2007年5月4日

我們的新家_下訂篇

我們兩個經過一段時間的掙扎之後,終於決定了我們共同的新家~文化願景



先說明一下此建案獲選的重要原因:這個建案位於台中市民俗公園對面(距離公園綠地要近)、離我們倆各自的家很近(可以就近照顧老人家,但又可以避免住在一起可能發生的問題)、還有附近中小學走路就會到、距離未來捷運站非常近、連外道路交通可以很快上高速公路(交通方便)、附近量販超市、傳統市場...等非常多(生活機能完整)、該建商過去記錄不錯(施工品質及售後服務佳)。因為有這些優點,再加上幾個白天晚上到該建案工地附近走走,覺得整個社區格局方正、周邊環境都是住家非常單純,因此就前往下訂啦!

下訂的當天,我們兩個先到工地周遭再繞繞確認兩個人都同意這個決定之後,就前往接待中心找業務好好溝通溝通!由於這是一筆不小的支出,當然要好好的盤算盤算...。到了接待中心,先請之前幫我們介紹的那位業務小姐,再幫我們說明基地及相關規劃,並提出報價!由於該建設公司標榜建材及品質都比其他人好,因此該建案單價也活生生的比附近其他建案高出許多!可是,有事先作功課的我們,怎麼可能讓業務的詭計輕易得逞...因此開始展開不算慘烈的廝殺!


第一招:先挑剔該建案的一些缺點,並試探該業務的能耐及底限。沒想到經過第一招,該業務就不支倒地,趕快請出該建案的專案銷售經理坐鎮!沒想到,這個傢伙還真是老江湖。一屁股坐下來,談的全部都不是這個案子的價錢,他開始自我介紹、再重新介紹公司的優點,接著再說這個建案和周遭其他建案的比較...!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一開始沒洞悉他的計謀,讓他帶著到處神遊,後來發現苗頭不對,竟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我的議價效率值大降...。因此趕快把話題再轉回去原來議價的軌道上!

第二招:拿出我的計算機,計算他先前報給我的優惠後每坪單價,距離我的目標價還有一段距離。因此,為了節省時間、提高效率,此階段改採主動出擊方式。由於預售屋報價通常會把房價跟停車位價格分開報,不過小弟我也曾經讀過議價教戰手則,直接把他報的房價當作成交價,但是包含一個車位;也就是說房價+停車位價=房價。(這招一出,通常是要結束議價程序了,因為如果業務同意你的要求,那繼續往下殺的空間就非常有限了!)這樣一來,反而讓這個專案經理跟業務兩個,趕忙回去辦公室商量,把我們兩個冷落在那邊!他們商量了許久,終於出來了,結果:希望我們以這個房價再往上加一點,他們就願意交易!不過,我們那能在這個節骨眼上示弱,錢不好賺咧,再堅持下去吧!

第三招:由於該建案已經算是銷售末期了...因此業務人員都有儘速結案的心裡!抓住心理需求,就容易議價成功...(銷售的早期可以挑選的個案比較多、後期則是可選擇性少、議價空間大)

各位朋友一定想問:你在那邊囉唆了半天,最後到底成交價是不是當初的理想價?答案是:雖不中,亦不遠矣囉!不過在他們答應我的要求之後,其實我心裡有點小小的後悔,因為這代表這個價格離他們的底限,還有一點安全距離(雖然該業務說他要拿其他的業績來補我們這個業績,但是我相信人沒有這麼慈悲為懷,雖然這個業務算的上是慈眉善目的囉)!不過,後來有機會跟一些朋友交換資訊,發現我們的價錢相對於其他人來說,算是不錯的交易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