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誠實的小孩

今天下班後,
去了一趟吳興街附近的全聯社買洗衣精跟其他用品,
當我逛著經過油品區時...
突然聽到一對母子的對話...

兒子開口問媽媽,我們來逛這裡幹嘛?為什麼不去看看有什麼餅乾咧?媽媽回答說:我要來買沙拉油啊,我們家沒有油了!各位看官一路至此,一定會覺得這有什麼好寫的...這不過是一個有私心的兒子,想把媽媽帶去買他要吃的餅乾罷了。不過,事情的發展卻永遠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接著,兒子開口說:我們家又不煮飯,每天都吃外面,幹嘛買沙拉油?這個時候我正抬起頭看著這對母子,這個正在找沙拉油的媽媽,聽完兒子這席話之後,猛然抬起頭看到我...滿臉通紅的對兒子說:我只買小瓶的啦...順便碎念的一句:你很多意見咧。說完就隨便拿一瓶小沙拉油,就拖著兒子下去結帳了...

這個故事告訴所有的小朋友,要練習婉轉表達意見,不可以太過直接,否則連吃餅乾的機會都沒有!哈...

2 則留言:

  1. 毛利~~
    那你要跟你女兒講啊~~不然我也怕他將來沒餅乾吃...:p

    回覆刪除
  2. 不講也沒關係!因為我不打算讓她吃太多零食..跟我一樣胖!哈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