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小白二號...報到!

週五傍晚豬mami去阿嬤家帶Joanne回家的時候,
阿嬤跟豬mami說:昨天晚上Joanne睡到三四點就起床,
然後就一直不睡覺...

我回到家,豬mami跟我說了這件事,感覺好像通知衛兵班哨一樣,準備晚上起來站衛兵了!果不其然,晚上十點多上床睡覺之後,一路到了半夜兩點多...Joanne叫我起床站衛兵了!不同於以往的是,以前Joanne如果半夜肚子餓起床,通常看到大人有反應她就會停止哭泣,靜靜等的喝奶奶...可是這次的哭聲讓我覺得很怪異...不只覺得怎麼哭不停..而且還覺得哭聲帶點不舒服的感覺。趕忙量量體溫...怕最近溫差比較大,感冒了不舒服,量完體溫結果也還好...Joanne還是一直哭。

後來等mami準備好了要給Joanne喝奶奶的時候,發現Joanne竟然不敢用力吸,然後一直哭...輕輕撥開下嘴唇,才看到下牙齦上面,一號小白旁邊的二號小白,已經準備好要冒出頭了。原來是要長牙了難怪,她會這麼不舒服...

Joanne這兩三天晚上,每天都定時上演哭哭秀...哭完了,等到比較舒服了,精神反而超級好...所以又會持續玩個一兩個小時。例如:週日她半夜兩點多起床,等到她狀況緩解了些之後,就開始要大人陪他玩...當然這個工作豬barbi當然要搶著做囉!不過,這工作不是搶就有,還是要配合小妮子的心情及狀況。如果當她肚子餓,就算豬barbi變成孫悟空也沒用。一路玩到四、五點..這小妮子也累了..抱著她唱唱歌、搖一搖就睡著了...睡著之後,豬barbi當然趕快把她放在小床,然後自己趕快回去補眠囉!

這兩天的體溫,不知道是因為長牙的原因還是打預防針,也相對的提高了許多...所以半夜當然會特別注意Joanne的狀況。所以從這個Case來看,先前熊媽跟歐米茄媽咪所說的:長牙會魯小小...應該是真的!

週日晚上,豬barbi跟豬mami上床睡覺的時候,打賭說...今天晚上Joanne會不會再起床?兩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說:不會!然後兩個就趕忙去找周公..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因為李宗盛的歌詞有講..他們統統都猜錯(取自"生命中的精靈")!(話說以前豬barbi學生時代,也狂練過這首的木吉他伴奏...這樣我年紀有多大,大家都應該知道囉,哈..)



4 則留言:

  1. 搞了半天才發現我家寶寶長的小白不是牙齒,而是長在牙齦上的小顆白點叫"珍珠粒"以後會自然脫落 所以他之前的盧小小應該是偶發座的"青番"吧
    想不到小蕎安長小白二號了,雖然我家寶寶還沒冒出小白,但是為了六個月的母乳,身為麻麻的我牙齒也開始陸續有脫鈣的傾向,雖然還沒有到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但是牙齒變的更加敏感跟脫鈣,也算是甜蜜的負荷阿
    看到小孩長的白白胖胖,不免想到自己的精華都被她吸乾了
    星期天到文心森林公園散步,想到你們也常常帶小孩出來,或許哪一天會在路上巧遇喔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哺餵母奶的媽媽真的很辛苦,除了要考慮自己吸收的營養是不是充分之外,還要放棄自己的飲食偏好,全心全意讓baby得到最好的...真是該給你們這些母奶媽媽鼓鼓掌囉!這個禮拜由天氣因素,所以就沒到大公園去散步,改到家附近小公園逛逛。對於在街頭偶遇這件事情,我跟豬mami也有討論過喔...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果然天下的寶寶都是一樣的
    魯小小也是都一樣啦!
    不過豬barbi衛兵站得比我們辛苦點
    王胖熊是偶爾哭一下哭一下這樣
    還有18顆乳牙要長喔!以後長牙的歲月長得很咧!

    回覆刪除
  4. 謝謝熊媽的鼓勵,大家一起加油啦!只能說小熊比較乖、還是熊媽教的好,小熊不會趁機敲詐;而我們家Joanne就比較會趁這個機會找樂子囉...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