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小女生與大人鬥智

這麼小的baby心裡在想什麼,
我想不論你是心理學家還是有特異功能的專家,
都很難猜測的到,只能慢慢推敲囉。

Joanne上上週跟barbi,mami回阿嬤家,當阿嬤抱著Joanne的時候,她又開始吐起舌頭。當我看到之後,就兇了她一下,沒想到她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哭。當Joanne在家跟barbi,mami在一起的時候,只要她吐舌頭,我都會糾正她,她也會乖乖的收斂一點,沒想到她在阿嬤家竟然會有這種反應。我推測,應該是看到阿嬤,知道阿嬤會順著她的意思,所以她有點在告狀的感覺。(在阿嬤家吃副食品,只要Joanne作勢不吃,阿嬤通常會稱了她的心;可是在我們家,她就很難達成目的。我想這也是她累積了這幾個月來的生活經驗吧...哈)

還有週日晚上我們去吃飯的時候,我們兩個老的自顧自的吃晚餐,想說她出門前才剛吃過而且這些食物她也不能吃,所以就讓她自己坐在娃娃車裡面,玩著店裡面的小張DM。結果當她看到我們兩個老的都在吃,而且都不理她,她就開始玩起"你丟我撿"的活動。不斷的把她手上的小張DM往外丟,只要你撿上來給她,她馬上就丟下去,讓你根本沒辦法吃飯。到最後,我決定不幫她撿,她開始使出大絕招開始吵鬧...

沒想到,這麼小的小baby,就開始跟大人鬥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