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上個禮拜沒回去看Joanne,
還真怕她就這樣不認得barbi咧,
雖然一直都有跟她講電話...

上週四回到台中,豬mami開車去接我,一上車Joanne先是抬起頭來看看我,然後過一下子就撇過頭去。任憑我怎麼逗她,她就是不願意轉頭跟我玩。哈!我想她應該有她自己的想法吧!後來一回到家,我把人家送的鳥布偶轉送給她,她馬上就玩開了!還會過來跟我抱抱、撒嬌咧,真是一個難搞的小妮子。

Joanne越來越長大,主見及自我意識也越來越強!就拿穿襪子跟鞋子這件事情來說,她只要在家,你要她乖乖穿著襪子,那是不可能的!他絕對會自己把襪子脫的精光,而且不管你怎麼跟她說,或是強迫她穿,她就是不理!後來我們就跟她下通牒...如果不穿上襪子跟鞋子,我們就不帶她出門,她才會乖乖的穿著。

上週六晚上回外婆家,一夥人吃飽飯後,Joanne跟表姊在玩,後來索性要將鞋子跟襪子脫了,表姊見狀馬上制止她脫鞋、襪,不過很有主見的Joanne怎麼可能就此認輸,她馬上把表姊幫她穿上的襪子再次脫掉,當表姊要再幫她穿上時,她還會把腳用力的踩著椅子旁邊的柱子,不讓表姊幫她穿,而且還會對著表姊大小聲,讓人領教了Joanne強悍的一面!

Joanne不只強悍,而且還很鬼靈精!週日晚上,Joanne進去廚房玩她的米精空罐,我一把拿起她正在玩的空罐,並且抱他回房間,跟她說不要隨便進廚房拿東西。沒想到,這樣的舉動竟然惹惱了Joanne,自此哭鬧不停。一直等到她哭的差不多,豬mami就過來安撫她,不過她還是持續的啜泣,並且不願意讓我抱。過了一陣子,當我要去洗澡前,我看她正在房間玩,索性就站在門邊跟她說教,沒想到Joanne聽到我說教的時候,先是給我一個微笑,然後以最快的速度爬到門邊,然後把門關上,也就是把我關在門外。這舉動竟然惹的豬mami哈哈大笑,然後說...你快制不住妳女兒了!

Joanne現在吃飯,喜歡跟大人用一樣的餐具。所以當我們用她的餐具餵她吃,她通常都不太願意吃;而且她還喜歡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每次我們幫他煮粥,當她看到我們吃的跟她不一樣的時候,她都會選擇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而不想吃她自己的粥!而且她也喜歡一群人一起吃飯的感覺,每當看到很多人一起吃飯,她胃口就特別好。例如:週日中午我們一家三口去中港路愛買吃鐵板燒,Joanne也許是看到當場炒菜的表演興致很高,還會笑著跟鐵板燒師傅打招呼,而且還吃了半片鱈魚跟半碗白飯呢!

週六晚上,為了吃東西,還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情!晚上八點多,眼看Joanne已經趴在豬barbi的肚皮上快睡著了,沒想到表哥拿出爆米花(不是玉米花,是傳統的爆米花囉)來吃,竟然又讓她的睡意跑了一大半。馬上翻身離開barbi的肚皮,追著mami要爆米花吃....

Joanne現在最常叫的還是媽媽...偶爾會跑出'爸爸';當我們要她叫阿公跟阿嬤,她都會叫"公"跟"嬷"..讓這些老人家,高興得不得了!

*12/12到科博館看超大月圓時候,跟長毛象合拍!











*Joanne的Kiss & Good-bye 五連拍








2 則留言:

  1. 兩個禮拜不見
    JOANNE又長的不一樣了
    不一樣的可愛
    而且最常叫"麻麻"
    真是受教的孩子^^
    怎麼我家寶寶現在只喜歡叫拔拔咧 > <
    這個階段的小寶寶好像可以似有若無的溝通
    又愛模仿所以最可愛
    但是又很怕寵翻天了
    真的不知道怎麼教育喔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meijeanko麻麻,你們家寶寶會的把戲也越來越多囉,超級可愛的!每次看到照片,都很想捏她一把,哈~

    有老人家幫忙帶的小孩,都免不了寵!這的確是很傷腦筋的事情...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