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上個禮拜因為出差,
所以就沒空寫週記囉,
對於忠實讀者真是抱歉~

這個禮拜就一次補齊囉!

上週帶著Joanne第一次去看牙醫(台中崇德路的椰林兒童牙醫),沒看過牙醫的Joanne一開始覺得新鮮,等到牙醫杯杯完成了所有建立關係的活動之後,要上去診療椅看診時,Joanne感受到山雨欲來的氣氛,於是開始掙扎。一開始,牙醫杯杯檢查牙齒發育狀況,目前已經長滿了十六顆乳牙,不過牙醫杯杯建議上門牙需要常清理,要不然會很快就有蛀牙唷。然後,快速的塗完了氟之後,就結束了這天的牙醫看診~

這個禮拜,我跟豬mami差點沒被嚇死!因為週五晚上,Joanne照例還是跑來跑去,沒想到竟然跌倒,而且這次跌的還真不輕,上下嘴唇竟然都跌破了,整個嘴巴都是血~趕忙找棉花棒用清水把傷口清理清理,還要一邊安撫狂哭的Joanne...這時終於體會到"傷在兒心,痛在娘心"的感受了!幸好,很快血止了,情緒也整個安定下來;安定之後的Joanne還是四處趴趴走,一點都不受傷口的影響,真是怪怪。接著,為了怕第二天傷口會紅腫,於是開始冰敷。因為怕凍傷Joanne,因此冰敷的過程斷斷續續,反正有做總比沒做好...第二天雖然還是有點紅腫,但是狀況看來還好,吃東西的狀況也都還正常,我們就稍稍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得回去接受老人家的碎念。

Joanne越來越有主見,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受威脅...例如:睡覺前她的牛奶沒喝完,我鐵了心不給她奶嘴,她知道奶嘴放在哪裡就會自己去拿!不過由於奶嘴都有一個蓋子他沒辦法打開,就會拿著這個奶嘴給你,然後說:拔~拔~~~開。當我回答不要開的時候,她會接著說:要~;當我堅持說不要,她也會一直說...要~而且邊說還會邊笑,逗到你笑之後,那個時候再不幫她開,就有點不通情理了。

最近發現Joanne越來越會撒嬌,豬mami就常說拔比以後一定會被Joanne吃的死死的。特別是Joanne常常喜歡跑到我身邊,然後拉長音叫:拔~拔~~~,抱抱!或者就跑到身邊,叫完拔拔之後,就給你一個甜甜的笑容...真是,拿她沒辦法囉!

*嘴唇的傷口清晰可見囉~真心疼!









8 則留言:

  1. 毛利拔
    你被Joanne吃的死死的
    看到你這樣
    我很難想像Anita
    以後會不會也這樣
    把我吃的死死的

    回覆刪除
  2. 那麼久沒有更新文章交差,我就知道一定是毛利拔拔出國去了,只是每天還是習慣性的點進去,果然我也是忠實的讀者ㄚ!{應該要設立一些網站點閱數嘉獎的犒賞,我相信我是前幾名的^^}另外看到你出國忙裡偷閒的美景,心也跟著飛出去了~
    JOANNE的16顆牙齒長的好快{我家的好像12顆},有時後不知不覺他們牙齒就跑出來,果然只有第一顆最注意.後來的就不足為奇了 > <
    上禮拜我家也發生寶寶在家裡跑步跌倒,上嘴唇咬破皮流血的慘劇,當時也是嚇的我不知所措直接把號啕大哭的她抱給我姊姊處理!
    本來不敢講但是我先生看到他的傷口發現真相後,很心疼的念了我一頓,雖然說小孩跌跌撞撞是正常的,但是有見血看了就很恐怖ㄚ
    希望大家的小孩都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小朋友們多多聚會可以互相學習成長也不怕生,的確是比較好!
    meijeanko

    回覆刪除
  3. 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很難照顧,因為什麼時候要爆衝沒有徵兆。不過傷在兒身,父母怎麼看都是捨不得啦!真心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平平安安的才好~

    回覆刪除
  4. 原來毛利拔出差去啦!看了一年的文章突然沒續集,感覺上就是怪怪的咧!

    喬安和王小熊還真是難兄難妹,上週日他在台南也是走路跌倒咬破上嘴唇,我還是第一次見他流這麼多血,嘴巴腫得和嘟嘟小香腸一樣大

    傷在兒身痛在娘心,前人的描述果真是絲絲入扣傳到每個當爹娘的心坎裡...

    回覆刪除
  5. 唉呦喂!怎麼最近幾個小朋友都有一樣的狀況?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個年紀的小孩喜歡爆衝,一遇到狀況反應不及,就很容易發生這種情況...只能說帶這個年紀小孩的大人,神經要更加緊繃才是!

    回覆刪除
  6. 豆豆在達谷蘭也爆衝 所以手臂擦傷一大片 搞得隔天老闆家人都在問 昨天哭很大聲小孩是她嗎 -.-

    回覆刪除
  7. 豆豆還好吧?我想達谷蘭的老闆應該會覺得奇怪,怎麼才一隻小狗軟腳趕回去看獸醫,小孩又爆衝...

    我想這一切原因都是因為到了新環境,太過興奮了吧!不只是小孩,連大人都一樣,常常因為興奮,而少了憂患意識咧...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