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戒尿布的一天

網路上有很多朋友,
都趁著夏天的來臨,
幫自己家的小朋友戒尿布...

於是我們也想嘗試看看。這個星期天在家躲颱風(雖然除了雨之外,好像沒啥其他狀況...),我們就大膽的把Joanne的尿布給拆了下來...同時再三叮嚀囑咐:要尿尿或要臭臭,要跟barbi或mami講喔(我們各用國語、台語講一遍)!當然,Joanne一貫的回答都是好...跟她說:如果沒講,尿尿下去褲子會濕濕,安安就會變成臭臭baby了喔,知道嗎?她也會回答:知道。

第一場戰役:剛脫掉尿布不久,Joanne就跑來找豬barbi,說要尿尿!匆匆帶她去廁所脫掉褲子,讓她坐馬桶,果然馬上有叮叮咚咚的水聲..Joanne的初體驗,真是大成功...值得掌聲鼓勵鼓勵!

第二場戰役:尿完半個小時之後,Joanne又跑來說:ㄣㄣ!當然,還是以最快的速度抱她去蹲馬桶。這次的體驗更是有趣,Joanne在馬桶上用力了許久,然後產出直接掉到馬桶水中,馬桶發出了"咚"一聲,吸引了她的注意...ㄣ完了之後幫她洗屁股,順便讓她知道"馬桶叔叔"要怎麼把臭臭趕走...這次當然也是大成功!

第三場戰役:我陪著Joanne在書房看書,看了她在書堆中忙了好一陣子之後,突然就看她站了起來,然後說尿尿...可是這次來不及,已經尿下去了。趕忙請豬mami把書先收走,我再帶她去清理一番...這次失敗!

第四場戰役:中午吃飯時間,吃飽飯的Joanne照例還是推著她的菜車到處趴趴走,這次恰巧推到廚房門口,豬mami從廚房端了碗飯出來,豬barbi也剛好要進廚房,就在那個當下,Joanne一直重複著一個字ㄅㄤˋ
(台語)...我們聽了半天也聽不出個所以然,最後突然發現地上有一灘水...才知道,Joanne想用台語講尿尿:(ㄅㄤˋㄍ一ㄡ˙),我看到馬上接:尿下去了(台語:ㄅㄤˋㄌㄡ ㄎ一ˋ ㄚ)...沒想到Joanne也馬上接:ㄅㄤˋㄌㄡ ㄎ一ˋ ㄚ!當然這次還是失敗....

下午因為要睡午覺,所以我們沒有勇氣嘗試,而且天氣不好,更加堅定了我們要讓她包尿布睡覺的決心!總計今日戒尿布大決戰,兩勝兩負打成平手!尿布,我們下次再戰囉~

6 則留言:

  1. 2勝的記錄已經很棒了啦!果然還是會說話後會學得快.
    蕎安有一個優點,她不排斥坐上馬桶這個動作,所以應該很快就可以上手,其實你們可以先教她上大號,小號要慢慢再訓練即可.
    我們到現在教n次"大便要說嗯嗯",無奈熊大爺有聽沒有到,還是直接給我ㄔㄚ'下去,而且還超討厭坐在馬桶上,我們的戒尿布之路可遠了 ~><~

    回覆刪除
  2. 嗯!不過我們家Joanne有個怪癖,任何時間要ㄣㄣ,都可以坐馬桶;就是一大早第一次ㄣㄣ,喜歡自己關在廚房的拉門後面,不要人家打擾她...真是怪喀一個~

    回覆刪除
  3. 我們就是網路上那個幫小朋友戒尿布的朋友
    "失敗"的例子
    都是尿下去了才說"哇~臭臭"
    或是要抱著噓很久才尿一點
    或是我跟在他後面連續擦他不斷掉下來的便便
    我實在很驚嘆JOANNE的二勝
    對於那二敗我反而覺得那只是偶而的失常
    這個孩子真不是普通的"聰慧靈敏"
    我常常懷疑自己生了一個"莽夫"
    偏偏他是女兒身
    傷腦筋!
    meijeanko

    回覆刪除
  4. 對於抽樣僅四次的我們來說,套一句統計的術語:我們家樣本還太少,沒辦法有充分的證據證明Joanne真的會自主便溺!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哇!蕎安妹妹這麼厲害
    已經可以自己尿尿便便了耶
    以前都是把鼻媽咪要我們做這做那
    現在只要我們一聲令下說要便便或尿尿
    吼 把鼻媽咪都飛也似的衝來滿足我們哩
    呵呵 我這小霸王可不能把蕎安妹妹交壞才是
    不過呀 不穿布布真的是超舒服的
    乾爽又透氣 讚ㄋㄟ!!!
    蕎安妹妹加油 你快要成功囉!!

    小小荳姊姊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小荳姊姊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今年暑假三隻小豬有機會聚會嗎?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