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合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從小接觸合唱團的我,
一直對合唱音樂有著無比的興趣,
出社會工作之後雖然沒機會再加入任何合唱團體,

但是合唱音樂仍是我偏愛的音樂領域之一。最近聽到一首前年首演的本土合唱曲"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此部作品感嘆時光飛逝,要人懂得珍惜當下,守護自己的健康與生命。歌詞淺顯易懂,歌曲旋律簡單易記,和聲的編寫並不特殊、困難,但是卻給人一種恬靜、平安的感受;有著宗教詩歌的能量,但卻少了宗教那份嚴肅,值得跟大家分享!

(演出:福爾摩沙合唱團)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張惠美/詩 石青如/曲

歲月 在你我呼吸間流浪
當終點抵達 那些想望休息了嗎
身心 在日出日落間耗轉
當無常宣判 你的心 回家了嗎

周遭一幕幕演出 不存在的陌生
尋尋覓覓哦 斷線珍珠怎麼接 失落的音符 怎麼唱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你將如何度過今天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你將如何度過今天

我用溫暖守護生命 讓浪花留了痕
我用覺照守護健康 讓轉輪點了光

1 則留言:

  1. Dear 毛利與小玉,

    I live in Los Angeles.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is a beautiful song and I enjoy it so much...

    Amy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