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Joanne童言童語

Joanne學講話的速度算是快的,
我們常常用大人講話的方式,
跟她對話都會有出奇不意的回應~

最近盛產橘子,Joanne央求阿嬤剝橘子給她吃,吃了一片之後,臉上竟然糾的跟包子一樣,原來是橘子有點酸;不過,好笑的在後面,她仍然跟阿嬤又要了片橘子,不過這次不是自己吃,她很貼心的拿去給阿公吃,然後還跟阿公說:阿公,橘子給你吃!橘子好香好甜喔...惹的阿公狂笑不已,因為,剛剛她才皺著眉頭把稍微有點酸的橘子吃下去,這會兒橘子竟然變成好甜?沒想到這麼小就有"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

Joanne由於處在國台語夾雜的環境中,有時姑姑跟我們也會教她英文,所以Joanne講話常常會從國語轉台語,然後參雜一些英文,真是亂!豬mami送我去搭車的時候剛好下雨,於是豬mami順口用台語問:你有帶雨傘嗎?結果,還沒等我回應,Joanne馬上就對著我說:拔拔,你有帶雨傘嗎?我當場暈倒!Joanne可能怕我聽不懂台語吧...還要即席翻譯!

Joanne以往每次蹲馬桶的時候,我都會在旁邊幫她加油!不過最近很有趣的是,這小姑娘竟然推著我走,不要我陪她。她會說:拔拔,造啦!(國語+台語),我問說你為什麼不要拔拔在這邊?她接著說:安安ㄣㄣ,糙瞇摸!拔拔造啦~接著還會要我把門關起來...我想年紀漸長,也開始有羞恥心了!

最近,Joanne常常會跟家裡的玩偶講話。例如:早上起床,她會看看小豬,然後說小豬怎麼還在睡覺,要起床喝ㄋㄟ ㄋㄟ了!而且常常會跟玩偶說話,彷彿就是把玩偶當成是她的玩伴一樣,真是有趣~

上週日晚上,Joanne突然問我:拔拔,明天我可不可以跟拔拔去台北?我說:拔拔是要去賺錢不是要去玩啊,下次放假有機會再帶妳去台北好不好?她似懂非懂的點著頭,接著說:安安要乖乖,拔拔才會帶安安去台北玩喔!這小姑娘的心思,感覺真的頗細膩。

還記得有次豬mami牽著她走路,為了讓她對於高高低低有些感覺,於是帶著她走跟平常不一樣的路,讓她練習走高走低,這小妮子走了一陣子之後,竟然回頭跟豬mami說:mami你今天都亂走!殊不知為娘的用心良苦啊~

當她看到別的小朋友穿得很漂亮,也不吝於給予稱讚,她會熱情的跟姊姊說:姊姊你穿的好漂亮喔!我們會鼓勵她,多說好話...跟她說:你看你這樣跟姊姊講,姊姊很高興呢!

不過她也正在經歷小朋友的第一個反抗期,常常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主見,"不要、不要、不要"是我們常常聽到她說的話,只能用"鼓勵"或用"愛的騙術",讓她改變心意,願意配合著行動,因為這個小姑娘的脾氣還真倔強,硬要她做啥事,還真難搞定。










2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JOANNE的近況.都不知道你們最近怎樣了.還以為你們出國HAPPY了!結果朝思暮想.我昨晚竟然夢到你們一家人跟我們相聚去遊樂場玩.然後還夢到豬MAMI又懷孕了.我的夢有成真嗎?呵呵
    每次看到JOANNE進步神速的童言童語都覺得很有趣.不知什麼時候我們家寶寶也有這種對話讓我們笑一下咧!
    祝你們新的一年 事事如意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關於你的夢境後半部,我們正在思考是不是要讓它明年成真,哈~

    而夢的前半部,如果時間許可,也許真的可以找找一起出來聚聚呢!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