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當我們宅在一起~後記

這個禮拜跟Joanne長時間的相處,
突然發現這小妮子真的像個小大人,
很多事情之前教過她,她都會記得也會做!

例如大年初六,豬外公、外婆一行人浩浩蕩蕩來我們家"走春",當他們離開回家的時候,所有的室內拖鞋都堆放在玄關,不過有趣的是,當我下樓送客回來之後,突然發現這堆拖鞋都不見了...一問之下,豬mami才說:都是Joanne收的,她還會把每雙拖鞋堆好,然後一雙雙的放到鞋櫃裡面...不放心的我,打開鞋櫃一看,哇!還真是排放得很整齊呢!趕忙給她個抱抱,好好鼓勵她這麼棒的行為!不過,她還不止會收鞋,她還會清理垃圾,只要看到桌面有垃圾,她都會很積極的拿去丟...算起來應該是個愛乾淨的小朋友吧!

我們平常再三交代Joanne:不是我們的東西,絕對不可以拿!結果這次到長輩家去拜年,也發現到她真的有乖乖聽進去!長輩都很疼愛小朋友,每到一個地方,紅包當然都沒少!不過每次長輩要拿紅包跟糖果、餅乾給Joanne,她都會先看看我們的態度。當我們沒說可以,她絕對不會伸手拿;甚至長輩直接把紅包塞給她,她都會拿出來還給長輩...直到我們跟她講,安安可以拿,可是要跟長輩說什麼?她才會很客氣的收下,然後說謝謝跟新年快樂!Joanne這樣的表現,讓很多長輩還真的嘆為觀止,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平常很會修理她咧。

趁這過年假期期間,我們開始教她背"弟子規"...每天念的結果,她現在可以自己可以從弟子規、聖人訓...一路背到苟擅為、子道虧。他雖然不清楚這文字的意涵,但是等她長大點,她應該能慢慢理解。每天她都會拿幾本書要我講故事給她聽,每次講到醜小鴨被欺負的部分,Joanne都會說...醜小鴨好可憐喔!

她現在洗澡都很喜歡泡澡,每次洗好澡總喜歡在浴盆內泡上好一陣子。不過我們怕她會著涼,所以都會希望讓她早點起來換裝。於是我就會跟她一起數一到十。剛開始,她會乖乖配合...過兩次之後,這小鬼竟然開始數:12345678,22345678,32345678,42345678...這樣就數不到十了,她也就不用起來可以繼續泡了。不過我不管,當她開始這樣數的時候,我就接著繼續數9...沒想到,她竟然接,不要9、我繼續數10,她也接不要10!她想說這樣就可以一直泡澡吧...真是被她打敗了!

5 則留言:


  1. 就是每天宅在一起
    JOANNE的弟子規才會進步到如此神速
    多了我們寶寶2倍之多(還停留在父母呼...)
    每次我跟朋友分享小朋友的語言狀況
    我總是提起JOANNE的神童表現
    大家也都很讚歎呢!
    加油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也沒有神速啦,有幾句也是要提示才會念,還有一句是根本跳過去!
    Joanne語言能力不錯,可是其他的(例如:情緒、體能)就需要加強囉!

    回覆刪除
  3. 小妹妹果然遺傳到到父母的高智商與智慧 真是一位可愛的小朋友 看到說不要9 不要10 讓人覺得好調皮又聰明喔 ^^" by丸子.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Joanne真的很聰明
    真的是遺傳到父母
    那天來我家真的讓我驚訝語言能力那麼強
    佩服毛利跟小玉教的那麼好
    如果跟父母基因有關,看來我們有得等了

    回覆刪除
  5. 丸子學嫂跟wan真是過獎了,如果真有各位說的那麼好,那豬mami居功蹶偉!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