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三歲多的Joanne應該是進入了第一階段的叛逆期,
自己的主見越來越強,
相對的自我意識也發展得很快。

上週某一個早上,豬mami早上叫Joanne起床,我想可能應該是沒睡飽,結果這小女生老大不願意起床,然後就開始狂哭。好不容易,搞定可以出門,她還是繼續哭。豬mami著實被惹毛了之後,就落了一句~你今天去住阿嬤家好了,這麼不聽話...麻麻晚上不要去接妳了!沒想到這小妮子脾氣也拗,就把她的東西收了收,然後就去了阿嬤家~

聽阿嬤說,Joanne整天都跟阿嬤講~我今天要跟阿嬤睡覺,不要回家了(想必她應該很在意豬mami跟她講的那句話~)!到了晚上,豬mami照例要去接Joanne回家,結果Joanne竟然說:我今天晚上要跟阿嬤睡,媽咪妳回家去啦。不管阿嬤跟媽咪怎麼勸,這小妞就是倔著不跟媽咪回家!後來,只好搬出要去找樓上的哥哥一起玩這個法寶,她才願意跟著媽咪回家,不過嘴裡還是窮嘟囔著。

另外,Joanne天蠍座的個性感覺越來越鮮明,對於一些事情他記得特別清楚。例如,上週末她說他不要回外婆家,結果問她為什麼不要回去,這小姐就說:外婆罵我。問她外婆為什麼罵她?她說:外婆要他不能亂拿東西(怪怪,這是哪門子的罵啊?)。不過最後,她還是乖乖回去外婆家,因為她想回去跟表姊、表妹一起玩啊!

難道,自尊跟自我意識越來越強的Joanne,真的只能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啊~不過每次跟她說理的時候,她都滿口答應、拼命點頭,一副非常懂事的模樣。不過,相同的問題還是會發生...怪怪!


2 則留言:

  1. 一般老人家不是說小孩子隨便呼嚨一下就好,不用太認真。但現代的小孩還真呼嚨不得,他們把大人的說過的話、罵過的字眼通通記在小腦袋瓜中,然後還會趁機還給我們。
    也不曉得是我們這些父母不會教還是教太好,小孩子頑固的性質很明顯,說一他就要三,媽媽罵就找爸爸去,搞到我常覺得上輩子應該欠一屁股債,這輩子要這樣被勒索!小玉應該和我同樣心有戚戚焉...

    ps.昨天帶王小熊經過理學院,他唸著:我好久沒看到蕎安妹妹...虧他知道"好久"要這樣用。

    回覆刪除
  2. 只能說孩子要好好教....我們大人也要以身作則!
    小孩子的字彙爆發程度跟海嘯一樣驚人,常常會在莫名處讓人驚喜~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