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坐月子集錦

這次坐月子,
我們沒去坐月子中心,
一方面除了現在的坐月子中心的價碼都偏高,

另外一方面也是考量到Joanne的活動空間跟媽咪的生活習慣,畢竟要他們兩個被關在做月子中心,那是形同軟禁,有點不人道,而且家人要來關心,也不是那麼方面,所以我們就決定在家坐月子了!

這次,我們請了彭婉如基金會的坐月子阿姨來家裡幫忙,其實一開始我們都還有些擔心,畢竟對雙方來講,都是陌生的開始,雖然先前已經簽約面談過了!

不過,一切都在朱阿姨來我們家之後,慢慢的放心了。阿姨每天來要準備三餐給媽咪吃(我如果在家,當然也有我的份!),然後配合寶寶作息更換尿布、餵奶及洗澡,還會幫忙整理家裡環境。每天都是從早忙到晚,很辛苦的~其實朱阿姨的小孩都長大了,她自己說她本來去基金會學這些技巧,是準備幫女兒或媳婦坐月子用的,但是兒子還沒結婚、女兒也還沒生,所以就加入基金會,提供坐月子服務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家的廚房,雖然啟用了四五年,不過到了這次坐月子的時間,才真的讓朱阿姨整個發揮了廚房的功能...

在家坐月子,有朱阿姨幫忙很讚,不過晚上沒辦法像再坐月子中心一樣,有專人照顧小孩。所以這照顧兔寶妹的工作,是理所當然的落到我頭上。剛回來幾天,兔寶妹半夜都還需要起床喝奶,這也是正常狀況...

不過某一天早上,豬mami問我:你昨天晚上有起床嗎?我說沒有啊...我以為你餵飽了、我睡死了!結果,豬mami就說:她也沒起床餵奶咧!就這樣,兔寶妹莫名其妙的睡過夜了...這狀況也一直維持到坐完月子,可是我們只敢暗自欣喜,也不敢大肆張揚啊,因為老人家說:這個說破了,情況可能會變...


*可憐的 Joanne放假日也只能在家玩...



























5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請想問水水,月子媽媽的服務如何??
    我在北投住,也在考慮到府月子媽媽的服務,
    可不可以告知我月子媽媽的名字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們的月子媽媽是住在台中耶...並沒有到外地服務。不過建議你到彭婉如基金會去詢問看看!

      刪除
  2. 請問價位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四萬左右,不過還是要看你的天數需求而定!

      刪除
  3. hello..我在台中,目前也積極搜尋適合的坐月子媽媽。可以請你提供做月子媽媽的全名嗎?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