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結婚記事_喜宴場地篇

時間有限,但是該做的事情無窮,也因此這個主題的文章,就被排擠囉!結婚該有的程序:喜餅、婚紗都搞定之後,接下來就是找飯店囉..我們兩個都是台中人,但是因為都在台北求學、工作,因此經過商議之後,兩個人決定台中完成婚禮、而台北就補請親朋好友囉


其實,一開始我們對於婚宴的餐廳是一無所知,所以我們先列出基本要求:要好吃、能吃飽、環境空間要能獨立等三個條件!接著,就到處詢問前輩的建議。

先說說台中的訪視經驗....

根據手邊的資訊,我們找到下面幾家:僑園、魚躍龍閤(上闔屋關係企業)、裕元花園酒店、福華、新天地崇德店、永豐棧麗緻、台中擔仔麵陝西旗艦店。(先提醒準備結婚的朋友們,看完場地如果有部分喜歡,就先請業務把時間預約下來吧,反正不用成本,還可以讓自己有優先權,何樂而不為!)

一開始,我們先去了最遠的裕元花園酒店跟福華。

裕元是一家台中新的飯店,由寶成集團出資興建營運的,當初這棟建築主要規劃為寶成集團的總部,多餘的空間則做為飯店使用。一到飯店,服務人員的態度讓我覺得還頗親切,只不過最大的空間可容納桌數有限,再加上動線不夠流暢,因此就先放棄這家。繼續走到對面的福華飯店。福華在台中算是老飯店,對於飯店的餐點水準我並不擔心,但是有點陳舊的設備讓我有點不放心,再加上除了原有停車場之外,周邊停車似乎沒有裕元來的方便(裕元是新飯店,地下室停車規劃比福華好;福華原先規劃是商務旅館,後來改做飯店,停車空間略顯不足),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仍然有一定的水準。和小玉商量之後,就先列入考量名單!

接著再去魚躍龍閤,這是上闔屋的關係企業,餐點走日式和風,滿多人推薦餐點精緻度,但是有人說吃的飽、有人說吃不飽。餐點讓人比較擔心的是日式菜色涼菜份量比較多,擔心老人家長輩吃不習慣!另外,場地是由一個大會場,利用隔間分隔成三間,均有獨立AV設備,屆時會有互相干擾的問題出現。我們參觀當天並沒有婚宴,因此也擔心場地獨立性的問題!不過,我們還是先將場地保留下來

離開之後,接著去台中辦婚宴最負盛名的僑園飯店。僑園從台北帶下去結合婚禮規劃公司的方案,在台中名氣非常嚇人!不免俗的我們當然要去看看,雖然不覺得他的餐點好吃(不知道台北、台中有沒有一樣?),但是去看看總無妨!到了僑園,業務先跟我們介紹了場地,還有各種包套方案,接著就帶我們到他們合作的婚顧公司駐點人員處,進行第二波洗腦,我想經過這些洗腦動作,如果意志不夠堅定的未婚夫婦,應該早已淪陷了吧?不過,就在我們離開往新天地崇德店看場地的時候,一通電話讓我對這家餐廳打了一個大叉叉

先前,我們跟僑園業務把場地先保留下來,在我們參觀新天地場地的時候,僑園的業務來了通電話說:你們要不要就先繳定金,因為別人想要這個場地,但是跟我們同一個時間!(我看了一下表:我們離開僑園也才不到半個小時..生意真的有好成這樣子?場地竟然要用搶的?)我直覺的反應:這個業務不老實!我不僅覺得不舒服,而且推測他想利用這樣的說詞,讓我們盡快做決定。當下,我直接回答他:那請你把場地賣給別人吧...我不要了!這個回應一出,業務呆了一下,反而不知該怎麼回答,然後我接著說:謝謝,就把電話給掛了..他完全沒有反應的機會!不管是我猜對還是猜錯,我總覺得做生意誠懇的態度最重要...想利用技巧提升業績不是不對,而是要用對時間、用對顧客!

台中新天地的生意也是好到翻幾翻!不過,業務的態度好了非常多...
這是一家以海鮮餐點聞名的餐廳,環境上管理我並不滿意,空氣瀰漫著一股油膩的味道,讓人覺得不太舒服,雖然他是目前看下來價錢比較優惠的一家!後來也是場地看完之後,就放棄了!

我們完成這些訪視作業是在去年六、七月的時候。到了九月,長輩希望我們再去文心路邊看看新開的台中擔仔麵旗艦店。還記得去看的當下,正逢一對新人正在準備中午的婚宴,正好讓我們能看到真實的狀況。嗯,新店的管理果然還沒上軌道..場地規劃也差強人意...我們對餐點則不擔心,因為長輩幾次做生日都在總店辦理,所以這家店的餐點口味,長輩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也去看了永豐棧麗緻,這個地方的餐點我覺得水準不差,但是光一個停車的問題,我想可能會壞了來參加婚宴賓客的好心情吧!最後就決定不考慮囉...

經過一番折騰,倆人研議的結果,決定從福華、魚躍龍閤這兩家選一家,做為台中的婚宴。不過飯店業不知道是太景氣,還是太不景氣?打電話給福華原先服務我們的小姐,卻已經離職了;我們先前在魚躍龍閤預約的場地,在沒被告知切出部分轉賣給其他單位後,對於場地完整性非常在意的我們,決定放棄魚躍龍閤,全力與福華溝通喜宴方案細節。

新接手我們婚宴方案的福華業務陳小姐,一開始接觸的時候感覺冷冷的..似乎讓我們看不到感受不到業務的友善...我想也許是還陌生的緣故,抑或是有其他原因,讓我們著實擔心了好一下子!不過第二次溝通時,就可以感受到陳小姐的熱心跟態度...很多問題都在她的幫忙下,一一解決囉!

在找尋台中婚宴餐廳的同時,我們也同時在台北找尋補請的婚宴場地!

對於台北的場地,其實我比較不擔心!因為台北的飯店我都還算熟悉,另外我們補請的日子不是大好的日子..不擔心檔期的問題。因此我趁小玉上來台北的時候,決定去看看世貿三三會館、鼎華、蓮田、豪園...等。我想所有的決定,在看完世貿三三會館之後...兩個人心裡都已經有了定見!雖然這家是我們看過最貴的一家,不過我們感覺飯店服務專業度、場地動線規劃等都沒有理由放棄它,而且這算是完全符合我們三個基本條件的場地,因此很快的就決定台北補請就在世貿三三會館囉...

<待續>

1 則留言:

  1. 你好,不好意思,我是路人甲,剛好在搜尋台中婚宴資訊時參觀了貴網站,我也有考慮在永豐棧舉辦,請問所謂"停車"問題是指?它應該有飯店專屬的停車場,是車位很少嗎?另外,請教一下您有看過女兒紅婚宴廣場嗎?(好像也是潮港城關係企業,新開的)謝謝,打擾了~一個路人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