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冷漠的大人...

今天一早上班,
路過基隆路跟和平東路的圓環邊,
這邊有家耳鼻喉科診所...

這個時間正值上班時間,而這個路口又是車流量非常大的路口,所以連大人過馬路都要小心。回到故事,正當我經過這家小兒科診所的時候,突然看到旁邊有個差不多三、四歲的小孩,一路往馬路上衝,也沒其他大人拉著。眼看小孩已經在馬路上了,所以我就先把小孩擋著...

這家診所門口有很多大人坐在休息的椅子上面,大家都眼睜睜的看著小孩往外跑...我先把小孩擋著之後,就順口問了一下:這是誰的小孩?有沒有人知道?...在那邊等待?或休息?的一群大人,都漠然的看著我...我心理想:這個小孩應該是從診所跑出來的,於是半騙半哄一路帶進去診所內...問了之後,才發現小孩的媽媽正在結帳領藥,一下子沒注意,小朋友就出去了..跟小孩的媽媽叮嚀了一下,要注意小孩子,這邊車子很多....我就繼續走去上班了...

這件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是一個沒注意到小孩行蹤的媽媽跟一個愛亂跑的小朋友罷了...提醒大家:安全是照顧小孩最基本的事情。不過讓我最難過的是:坐在椅子上面休息的這群大人,遠比我有機會先把小孩擋著,卻一路讓小朋友跑到了馬路上..而且在我擋下了小孩之後,問了半天竟然沒一個人願意回應...大人的社會真的冷漠到這種地步嗎?連一隻溫暖的大手都不願意伸出來拉拉小朋友的小手嗎?

2 則留言:

  1. 毛利拔拔
    台北的人可能都比較冷漠些.或許一早起來大家還在恍神中...不過我現在自己有了寶寶以後.對於別人家的小孩也都會注意跟主動關懷.因為懂得將心比心.希望大家都這樣.這樣我們的小孩才會被大家呵護以及同樣保有純真跟熱心而不是冷漠的對待
    你講的是不是六張犁那邊...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沒錯!就在六張犁附近...
    對於這種事情氣歸氣,只能說自己能做就多做一點,別人要怎麼樣我們也沒辦法!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