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需要新鮮感的Joanne

毛利拔為了增加跟Joanne互動,
所以常常會自創一些活動和Joanne一起玩,
不過最近發現了一個狀況...讓毛利拔拔感覺很納悶?

案例一:上個禮拜某一天晚上,小玉mami去洗澡,毛利拔自己跟Joanne一起玩節奏遊戲。這個遊戲是這樣的:4/4拍子,拍噹噹球四下,然後用嘴巴做出不同動物的聲音...剛開始玩的時候,Joanne只要我拿他的小手打完噹噹球四下之後,動物聲音只要一做她就會很開心的咯咯笑...做過幾輪之後,毛利拔自己都會覺得無聊;然後開始變換節奏,她還是配合得很好...不過休息一下,等小玉mami洗完澡出來要表演給mami看的時候...她的反應卻是異常的冷淡...表情看起來好像覺得不太好玩的樣子,哈!奇怪,不是前一刻才完的咯咯笑嗎?

案例二:也是上個禮拜的晚上,小玉mami在上網收mail,我讓Joanne背對著我,然後一起玩"看這邊"的遊戲。這個遊戲是這樣玩的:我在Joanne的背後左右兩側發出聲音,然後讓Joanne轉頭配合,例如:我在右邊耳朵發出聲,Joanne就要轉頭看右邊...一開始Joanne真的配合的天衣無縫,於是我想繼續玩加強版,多加一首歌"虹彩妹妹"(這首歌大家應該都很熟吧)...當我開始唱虹彩妹妹的時候,是在Joanne右邊耳朵,當我唱到"哼嗨呦"的"呦",會在Joanne的左邊耳朵...而Joanne也會配合著把頭轉向左邊,整首歌在唱的過程中就會形成右邊、左邊看的效果,而且Joanne還會邊看邊笑喔。我正當高興父女配合玩得超級完美的時候,就找了小玉mami進來看我們表演,也想請小玉mami幫忙把這個畫面錄下來,結果Joanne這個時候竟然一點都不想玩了...奇怪?前面才剛剛都玩得很高興的咧...

看了這兩個狀況,我心裡想到底是:小朋友的注意力似乎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長?還是Joanne需要更有創意的活動來跟她一起互動?

其實我心裡還有另外一個聲音是:Joanne看到比barbi重要的mami,當然要棄barbi而去囉...哈!

3 則留言:

  1. 想不到毛利拔拔可以發明新鮮好玩的遊戲跟寶寶互動.真是有趣
    不過你講到這個.我到是也很存疑寶寶的狀況.就是我家寶寶可以被我媽我姐他們逗的咯咯笑.但是換到我的時候.他就冷漠了我老公有時候還會說 我們是他爸媽.他怎麼對外人比較會笑.真是挫折
    結論是新鮮感只對我以外的人吧 唉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也不算發明遊戲啦,因為這個階段的寶寶對於聲響的反應會比較敏感,所以就把一些節奏遊戲再搭配不同音樂聲響,吸引寶寶的注意囉!另外,寶寶現在開始會認人、也會認聲音了,昨天晚上打電話回家問寶寶的狀況,豬阿嬤把電話拿給Joanne聽,根據豬阿嬤的轉述,Joanne聽到毛利拔的聲音還真的有反應咧!哈..

    回覆刪除
  3. 由此可見得毛利拔拔的用心.
    我也覺得寶寶開始知道他叫什麼名字.至少喊他會回頭看我們.還有拔拔打電話來把話筒拿到他耳邊.也發現到他有反應.{真是感激涕零}.
    昨天我老公跟我說.毛利拔拔來留言了.看了以後我們都哈哈大笑.毛利拔拔果然跟卡通柯南裡面的偵探毛利小五郎一樣.可以看出我們都看不到的線索.真是太佩服了{YA*2}
    meijeanko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