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Joanne滿六個月囉

昨天晚上睡覺前,
豬mami問我一個問題...
拔比,有沒有感覺你週末回台中,比在台北上班還累?

我的答案是:還好啊!雖然累,可是可以跟老婆、小孩一起過日...總比一個人獨自在台北討生活的好!生活過的再累,只要能看到一家人的笑容,那一切都值得了!

好快,轉眼間過了六個月。看著Joanne這半年來的成長,從安安靜靜到現在咿咿呀呀的想講話、從乖乖躺著到現在到處翻滾、從微笑到現在的放聲呵呵大笑、從不認識人到現在可以辨認身邊熟識的人...這一切的一切,也許在別人眼中只是這麼小小的幾件事情,可是在我們的心中,卻是蘊含著無比的悸動。

這段時間以來,Joanne的一顰一笑都會牽動著我們兩個情緒與生活,每次只要mami發現了Joanne最近有什麼新的進展,就會急著想要跟barbi分享,當然barbi也是一樣的心情。有時搞了半天的把戲,為的只是她淺淺的一抹微笑;有時做了怪,卻得不到她的回應,還要回頭檢討剛剛的活動她為啥沒反應?整個就好像中了毒一樣無法自拔!

這六個月,只是Joanne人生旅程中的一小段時光,也可能是她最記不得的時光。我希望透過這些文字與照片,幫Joanne留下許多成長中的重要時刻。 也許,barbi的文字並不如別人洗鍊,拍的照片並不精彩,但是卻是最忠實也最真誠的紀錄了Joanne的成長...









8 則留言:

  1. 恭喜小蕎安小朋友滿六個月囉
    六個月好像是一個分水嶺.滿六個月要添加副食品.還有會坐會爬等等
    看到毛利拔拔的感言跟照片.真是心有同感.眼淚差點掉下來.對於我們這些新手爸媽.小寶寶的出生讓我們在學習中與他一同成長.也陪伴著他的一頻一笑與喜怒哀樂.這就是人生要經歷的過程.再苦再累只要看到可愛的寶寶也沒有怨言.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阿
    祝小蕎安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
    也祝小玉麻麻母奶繼續餵到苗條又美麗
    再祝毛利拔拔南北奔波體力勇.攝影技術創高峰 哈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寶寶的每個階段都有新的挑戰要面對,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心如意。另外,要謝謝meijeanko媽咪的祝福囉,也希望你們全家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3. meijeanko媽媽真是可愛,留言還有押韻咧!厲害厲害... 我已經在思考餵母奶的問題了,不知道妳有沒有打算餵到何時? 真是傷腦筋呀! 像六七月要去參加一些口試和研討會,甚至出國去,都很不方便,其實已經儘量忍耐了六個月不單獨出遠門,可是沒辦法長期這樣下去... 而且很多事情真的沒辦法都兼顧,實在是很掙扎哩! 不知道各位餵母奶的媽媽有何看法呀? 可以給我個建議嗎?

    回覆刪除
  4. 終於撐到6個月囉!看別人養小孩果然是快一點,自己養倒沒覺得這樣飛快.
    6個月後常常沒多久BABY就會給大家驚喜,一下長牙,會翻,會爬,會扶站等等..中間當然還包括會落床(小床感覺也撐不了多久)這件事.
    可以考慮如何防範安妹跟地板KISS的危機.
    豬barbi&mami加油囉!現在已經往週歲再邁向一大步了.

    回覆刪除
  5. 謝謝熊媽提醒!要跟前輩請教的事情還真多..嘻嘻。

    回覆刪除
  6. 餵母乳的不方便就是不能出遠門.除非當天來回或是把她帶著.但是還是不像以前那種一身輕的感覺{因為會脹奶.時間到了還是要去擠出來}
    我個人是想說至少餵足6個月.添加副食品後慢慢減量餵母奶的機會.也讓奶量漸漸變少.因為暑假時我也想要出國玩.總不能一邊玩一邊擠奶吧{母奶在國外也沒有固定地方可以儲存}.雖然醫生說可以餵到2歲最好.但是我想說至少達到標準的六個月了.我已經心滿意足囉
    謹供參考啦
    meijeanko

    回覆刪除
  7. ㄚ...我也餵母乳,可是小踢4ㄍ月大我們就到處趴趴造ㄌ內,反而覺得餵母乳真ㄉ很方便,我不用擔心要帶一大堆東西以及奶瓶ㄉ衛生問題^^,可能是我們都在國內玩ㄅ,可是到出國玩應該也沒問題ㄚ,只要帶ㄍ親蜜背巾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ㄌ,或許也因為是我ㄉ奶量還好,小踢也配合ㄉ很好,不會有脹奶ㄉ時候...所以我沒擠出來過,都是直接餵^^

    回覆刪除
  8. 餵母奶的好處是,不用帶一堆傢私頭出門,可是我們家這隻吃的不太規律..高興就多吃,吃也不專心吃...所以豬mami就很辛苦了!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