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唐伯虎點秋香

這個星期六、日連著兩個晚上,
Joanne都沒能好好睡..
到現在我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這個星期六晚上,原本我們讓Joanne自己在她的小床睡覺,後來她十一點多起床肚子餓喝奶,沒想到喝完奶的Joanne竟然精神百倍,於是在我們的大床上面玩環遊世界八十天...到處翻滾;可憐的兩個老的已經累的半死想睡覺了...最後只能陪著她。後來,撐不下去了索性抱起來哄哄她,看會不會讓她早點入睡...結果事實常常和想像的狀況相反。她非但不領情,而且還以尖叫跟哭喊來回應豬barbi。搞到最後,還要豬mami出來收場...而這個惡夢就此開始。

當豬mami抱著Joanne哄哄睡著時,豬mami就想要把她放到她的小床去睡,沒想到只要一放下去,Joanne就開始哭叫..後來換豬barbi出馬,結果也一樣;當天的晚上,我們就一直重複著這樣的循環:哄睡、放下、哭鬧、安撫、哄睡....等。搞到後來,我覺得這跟以前學校園遊會玩:唐伯虎點秋香的活動很像(遊戲介紹:一個空杯套著一張衛生紙,用橡皮筋沿著杯緣將衛生紙套起來,然後上面放個十元銅板。莊家與玩家兩人輪流拿線香燒衛生紙,看誰先讓銅板從衛生紙上掉下杯內,誰就是輸家。)我跟豬mami輪流當玩家,跟Joanne這個莊家對賭,結果我們每次都輸(因為每次放她到床上,她就開始哭鬧)。

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第二天早上,Joanne終於呼呼的睡著了...而兩個老的也不支倒地。不過就在週日早上七點多,豬mami突然對著豬barbi問了一句話:你今天不用上班喔?...還好,我腦袋沒因為沒睡好而渾沌...要不然就糗大了!

和週六晚上同樣的狀況,週日晚上又再來一次!不過這個晚上,豬mami體諒豬barbi第二天還要上台北工作,所以就自己起來安撫Joanne (豬barbi也是有起床安撫啦,不過Joanne不太領情就是了!)就這樣一路又到了天亮...兩個老的已經被搞的手腳酸軟、兩眼發直,但是因為要上班,所以大家不得不振奮精神。而Joanne咧?她到豬阿嬤家之後,一路呼呼大睡..睡到豬barbi週一中午打電話回去問狀況才起床。

真是好一對口年的豬mami跟豬barbi喔!

5 則留言:

  1. 白天睡太久ㄌ....這是小踢ㄉ經驗...有次小踢白天睡ㄉ太舒服ㄌ,狂睡卯起來睡,到ㄌ晚上哪裡睡ㄉ著,所以就一直玩到早上5點....鳥都叫ㄌ他才睡~=.=

    回覆刪除
  2. 這個禮拜回到豬阿嬤家的狀況,變成一定要阿嬤抱著她才肯睡,真是傷腦筋哩!

    回覆刪除
  3. 小玉mami問過我這問題,我覺得BABY一陣一陣的
    我記得有一陣王胖熊要奶睡,下一陣他又要抱著哄,可能這幾週她須要"安全感"吧!7-8個月大的BABY會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睡眠訓練方式,要不要試王阿嬤的方式:早上8點起床,10-11點睡回籠覺1H,玩到下午3-4點再瞇1H,直到晚上9點才讓她躺平

    剛開始施行有點痛苦,因為媽媽比他想睡
    好像過一週多這個生理時鐘就固定了
    一直到現在王胖熊都是這樣的睡眠

    回覆刪除
  4. 毛利拔拔阿
    每次看你們這類的文章就很剉
    因為都很怕不久的我們也要經歷這樣的階段
    最近我家寶寶也是長牙的關係晚上比較不好睡
    但是我實在很怕撐到晨起的鳥叫{偏偏現在天又亮的早.房間有點光線寶寶就以為天亮了}
    還好遇到假日可以補補眠
    不然白天要上班晚上又要帶小孩
    怎一個辛苦了得阿
    好像說寶寶過六個月後因為會認人而且有分離焦慮
    所以會黏人跟撒嬌
    如果一直抱著也怕手臂越來越粗.傷腦筋阿
    希望這些寶寶們可以體會父母的辛勞 > <
    meijeanko

    回覆刪除
  5. To 熊媽:

    謝謝建議!我會轉告豬阿嬷,看看王阿嬷的大絕招對Joanne有沒有用!

    To Meijeanko,

    我想這些過程都是為人父母的必經之路吧,也是甜蜜的負荷囉!回頭想想,我算是幸福的,最辛苦的是豬mami跟豬阿嬷,還有你們這些日夜陪伴baby成長的媽媽啦。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