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921十週年紀念]讓愛轉動整個地球


921到今年為止,跨入第十個年頭...
回想當年那個驚天動地的一震,

震碎了多少人的心,也震壞了多少美滿的家庭。這次為了紀念十週年,發起的大合唱作曲者為陳國華、作詞者為陳樂融都是詞曲作者一時之選,這次演唱者少了很多大喀,出現的多以目前星光幫、超偶幫成員為主,搭配其他歌星組成,我想成員參與與否這可能跟唱片公司是否支持有關吧!

這首歌說老實話寫的很touching,從旋律到歌詞的呈現,都有一定的水準。特別是編曲的部分(不知道陳國華是不是從他做公視"心星的淚光"這部電視劇,以小星星發展出來的配樂所得到的靈感),一開始用"我的家庭真可愛"帶出來的情緒,的確很令人動容;最後以"我家門前有小河"做為收尾,更是讓人感受到一股新生的能量,這是我整首曲子最喜歡的兩個部分。 另外,蔡琴及曾淑勤演唱的口氣,雖然只有短短兩句,但卻是直入人心....

可是最大的缺憾,則在於為了要讓所有參與的歌者都能有露臉的機會,把整首歌切的有點零散(片段),對於歌者情緒的表現似乎有點難度之外,部分歌者更是容易因為旋律或搭配歌者的緣故,而失去了本身的音色或表現,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部紀念MV,好好感受一下吧~



*******************************************************************


歌詞: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把我當成你的港口你不必擁有地球就可以擁有我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把我當成你的港口你不必擁有地球就可以擁有我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年華過幾個秋慶幸我們還有夢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參與主題曲錄製歌手依演唱序完整名單:埔里國小合唱團、張芸京、品冠、戴愛玲、神木與瞳、阿信(五月天)、Alisa、郭彥均(2MORO)、殷正洋、許景淳、王識賢、蔡琴、澎恰恰、盧廣仲、黃美珍、傅薇、謝俊奇、林宥嘉、張棟樑、潘越雲、范瑋琪、蔡旻佑、楊培安、青鳥飛魚、林吟蔚、吳忠明、萬芳、動力火車、陳昇、艾成、郭采潔、郭靜、蕭煌奇、梁靜茹、胡德夫、卓文萱、盧學叡、蕭閎仁、曾淑勤、黃文星、黃韻玲、閻宗玉、黃鴻升(小鬼)、FUN4樂團、于台煙、符瓊音、于冠華、凃佩岑、徐哲緯、強辯樂團。


[活動預告]自7月4日 (六) 開始,「LOVING一 921十週年愛的行動」系列演唱會將於當年地震震央所在的南投縣埔里新故鄉見學園區紙教堂開跑,隨後將從7月11日到9月19日止,每週六晚間19:30-21:00在紙教堂前青草地舉辦12場小型演唱活動。活動最高潮是將在9月20日於暨南大學校園舉辦的大型演唱會,從9月20日晚間7點30分起眾多歌手將接力一直唱到隔天9月21日凌晨 1點47分,十年前地震的那一剎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