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我們的新家_室內設計篇

交屋之前,其實最傷腦筋的事情就是室內設計了!因為請設計師所費不貲,又怕設計過了頭而變得不實用,因此我就嘗試運用我的想像能力,開始著手規劃空間配置...



交屋之後,我們先透過小玉的二姊夫找到擁有二十多年木工經驗的表哥來協助我們進行室內規劃。我先初步把一些想法跟他溝通,由於他老大的經驗實在豐富,常常我起個頭,結論他都幫我想好了。只不過,沒看到實際的施工圖,說真的他也很難處理...(講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因此,我就開始利用圖解的方式,把每個空間我要的機能跟想法,利用網路上別人已經完工之照片作為圖示,再利用他多年的木工經驗做細部修正,這就成了我們的施工圖囉...而這是一份沒有任何尺寸的施工圖!不過,慶幸的是:我對於空間的感覺還算敏銳,再加上場地實際勘查之後進行的細部修正,讓整個工程進行的過程,與我原先的想法跟設計並無二致!

交屋之後,常有朋友問我:你們室內設計是走什麼風格?我的回答很簡單...就是:極簡混搭風...要怎麼說呢?所謂的極簡,就是因為沒有太多錢做花俏的設計跟規劃,所以一律朝功能性設計非常簡單;而混搭風,就是因為所有的設計都是我在網路上抓下來的圖片混合搭配,造就了現在的室內規劃空間感。

從04.09起,開始期待裝潢完成之後的空間感囉...
接下來將報告每週進度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