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結婚記事_婚紗篇(中)

開拍前的週五晚上,我從台北趕回台中挑我要穿的白西裝和花襯衫...不過由於攝影助理跟浩良老師仍然在外面拍照還沒回來,所以我們等了一下子之後,就先安排小玉跟造型師溝通,順便等待助理秋鳴回來搭配男生的衣服囉!

等到秋鳴跟浩良老師回來之後,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由於身材太好了(我打這句的時候差點沒把東西吐出來),跟我一樣身材的人太多了(大家都一樣胖),所以找不到我要的size! 後來勉勉強強找到一套相對來說比較合適的,但是我還是覺得有點緊(等等可以看看照片...);接著又試了一堆我這輩子絕對不會穿的衣服,挑了一兩套,拍來做紀念囉

還記得直到拍攝前一天,整個台北的天氣都還是大雨滂沱!

我心裡想該不會要換時間或換地點吧?不過說也奇怪,拍攝前一天下午開始,雨勢漸漸變小,浩良老師也多次來電詢問有沒有想要更改地點!基於對中央氣象局的信任(不知道是信任帶來力量,還是瞎貓遇上死耗子),於是乎還是堅持留在台北拍...

拍攝當天,果真如氣象局預測:陽光普照!我跟小玉一早就起來準備,我還把隱形眼鏡戴反,眼睛很不舒服,就跑去7-11買了生理食鹽水,到麥當勞去把隱形眼鏡重戴順便吃早餐!

兩隊人馬差不多同時間到自來水博物館集合,浩良老師帶著助理秋鳴、造型師小勤+LuLu(還一次來了兩個造型師)一車,再加上我們的服裝...真的滿滿的!所以浩良老師當下決定他要回去他台北的家中,開另外一輛車來載我們(因為他怕太擠坐不下,而且大家不舒服)~(謎之聲:台中的婚紗公司服務真好!)!接著,一群人浩浩蕩蕩移駕到自來水博物館的福利社,開始今天的造型作業!

第一個造型要花的時間比較長,特別是小玉平常留直髮,頭髮沒有被摧殘過,比較不容易做造型,小勤花的時間當然就長了一點!我的造型是由LuLu來幫我做的,整個設計很簡單,就是打打粉底、抓抓沖天頭髮就完工了(果真是"青菜魯魯"做的造型),剩下的就只能在旁邊鬼扯兼說冷笑話

浩良老師看時間差不多,一邊催促造型師趕快收尾,一邊把我拎出去拍照了!一開始對相機鏡頭很陌生,全身都很不自在(大家看到自來水博物館的照片,會覺得我們倆個都太拘謹了!)浩良老師動作非常快,西哩呼嚕把我拍了一陣之後,換小玉做完造型,出來拍照囉!不過對於攝影鏡頭陌生的她,是更加的放不開,再加上浩良老師不是一個會哄人的老師,因此小玉更是放不開了(說真的,一開始真的拍得有點沮喪)!很快的完成了自來水博物館的拍攝,我和浩良老師商量了一下,因為看看烏來的方向烏雲仍然密佈,前去拍照我想風險很高,因此就決定接下來的行程:台大、台北101附近華納威秀、大溪花海

攝影助理在拍照的過程除了打光之外,最大的功能就是:逗新人笑!我們的攝影助理秋鳴,長的非常像是李宗盛,天生的戽斗,超級有喜感的!

結束水博館的拍攝工作之後,接著進去台大。
原本要先去國青(以前小玉住的學校宿舍)拍照,那邊我們倆個的回憶還不少。無奈,那邊正要蓋高樓,整個環境都被破壞殆盡,因此就先到社科院附近大草坪、醉月湖周邊拍照。中午午餐到小福去買三寶飯,亂吃一通之後,又在文學院拍了一陣,才轉戰到世貿、華納威秀附近!

搭配禮服的時尚感,我們到了華納威秀及世貿附近的停車場,取台北101跟華納威秀影城的景。拍攝途中,浩良老師要我把小玉抱起來拍照。不知道是我手沒力氣,讓小玉沒安全感;還是她天生就害怕?浩良老師說:嗯!這個動作拍起來像是溺水的!到了華納威秀附近繼續拍,正在拍照片的時候,忽然覺得陣陣的臭味撲鼻,往臭味的來處尋找,果真有一大陀狗屎,正安安穩穩的躺在我們拍照地方的旁邊,浩良老師還說要幫我們把狗屎拍回去做紀念!

一行人接著浩浩蕩蕩的上車,走北二高前進大溪花海! (感謝浩良老師最後提議這個地點...拍起來的效果真的不錯!) 到了大溪花海,說真的大家也都累了一天,但是心情卻感覺比較放鬆囉...人與景色的搭配感覺比前面的部分好非常多,拍起來不僅是攝影師舒服,新人也舒服!在拍照的過程中,突然跑來了一隻黃金獵犬,很熱情的衝過來向我們倆示好,也同時去跟浩良老師親熱!不過這隻狗卻成了我們晚餐後,還要衝回去大溪花海找老師手機的主要原因!因為這隻黃金的熱情,讓老師的手機不小心掉在花田中...

一直到了五點四、五十分左右,大夥完成今天全部的拍攝工作,收工準備吃飯去。我想:大概很少拍婚紗的這麼早收工吧! 在收拾細軟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帶來的合唱譜道具並沒有拍到,因此浩良老師馬上下車,要我們就穿著便服,找地點開始補拍起來囉...

回程的路上,我們在車上跟浩良老師聊了很多他的經歷,的確是很奇特!一個主修油畫的男生,因緣際會從攝影課作品展中脫穎而出,開始幫唱片公司拍唱片封面,然後開啟了他攝影的道路。因為他油畫的構圖底子,我想這是他攝影構圖跟其他攝影師不同的主要原因吧!

拍照的過程記錄照片....


1.包租婆




2.晚禮服(1):水博館




3.白西裝及白紗(1):大草坪+醉月湖







4.晚禮服(2):文學院




5.晚禮服(3):台北101






6.白紗(2):大溪花海





7.晚禮服(4):大溪花海




8.收工吃晚餐囉!(右起:秋鳴、浩良老師....)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