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婚姻的目的

最近有個朋友問我這個問題:What is the purpose of mariage? Is it seeking for the happiness or long-term stability?
當然,我的回應是:Both...
不過,這是在不瞭解問題背後原因,所給的答案....

這個案可以簡單說明如下(好像在寫管理個案):
這是一個三人行的故事...共有一個男主角(以下簡稱:A男),以及兩個女主角(以下簡稱:B女及C女),A男先和B女交往,而C女則在A,B倆人交往一年多之後出現!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將近三年之後,A男終於在外界的催促下,決定跟B女求婚共同走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因此也就和C女和平分手!

問題來了:和C女分手後,A男一直覺得非常的不快樂,因為A男覺得他和C女在精神上是非常契合的一對,整個精神生活是比較快樂的;但是和B女就只有很穩定的親情,而沒有了感情...。由於他心裡一直有這個障礙,因此在向B女求婚之後,遲遲無法說服自己完成婚姻大事;因為他不知道是否應該跟B女履行婚約,還是應該做其他選擇?

聽完這個故事,我沒辦法作任何結論。因為聽著A男陳述這個故事的當下,隱約感覺到他心裡已經有了定見,所以我只淡淡的留下一句話給A男:不管你做任何決定,都會對另一個女生產生傷害,千萬要兩害相權取其輕..不可以太自私!

我想看官中,一定有很多女性一定會對故事中的男主角,在道德上有很多的譴責或撻伐!但是,人總有追求幸福的權力,所以就讓道德的窠臼存在他們三人之中,而不需要拿到大庭廣眾來做討論了....

整個故事看完,我倒是覺得古時候只憑媒妁之言,到洞房花燭之際才能看到未來牽手一輩子的人,似乎可以多了分驚喜,也少了分困擾!不過仍然會產生其他問題...

1 則留言:

  1. 親愛的MORRIS~~

    感情沒有個正確的答案,這種事一定會有人受傷的。感情--就是這樣。

    ※微笑~~※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