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Joanne會告狀

之前就聽豬阿嬤說過,
Joanne很會告狀,
這次放假終於領教了!

之前,聽豬阿嬤說有一次Joanne很不乖,豬阿嬤為了要恫嚇她,就跟Joanne說:你不乖,阿嬤打打!而且也作勢打了Joanne一下(只有做動作囉,根本沒真的打!),結果當天晚上姑姑回家,Joanne一看到姑姑,就是拼命拉著姑姑,然後比著她被豬阿嬤處罰的地方,猛說:阿嬤打打!這是Joanne第一次告狀~

周六晚間回豬外婆家用完餐之後,Joanne跟表妹跟外婆一起玩,結果表妹拉了Joanne的頭髮,Joanne當場跟豬mami告狀(當時我不在場!);後來等到我出來,Joanne一看到我,又忙著來找我說...妹妹,頭髮(手還搭配著拉頭髮的動作)...這擺明著就是跟豬barbi告狀...我就拉著Joanne說:這是妹妹跟你玩啦,你是姊姊你要讓她喔!當下,Joanne當然接受這樣的講法,又回去跟妹妹玩~

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一講到妹妹,她還是記得:"妹妹、頭髮"...當然拉頭髮的手勢還是沒少~難道,她這麼小就會記仇?還是這是天蠍座的特性?

2 則留言:

  1. 相較於JOANNE的愛告狀
    現階段我家寶寶是愛"捯".尤其跌倒時
    還有搶不過東西時"愛打人"
    害我這個做媽的都很為難
    有時候看到JOANNE可以安靜的看書或是翻DM
    我就想說她的專注力應該不錯
    不知道要怎麼訓練咧!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不管是愛告狀,或是愛"捯"...小朋友心裡想的應該都是需要大人的關愛吧~常常會發現,跌倒明明沒啥問題,只要大人一問:有沒有痛痛?小朋友自己就會拼命的哭給你看,彷彿急著要表達他受傷,請你趕快來安慰她一樣!

    這個階段的小朋友,由於表達能力半吊子,再加上手腦不協調,常常想的跟做的差很遠(也許心裡想不要打人,但是手卻無法控制!),要解決這種會打人的問題,還是要加強他們的表達能力,要小朋友把自己的需求講出來,應該是比較好的方法。這段時間算是過渡期,大人要耐心陪著一起度過!我們在外面也常常要面對Joanne無來由的尖叫,的確是有點頭痛,只能忍著點囉。

    這個年紀的小孩能專心五到十分鐘,已經算是超強的啦!Joanne常常也是到處團團轉,沒個定性...如果沒危險,我就隨她去了!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