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Joanne的童言童語

這個年紀的Joanne,
算是進入語言爆發期,
大人講什麼他們就學什麼!

舉個例來說,我們上個禮拜要去跟美術館跟學弟聚餐前,途中經過一家家具店,門外貼著一張大海報上面寫著:老闆哭了!低價出清...我一時興起跟她說:Joanne你看,老闆很難過的哭了。當下她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可是到了聚會的地點,豬mami跟學弟們聊到指導教授的時候,多會以老闆稱呼指導教授。當Joanne聽到老闆這個關鍵字,我想她也想插上話。所以就轉頭跟我說:拔拔,老闆哭了怎麼辦。其實我一下子還沒轉過來,後來發現原來他把之前跟她講老闆哭了的話題,跟這邊的老闆搭上線了,真是好笑。

後來我們每次經過這家家具店,她都會說:老闆躲在裡面哭哭了!哈...只是辛苦了家具店老闆,在Joanne的記憶中,你可能還要哭一陣子~

這個星期我們去參加扶輪社的聚會,同餐桌有一位台大博士生,之前見面因為都穿的比較休閒..所以每次Joanne都會叫他哥哥。不過因為這次穿的比較正式一點,因此Joann端詳了他好一陣子,我們看她遲遲不叫人,就提示她:Joanne叫哥哥。結果,Joanne開金口了...她說:我看他是叔叔吧!眾人暈倒~Joanne還真直接,這個哥哥自我安撫的說:不管你叫我叔叔或哥哥,都不能改變我的年紀,哈~

我們家附近有一攤專賣鳳梨的發財車攤販,有次我們經過就問Joanne:安安,你看這個叔叔是賣什麼的啊?他看了一下子,沒回應。原本我們期待他回答的答案是鳳梨。後來,我們就跟她講:叔叔是賣鳳梨的啦。結果這小朋友很逗的說:我看他是賣椅子的吧。我們想探究一下為什麼她的答案是椅子。於是回頭一看,果然沒錯,他車子上有一大落的塑膠椅,鳳梨佔的比例跟椅子比起來好像真的少那麼一點(因為有一部份鳳梨是裝箱!)。還不得不佩服她的觀察力呢...不過這個例子也提醒我們不能用大人的眼睛看世界,要蹲下來用小朋友的眼光來看,才能跟她們享受同樣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