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中秋假期因為被颱風給搗蛋,
所以留在公司值勤,沒回家看老婆小孩,
所以這個禮拜就請了一天假,提前回家!

星期五一早,想說一段時間沒幫Joanne做健康檢查了,所以就決定帶Joanne去做滿十個月的健康檢查!結果出爐:身高72.5公分(75%)、體重8.1公斤(10~25%)、頭圍45.5公分(75%),醫生說這是典型母乳寶寶的體型,要豬mami別擔心體重的問題;至於其他部分,醫生的整體評估都很好囉!

現在的Joanne會到處爬爬走,也喜歡攀著高處就站起來,不過我發現小朋友的觀察力真是不可小看!每次Joanne在客廳冰冰冷冷的石英磚上站起來,當她站累了想坐下的時候,她不會一屁股的坐下去,而是慢慢的蹲下,直到屁股稍稍可以碰觸地板,她才會放手;反觀在和室軟軟的床墊上,只要攀高要坐下時,她一定是一屁股讓自己倒下!

Joanne最近很會撒嬌,每次抱著她,她都會把頭緊緊的靠著;如果抱著她面對面,她也會把額頭頂著我的額頭,甚至就把滿是口水的小嘴,湊了上來!難怪很多人會說生女生比較有趣囉...

這個禮拜豬mami的背一直都很不舒服,王小熊的拔拔介紹了一家中醫診所,讓mami去看!醫生杯杯說豬mami應該是餵奶鈣質流失再加上最近開學了,寫黑板的時間也比較長所造成的!真是辛苦豬mami了,為了Joanne所花的心力真不少,要好好保重喔~

這次在家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多拍了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難得正經八百的Joanne


*愛做怪的Joanne





*跟mami一起都是粉紅族喔





*永遠吃不膩的雞腿(比肯得基還好吃)


*靠在mami鋼琴椅旁





*認真看書的Joanne


*看的還真的很認真咧


*趕緊複習一下,免得barbi等一下考我


*喜歡站高高的Joanne


*玩玩具也很專注喔


*研究一下菜單,下次才能跟barbi說要吃什麼


*只有這個可以玩很無聊


*套一句全國電子的廣告詞:
總統甘有像Joanne這麼好吃、睡?

6 則留言:

  1. JOANNE的頭髮長的真快,看起來像沒剃過的,我也覺得寶寶現階段可能是因為比較好動,所以體重偏輕,我的寶寶現在也差不多也是八公斤多,但是我很好奇那些體重百分比在前面的寶寶們有沒有也是活潑好動?
    有關小玉麻麻背部疼痛的部分,我也感同身受.只是我是在右背部,手臂肩膀跟腰,都經常酸痛,牙齒還脫鈣,媽媽們真是非常辛苦阿
    我老公說小玉他們家好乾淨好整齊喔,所以JOANNE可以盡情的爬爬樂,毛利拔拔在台北工作只有週末可以回來,有想要調回來享受天倫之樂嗎?
    希望以後在百貨公司可以遇到你們母女倆,最近週年慶開跑了,荷包要大失血囉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體重百分比在前面的寶寶們,從小熊的案例看起來,應該也是活潑好動的啦,這個階段的小孩,不好動的很少。只是體重百分比在前面的寶寶,他們的麻麻跟拔拔一定會更累的!
    餵母奶的麻麻真的非常辛苦,除了餵奶,還要擠奶,要忍受一切的不方便及不舒服,真是太偉大了!
    今年經濟環境不好,我想週年慶應該是讓很多悶了很久的婆婆媽媽,一吐悶氣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3. {讚嘆中}
    每次看到你在這個部落格發表的言論,就覺得毛利拔拔真是個"上道"的老公或拔拔呢
    怪不得容易引起家庭糾紛
    希望你能夠將這種小愛發揚光大,感染給至今仍究"無動於衷"的男人們,讓更多婦孺受惠ㄚ
    meijeanko

    回覆刪除
  4. 唉呦!真不敢當...meijeanko媽咪會害我被排擠啦,哈~

    回覆刪除
  5. 突然覺得安妹越大越和小玉像極了
    毛利拔千萬不要有失落感阿!

    回覆刪除
  6. 哈!別擔心失落感的問題,想"辦法"彌補就好了啊。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