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結婚記事_喜餅篇




決定結婚之後,一連串的瑣事也就跟隨而來。不管是擇日、婚紗、喜餅,一堆大家想得到,或是沒想到的事情都出現了。面對這些事情,我的一貫原則是:的到的多做一點、看不到的能省則省、而老人家或新娘在意的事情,絕對要發揮革命軍的精神,咬牙也要撐過去!

我們就先來談談老人家跟新娘會在意的事情囉...
對於喜餅,我是一點意見也沒有,因為我是一點也吃不到,更何況我也不太喜歡吃甜食。因此對我來說,所有的決策就只剩下價格。不過,這個時候新郎千萬要記得,這個喜餅是要送給女方分送親友的,因此從客戶端的思考,這個時候就尤其重要。

台中的三民路是一條有名的婚紗喜餅街,全台中市大大小小、開開關關的婚紗店都集中在這條路上(套一句企管的術語:群聚效應),這種方式很有集客力,但是好壞高下消費者可以立判,對業者來說真的有一好沒二好...

當然!以我謹慎的個性,決定前往喜餅店之前,已經在網路上找到一堆殺價秘訣以及相關行情囉,也請小玉把預計要分送的喜餅盒數完成估算..接下來,就是踏上征途,開始與各大餅店進行廝殺。

我們從門面最大的伊莎貝爾開始看起,一進門發現,有沒有搞錯啊?好像全世界都要結婚一樣,整間店面滿滿的人等業務來解說!不過他們的服務真的還不錯,不會因為人多就忽略我們。在業務安頓好我們兩個之後,業務小姐要我們先四處看看,先挑選喜歡的款式,她等等會過來幫我們解說。在她離開之後,我怎麼能放過桌上一大盤試吃的喜餅呢?當然是一邊喝茶、一邊吃餅,嗯!果然如預期般..太甜...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和小玉暗暗的商討了一下,等業務小姐過來跟我們解說之後(聽到報價之後,令我瞠目結舌,網路上所說的黑暗兵法通通沒用上,價錢竟然自動到了我的預算價,後來瞭解:我們要的盒數根本不需要花力氣殺價!)..

就在我們起立稱謝準備離開之際,業務小姐拿出一盒試吃品準備讓我們帶回去吃(我這個涉世未深的青年,竟然覺得這年頭怎麼有服務這麼周到的公司,讓我小小的感動了一下!...結果,走完所有喜餅公司的行程才發現:每一家都有,而且都還在比內容豐富的,到了最後一家都覺得不好意思進去了,因為手上拿著七八盒試吃品,怕人家以為我們很久沒吃飯了,來要餅乾吃!)

繼續喜餅公司參訪行程,沿途停靠:高帽子(不在預算範圍..嗯!進去問心酸的。)、郭元益、大黑松小兩口、皇樓、御倉屋,最後在禮坊收隊。這途中,兩個愛吃鬼當然不會放過三民路上有名的顏記肉包,雖然喜餅已經吃撐了,兩個人還是奮勇的嗑了兩個包子加上一碗餛飩湯...超讚!不過付錢的時候..真的會說:這家店好..暗,超貴!

我們這兩個大白熊的好朋友~"神經不正常(請用台語發音)",在參訪大黑松小兩口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其實到現在我都還在懷疑,這家店裡面放的是笑氣,不是冷氣!

狀況是這樣的:我們兩個一進去這家店,就有一個扮相純樸、氣質普普的業務小姐很熱情的來招呼我們兩隻熊...等到這個小姐開口說話的時候,笑氣發揮功用!這個小姐的口音很難辨明她來自何方..講話的口氣跟方式都帶有天生諧星的特質,讓人聽了好生愉悅..不過人家當時很認真的在解說喜餅的package,我們怎麼可以亂笑呢?再加上這個年輕人的態度,實在是誠懇到了極點...因此,我只能摒著微微顫動的嘴角,靜靜的聽她介紹所有的專案。不過另外一個人就不那麼有自制力了,小玉不知道是受到年輕人努力的感動,還是笑氣真的發揮效用,竟然能笑到流眼淚,為了不讓小玉教授失態,我只得匆匆謝過,帶人逃離現場!

在取得所有試吃樣本之後,匆匆回家呈請岳父母及一家大小,進行投票表決。在經歷一番廝殺之後,最後入圍的有:禮坊及郭元益!

接下來,就是帶著岳父岳母作最後決定的程序了。某個週末下午,帶著兩個老人家,前往這兩家入圍的喜餅店,首先到了禮坊...岳父岳母跟小玉入店談細節,我則去當趴車小弟。待我回到店中,所有細節皆已完成,只剩簽約動作。別擔心我沒有參與感,這種作法非常符合我的行事作風:大人說話,小孩不可以應嘴。我唯一覺得遺憾的是,才進去禮坊一下子,他們就差不多要走了,餅乾我少吃了好多咧!

其實在禮坊談細節的時候,岳父母已經心有定見了..不過為了公平起見,還是要過去郭元益看看,不過我個人覺得是他們想吃吃郭元益有名的黃金喜餅...哈!後來去了郭元益果真是去吃大餅的..吃完了一夥人又搖搖擺擺的回去禮坊,作最後簽約...

決定了喜餅,也完成了傳統婚禮必要條件之一.... <待續>

2007年4月24日

我們的新家_序曲

從討論結婚相關議題開始,
買房子這個主題就開始環繞在我們的生活四周,
不過兩個天秤座的男女湊在一起,實在很難有結論!

中部的房地產被炒作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們眼看越來越沒有機會~便宜買、輕鬆付,
因此,兩個人在連續幾個禮拜六、日假期,
經歷了把接待中心當作百貨公司逛的日子之後,
終於...還是沒有結論!

不過,天秤座雖然有著搖擺的個性,
但其實"懶"也是有目共睹的!
因此就在"懶得繼續找"的心理催促下,
找到了我們現在的家... (所以說"懶"不見得不好...)

紀錄民國94年6月25日所做的決定!

<待續>

老兵記事_序曲

出來江湖行走的終究是要還了...
欠國家的,以我這種資質實在想不出來怎麼賴帳?
(又不是念醫學院,也沒有很硬的back)
最後只能收到兵單,乖乖的坐公車去火車站排隊等入伍囉!

86.09.01是一個讓我生活回歸"朝五晚十"的開始...
全國陸軍1785梯英勇的新兵戰士,
從這天開始準備接受為期一個月保家衛國的...

訓練?磨練?還是....

<待續>

結婚記事_序曲

這是一段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

畢竟這件讓許多人卻步的事情,我們竟也勇敢的走過來了!

雖然所有的程序都只能用..."混亂"兩個字形容,

但是從講結果不論過程的現代社會來看,
終究是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自此開始,我們倆人都多了一種身份!

<待續>

我們的部落格開張囉

今天是我們部落格開張的第一天...
接下來不僅要把新日子的生活記事及心情好好記錄之外,
更要把生命中值得記憶的事件,一件一件給他慢慢的...Recall!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