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Joanne春假記事

這次的春假假期比較長,
所以陪著Joanne的時間也相對的多了些,
周五晚間幫Joanne預約了看牙,

以往看牙都需要五花大綁,這次在柔情的勸說之下,Joanne勇敢的上了診療檯(當然還是由豬barbi抱著~),牙醫杯杯剛開始做檢查的時候,她還是很勇敢的面對,直到牙醫杯杯發現還有一點牙垢,需要做簡單清理的時候,工具一露臉,原來帶來的那份勇氣,當場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開始需要護士阿姨幫忙固定,完成清理跟塗氟的程序。只是好笑的是,一下診療檯,他哭聲馬上停止,然後就跑到櫃臺前,跟著櫃臺阿姨要了一個氣球...這到底是演哪齣啊?

週六中午參加了堂哥女兒的訂婚喜宴,Joanne要叫這個堂哥女兒做姊姊,當然她老公就要叫做姊夫了...只是從Joanne這麼小的小朋友口中叫出來,當場讓這對新人不知該怎麼回應!而且最近人妻影集很夯,大家對"姊夫"這名詞未免多了些敏感...

週日去了趟百貨公司,Joanne在湯姆熊遊樂場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在電梯裡面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Joanne在電梯裡面,結果門外進來一家人,有個小朋友不小心採了她一腳。結果,Joanne不動聲色的等大家站定關門之後,就朝著我說:剛剛那個葛格進來踩到我漂亮的鞋鞋是怎樣?嚇得剛剛進來的那個媽媽馬上轉頭跟Joanne說不好意思,我們也忙著跟對方說沒關係啦...不過電梯裡面的人都笑翻了!

週二下午,我跟Joanne說:拔比今天要上台北上班了,你要乖乖聽話喔!沒想到,這個小妮子竟然馬上眼淚撲簌撲簌的掉,趕忙抱著他好好安撫一番,然後說再過幾天拔比就會回來了啦,不要哭囉!


*這氣球是看牙的戰利品






苗栗卓蘭採橄欖

這次春假,
豬mami的同事邀請我們到他們苗栗山上的果園作客,
就選了一天上山去體驗果農生活囉!

一早出門,一路順暢到了苗栗,等豬mami同事來接我們上山。山間小路原本就不大,越接近果園,路越陡也越小...不過慢慢開總是會有柳暗花明的喜悅!

到了果園,停好車就來了三條小狗歡迎我們...放好了東西,休息一下之後,一行人上山準備採橄欖囉!Joanne一下車就想跟狗狗玩,可是又害怕...

一開始,我們追著樹梢尖端的果實,借用工具一顆一顆慢慢採,不過因為技巧不好,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找比較低的樹叢,徒手就可以解決;當然Joanne也可以好好的參與..因此接下來所有採果的動作,全部都由Joanne動手...由於果樹結實纍纍,當然不用好一會兒,我們帶上來的塑膠袋,就裝的滿滿的囉!這次上來採橄欖,才發現橄欖樹的品種還有分本土種跟南洋種,這邊的果實每個都大的跟棗子一樣,真是讚啊~

由於,天氣狀況不是太好,因此我們就決定到處繞繞,順便餵食魚池裡不知道多少的魚...而豬mami的同事~吳老師,就回去準備大夥的午餐了~

一頓酒足飯飽之後,吳老師跟她先生楊老師又倒了橄欖汁讓大家享用,我是第一次看到粉紅色的橄欖汁,這個真的很去油解膩..酸酸甜甜的讓人在嘴裡回味無窮呢!

稍做休息之後,就跟吳老師夫婦告辭,打道回府囉!這是Joanne第一次上山採果,體驗真的跟以往不同呢~


*吳老師陪著Joanne採果


*Joanne看到結實纍纍都笑開了





*滿載而歸...








*豬barbi也加入戰局囉...





*Joanne很想跟狗狗玩...可是狗不理!


*這隻狗狗的專長是...追猴子!


*地上的野梅...





*門前的草坪...很舒服!





*這是Joanne最怕的小黑...為什麼呢?請看最後一張照片!


*大魚池...


*Joanne去追狗,反被狗追....這就是為什麼他最怕小黑的原因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