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清幽的人間食解

週日早上,
找了個清幽的地方,
想散散步休息一下!

於是就選了位於沙鹿的人間食解,當作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相關這個店家的故事,各位看官可以自行去網站參閱)。這個地方算是近期拍照新熱門景點,我們到的時候,現在已經有一群人正在拍照,店內的陳設跟氣氛,拍照的感覺的確不錯。

我們一行人開車到了停車場,沿著小路走進了園區,就可以感受到這個獨力開發的園區的辛苦。第一期營業區域開發了六年已經頗有樣子,唯第二期仍在開發中。第一期除了主營業區域外,有池塘跟多處的涼亭,還養著番鴨、狗...這對生活在都市的小朋友,真的是很好的體驗環境。

小朋友在池塘邊餵養了好一陣子的魚之後,就跑到第二期去餵一頭老羊。這餵羊的經驗對Joanne來說,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是這麼近的接觸大羊還真是個新鮮的體驗呢。餵完了羊,一夥人回到餐廳避暑。不過為了環保,這個餐廳是沒有冷氣的,所以吹慣冷氣的都市人,可能一開始會不適應,不過一段時間之後就習慣了!

餐點除了素食之外,店家也開始提供葷食,這對一般遊客來說,多了點選擇。餐點內容、口味都符合CP值,算起來是不錯的。特別是大家推薦的普羅旺斯雞腿餐,肉烤的很嫩,調味也算上乘,值得一試。最後店家還送上神秘果跟金桔要我們試試,不過都被小朋友吃光了。的確吃了神秘果之後,所有酸的東西都會變成甜的囉~

他們現場提供冰水,也是特調!是野薑花水...喝起來有淡淡的花香,解不解渴倒就不是這麼有感覺了,因為天氣熱有水喝當然就是舒服的囉。

一行人吃飽,又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就打道回府囉!

*主營業區








*店狗



























































*Joanne扮鬼臉























*沒吃神秘果就吃金桔..很酸吼!

美術園道聖托里尼餐廳

星期六晚上,
豬mami台大的學弟妹來訪,
所以召集了在台中的家族成員,

一起聚餐聊聊天,畢竟大家很久沒聯絡了。今天聚餐的地點是在美術館園道附近的餐廳,是一家婚紗拍攝都很喜歡來的店,外觀是藍白相間的建築,所以裡面賣的是啥菜色,各位應該清楚囉...沒錯!就是希臘菜。我們常經過這家店,但卻是第一次進到這家店來消費(關於聖托里尼)。

這次因為到了四個家庭,大家都還年輕,所以只有兩個年齡相當接近的小朋友(真的很接近,因為只差兩個禮拜,而且還是同一個婦產科接生的~)。大家除了談論目前的研究之外,就是拼命的吃...

這邊不僅點菜速度快,連出菜速度也是一流的。快到我們來不及吃...整個長桌填的滿滿的!東西口味對我來說算是普普,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不過從份量來說,非常適合大部隊的聚餐。我們點了套餐,原本是八人份的,後來特別要店家改成六人份的,不過還是剩了一些菜!戰力真是退化許多...

Joanne跟各位叔叔、阿姨都玩得很開心(我想是她有超強的表演慾吧!),更難得的是她會自己乖乖的把飯吃完,可能是受到同齡小姊姊刺激吧。後來,小姊姊又央著學弟去買布丁,也分享了一個給Joanne。奇怪的是,平常不喜歡吃軟軟東西的Joanne,竟然自己把布丁吃光...雖然還是留下了最下層的糖漿,不過真的很難得了咧。

一夥人就這樣聊到店家要關門,才解散呢。

話說,我們在聚餐前先到了美術園道,剛好遇到晚上要表演雙鋼琴的演奏家在綵排,所以就帶著Joanne一起聽了一段很精彩的演奏,增加一點氣質囉。

*雙鋼琴演奏


*看的出神的Joanne











*今天聚餐的地點





*開胃飲料~薄荷加檸檬





*吃著麵包的Joanne


*新婚學弟一家...+當爸爸年資跟我一樣的學弟





*海鮮湯,很鮮呢!


*Joanne的小姊姊~宥宥





*難得專心吃布丁


*姊妹抱抱


*杯盤狼藉


*甜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