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Joanne生活週記

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日,
老天爺幫了大忙,
給了一個豔陽高照的好日子~

這讓許多家庭主婦做起大掃除家事來,舒服許多。一早起床,我們就把床單、被單...等先拿去洗,洗完之後拿到頂樓去曬太陽...等搞定這些事情之後,一家三口就出門去吃早餐。

本來想說,為了方便順便去領消費券,竟然排了好長的一隊。可能是職業病使然,因為等待的隊伍排的實在太長,因此特別看了一下作業的人力配置以及其相關動作流程。結果發現:排隊人多的,只有三個作業服務人員;排隊短的竟然有四個人在處理...平均發放一個排隊人員超過一分鐘以上,這跟熟練度及動作規劃應該有關!而且我發現:現場點消費券的動作,一個不小心應該很容易多發(從人性角度,多發一定追不回來,少發的話一定會被追討!)...果不其然,短少的部分竟然搞的內政部長想下台!

領完了消費券,當然要回家大掃除囉!先把窗戶拆下來清洗一番,搞定了窗戶跟陽台落地窗之後,已經是中午時分,於是一家三口出門吃飯去,沒搞定的部分等吃飽飯回來再繼續。

吃飽飯回來,請豬mami帶Joanne去睡午覺,豬barbi繼續奮戰!回來接著把廚房的瓦斯爐、抽油煙機、冰箱、微波爐整個清洗過之後,再把地板做最後整理,整個大掃除就大功告成,不過也是累到爆。

這個禮拜,Joanne除了學會走路之外,barbi沒太多時間幫Joanne拍照記錄,所以就沒有照片好看囉。不過,Joanne越來越像個小大人,看到社區鄰居小她一個月的妹妹,她會逗妹妹玩,也會招呼妹妹;看到社區鄰居的小哥哥,也會親切的叫哥哥;到外婆家,也會一路走到廚房找外婆撒嬌,當然也不會少給外公一個親親囉!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果真是越來越好玩。

過年假期,barbi會認真的拍啦,有空就會把照片放上來囉。

最後祝福大家

牛年特牛,身體健康!

2009年1月20日

Joanne放手向前走

農曆新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因為彈性休假的緣故,
搞的大家連續兩個禮拜六都要上班...

辦年貨、大掃除的時間瞬間少了好幾天。上個星期六請了假回家打掃,但是還沒整理完;這個星期六因為還有報告還沒搞定,所以就決定先留在公司把報告搞定再回家去。一直等到週六下午一搞定報告之後,就搭車回台中去囉...

回到台中的時候,竟然發現Joanne竟然開始願意放手走路囉...經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接近兩個多月的扶手走),終於願意放手了!雖然,她的步伐仍然跟企鵝一樣搖搖晃晃,但卻越來越覺得她腳步穩健。也許是受到大人的激勵,Joanne越走越高興,越來越喜歡走來走去。

老人家說過,小朋友學走路通常在週歲會願意放手走,如果週歲還沒會走;那週歲兩個月就是另外一個觀察點,最後一個觀察點就是週歲六個月。Joanne的學走歷程,竟然和老人家的經驗相符呢。

Joanne因為現在會放手走了,所以越來越不願意乖乖坐著,或是讓我們抱著。不喜歡被約束的她,常會想掙脫我們個約束,自己到處趴趴走。我想這個階段的爸媽,體能應該是越來越重要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