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週末適逢Joanne打預防針的時間,
週五晚間趕回台中之後,
就帶著Joanne去打預防針囉!

這次要打的預防針總共有兩針加上一項口服疫苗,所以對於Joanne的身體來說,也算是頗大的負擔。這次打預防針也順便做健康檢查,結果出爐:身高78公分(跟實際身高似乎有落差,感覺跟護士的量測方式有關,不過不重要,有長高就好囉!)、體重10.2公斤、頭圍48公分(大頭還是依然沒變!)...除了頭圍之外,其他都在平均標準附近遊走。

接著就帶去打預防針囉。這次要打的預防針有五合一疫苗、A型肝炎疫苗及口服小兒麻痺疫苗...一開始先吃口服小兒麻痺疫苗,由於疫苗口味甜甜的,當豬barbi正在騙Joanne說阿姨因為他很乖,所以請他吃糖的同時,A肝疫苗救這樣默默的完成了注射,也沒聽到Joanne的任何哭聲;好玩的是,連最後一劑五合一疫苗都快打完了,Joanne才開始哭...護士阿姨一直誇讚Joanne真是勇敢,不過Joanne一直到上車之後,還在念念不忘阿姨請他吃的那個甜甜的口服疫苗咧!

打完預防針的第二天,一般來講都是觀察期,特別是五合一疫苗比較有可能會導致發燒的症狀,當然我們也會特別注意!果真沒錯,第二天Joanne活動力雖然不減,但是感覺比較黏人,體溫也是相對的比較高一點。後來我們就陪著他一起、哄他睡覺,讓她多喝水、多休息,經過一番折騰之後,體溫終於慢慢恢復正常了。

下週是端午節假期,豬外婆跟大阿姨這個禮拜已經把粽子給搞定了,讓我們提前享用粽子的美味啦!Joanne雖然還是不能吃糯米類的食物,但是還是感謝外婆&大阿姨囉~





























消失的6

最近每次聽Joanne念數字,
都覺得怪怪的,
仔細一聽才發現...

她每次念1-10都念得很快,可是永遠都會把"6"給跳過去,有時候連"9"也會消失不見!經過多次糾正之後,Joanne依然故我,到目前為止,"9"算是找回來了,不過"6"還是不知道流落何方?

分析了一下狀況,感覺"6","9"都是三音節的發音,也許對這小小朋友來說,可能還有點困難,也許就只能多練習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