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Joanne、兔寶比一比

兔寶一出生,
我們夫妻兩個第一眼印象,
就覺得根本就是Joanne剛出生的copy版,

翻了翻舊照片,發現還真像!豬mami還說...早知道這樣,就生個雙胞胎,痛一次就好!

下面照片讓各位比較比較囉~

















2011年11月8日

歡迎兔寶來報到~

經過了十三個小時的奮戰,
終於推進去了產房,
推進去之前,我就先跟護士小姐聲明要進去陪產,

於是在門口,等待了好一段時間,護士終於開了產房的大門,呼叫我進房陪產。

由於我進去的時候,跟醫生到的時間差不多,而豬mami也已經到了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兔寶娩出(就是已經看到胎頭了)。於是,在醫生的引導下,配合著子宮收縮的時間點,慢慢的把兔寶推出產道。不過在過程中,我發現兔寶有臍帶繞頸的狀況,醫生杯杯也解了好一陣子,最後終於把兔寶給帶了出來。

不過,就在這同時,我跟豬mami也發現:兔寶全身都是青紫色的,而且哭聲異常秀氣。醫生杯杯似乎也察覺到了這個狀況,因此先丟下豬mami,跑去協助護士照護兔寶。經過醫生杯杯馬上讓兔寶罩上氧氣罩之後,兔寶全身清紫色的狀況馬上恢復成粉紅色...而且哭聲也變大了,醫生很滿意的讓護士接手後續清理工作,我們也跟著鬆了一口氣。

原本之前產檢,都發現兔寶體重超前姊姊Joanne,所以我們其實很期待兔寶的體重可以有所突破。不過,在出生兒體檢之後,我們發現:之前超音波的體重估計誤差,真的差的不小咧~兔寶的身高比姊姊高一點...52公分、體重2920公克則是比姊姊袖珍一點點...所以兩個的身材,在出生的時候,其實是差異不大的!

兔寶生出來之後,我們發現:兔寶跟Joanne剛出生的時候,幾乎是一模一樣...不信的話,可以拭目以待!這次陪產的護士比較年輕熱情,我們請她幫忙幫我們一家人拍照,她也很熱情的幫忙我們,所以留下了一家人在產房的出生紀錄~

最後提醒各位,最後一張照片有點血腥,如果不適應的人,不用勉強自己看最後一張~

*這次baby放的角度不好...不好拍!



























*跟姊姊一樣出生就愛吐舌頭



























*兔寶拍照也搞怪....










































*洗完澡之後,在嬰兒房睡覺...







*下一張比較血腥...沒興趣者就請按上一頁了!







十三小時...待產!

週日一早,
豬 mami說...有產兆了,
於是驅車前往婦產科診所...

運氣很好的也剛好是我們的看診醫師值班,不過經過將近一個小時的觀察,醫生宣佈說...回家去等等吧,不過一有徵兆,還是要回來複診。 於是,我們還是乖乖的回家去。

回到家,連Joanne都感受到山雨欲來的氛圍;一直要跟著我們忙東忙西,肚子開始有陣痛的豬mami先到美容院去洗頭,他也吵著要跟、我在家整理東西準備待產,他也忙東忙西。最讓我們頭痛的是,待產的時間到底要怎麼安置Joanne 。

後來決定,先把Joanne帶回去豬阿嬤家,可是這時候堅持要跟我們去待產的Joanne,堅持不要去阿嬤家睡覺。我只好苦口婆心,發揮三寸不爛之舌,好好說服這固執的小妮子。 我先跟Joanne說:拔拔陪麻麻去生baby,你去阿嬤家睡覺,等到baby生出來,拔拔再去接你跟阿嬤來看baby。結果小妮子說:拔拔,我們可以先去接阿嬤,然後一起去陪麻麻生baby。在醫院的時候,拔拔陪麻麻生baby,阿嬤陪我,這樣就可以了;而且我也會乖乖,不會吵啦。沒想到,這小妮子反應還真快...我只好一直跟他說:麻麻要生baby的地方很小,阿嬤去那邊會不舒服啦。就這樣...一路從下午溝通到晚上,最後小妮子終於同意了,願意乖乖的跟著我們先去阿嬤家。(聽阿嬤說:Joanne雖然同意去阿嬤家,可是睡覺的時候,還是說想要找拔拔跟麻麻!)

送Joanne去豬阿嬤家之後,我們就回去散步...順便紀錄疼痛的間隔時間!晚上疼痛的感受特別明顯,疼痛的間隔已經到達五分鐘一次...於是遵循護士的叮嚀,我們就前往婦產科診所,經過一個小時的觀察之後,醫生又再度送出退貨證明...希望我們回家去等等! 

不過接下來就精彩了...我們回到家裡之後,豬mami的陣痛加劇,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感覺沒辦法撐下去了,所以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又開車前往婦產科診所.... 這次醫生杯杯看到豬mami的臉色狀況不太對,就決定讓她辦住院了,由於當天晚上只有豬mami一個人待產,所以醫生杯杯也很好意的說:這邊這張床讓我睡!可是,我怎麼可能睡咧...還能在床上躺,真是膽大包天啊~

當然,循往例辦住院的第一件事,一定是要先聲明:要打無痛分娩!由於時間已經是半夜兩點,所以麻醉醫師也應該是從睡夢中被挖起來...經過了半個小時,麻醉醫師終於步履蹣跚,頂著一頭亂髮加上朦朧的雙眼,踩著沈重的腳步...來到了待產室。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次打完無痛分娩,並不像上次一樣能夠有說有笑,因為打完之後,豬mami感覺全身發抖、下肢無力,還有點喘不過氣。後來,經過護士的調整之後,感覺比較舒適之後...才開始入睡。 

原本,晚上只有我們一家待產,一到了早上六點多,突然冒出一堆人要來待產...有挑時辰剖腹的、有來做人工生殖的、當然,也有人是來自然產的...最後就聽到整個待產室:剖腹的推回來恢復的哀號聲、自然產還不會痛的歡笑聲、還有我們這種累的半死,出不了聲音的!不過,豬mami的收縮狀況還不是很好,因此醫生建議催生,我們當然從善如流...

到了中午,醫生再度前來內診...宣佈終於接近最後階段了!不過還沒到推進產房的時間...因為收縮狀況似乎不是那麼的好,所以護士小姐反覆的調整豬mami躺在床上的姿勢,終於準備推進去產房準備待產了... 我們就這樣撐了十三個小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