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Joanne生活週記

Joanne本週正式開學,
雖然之前試讀了三天,
不過經過一個星期的放縱之後,

星期一上學的時候,還是以哭哭開場,不過很快就進入狀況,晚上跟豬barbi在Skype的時候,還會轉述老師今天上課講的故事,還有唱的歌。由於老師希望第一週不要給小孩太大的壓力,所以希望家長可以早點去接,不過因為豬mami學校開會來不及,所以就請豬阿嬤幫忙去帶回家。結果,Joanne一看到阿嬤眼淚又掉了下來,然後跟阿嬤說:阿嬤,我好想妳喔!怪怪,這是演哪齣啊...

記得上次試讀第二天結束,Joanne回家跟豬mami說她胸口痛痛,豬mami很著急的問了半天,說:妳有撞到什麼東西嗎?Joanne說沒有;還是同學有撞到妳?Joanne也說沒有...我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最後猜測是...可能Joanne覺得我們讓她一個人去上課,她覺得很悶吧,所以用胸悶來表現!

Joanne很愛畫圖,常常拿著紙跟筆就開始畫起來,週日我們去百貨公司買阿公的父親節禮物,他跟專櫃小姐要一張紙跟筆,就乖乖的坐著自己畫了起來,連服務台的小姐,都會拉一張椅子給她坐,讓她畫畫~

*這個是在豬mami的研究室白版上面作畫...


*這幅畫Joanne說:這是毛毛蟲的世界

彰化遊記~扇形車庫

離開了卦山月圓之後,
我們驅車前往今天最後的行程~扇形車庫,
喜歡火車的Bosley一直叮嚀著要來看!

關於扇形車庫的歷史緣由這邊不再贅述,有興趣的請大家參考維基百科,就可以知道這車庫的份量。這車庫的設計,基本上是為了維修車頭所設計,真的是應驗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道理!

由於這車庫的入口有點隱密,我們開著車繞來繞去,還找了好一陣子,終於讓我們給找到了!在門口稍做登記之後,就一路往裡面走,到車庫裡面聽現場的工作人員說,剛好有個車頭要進來做檢查,運氣還真好。我們就現場看了火車頭開進來之後,如何開進車庫,然後再透過中央的大轉盤,如何轉換軌道....

在這邊拍了些照片之後,就結束我們今天的彰化行程了!最後,兩家人一起到彰化街上去買有名的鹹麻糬,就收隊回家去囉!


*停車後,三個小朋友手牽手準備去看火車





*有名的扇形車庫到囉





*關鍵的大轉盤

















*Joanne在現場自顧自的跳舞











*來一張全家福....


*Bosley不想拍照...


*用火車轉移他的注意力...





*用火車汽缸做成的機器人


*兩個姊妹在玩











*有歷史的老火車頭











*Happy Ending

彰化遊記~卦山月圓

離開子馨阿姨家之後,
本來是想去禾家牧場的,
不過日正當中...

熱的半死的狀況下,要我們去牧場...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舉手反對,所以就改道,轉至八卦山的卦山月圓去躲太陽了。

這個地方出乎我們意料的有趣,本來以為這只是個看夜景的地方,近來之後才發現,這邊小孩可以玩得設施也不少,所以我跟Henry兩個負責把三個小孩帶出來玩,豬mami跟小豬阿姨兩個就在餐廳裡面休息聊天了。

不過這家餐廳的餐點價格,相對於彰化地區來講,算是比較高的...還好中午在子馨阿姨家吃的飽飽的,所以我們只點了飲料跟一份鬆餅...不過這邊環境整體來說算是乾淨舒適,可以點杯飲料坐上一個下午都沒人吵,算是不錯的聚餐場地了。

小孩在外面跑累了,還可以到旁邊的老舊展示運輸機上走走,瞭解一下飛機的內部狀況。我們在這邊待了一陣子之後,就起程前往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扇形車庫。


*很有味道的大門...


*有溜滑梯就可以搞定的Joanne

















*Bosley開始換牙囉....


*眼神很媚的Evelyn妹妹


*挑戰成功的Joanne














*歡迎反共義士起義來歸....


*吃花...


*俯瞰彰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