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伊是咱們的寶貝

以前就很愛這首歌,
自己有了孩子之後,
對於這首歌的感受更加深許多~

陳明章的詞曲創作除了掌握本土的特色之外,更能深入人心,是我一直以來很欣賞的本土音樂人。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演唱版本,女高音雖是外國人,但是穿透性甚佳的音色,把這首歌原本要帶給我們的感覺彰顯了出來。這表示好的音樂即便文字無法及時傳遞情感,但透過旋律仍能讓人心領神會。此外,假聲男高音(Countertenor)本來就很難練,這個旅加男高音表現也不錯!

跟大家分享這首歌~伊是咱們的寶貝!



詞:陳明章 曲:陳明章 編曲:蕭福德

一蕊花 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那吹 愛甲被
毋通乎伊墮落黑暗地
勿開耶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這是另外一個小朋友唱的版本(台北敦化國小也是兒童合唱名校之一)~

2009年1月5日

Joanne生活週記

年假結束了,
這次的年假比較長,
跟Joanne相處的時間也增加了不少!

這段時間發現這小妮子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且還頗有主見呢!除了先前就已經會指揮我們東奔西跑之外,她對於東西好惡的表達能力,也是非常直截了當。例如我們餵他吃飯,當她吃的差不多了,她會努力搖頭表示他不想吃了,如果你硬要她吃,她會用手把你的手推開,強烈表達她不要的意願;另外,Joanne不太喜歡穿襪子,每次我們怕她太冷,幫她穿上襪子都要先騙他說要出門,穿襪子這工程才會比較容易進行一點,否則每次穿襪子都跟打仗一樣。不過這小朋友也是厲害,他只要看我們沒有帶她出門的動作時,她就會用各種方法把襪子脫掉,然後嘴巴還唸著:襪襪,哇!,而手裡比著"沒有"的手勢...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Joanne似乎對於麵食類的食品特別有興趣,這點應該是遺傳了豬barbi。特別是麵包,每回我們帶她去大賣場逛,只要有麵包試吃,我們都會拿一塊讓她嚐嚐。上禮拜,我們去了家中附近的裕毛屋買晚餐的菜,剛好裕毛屋麵包部門的麵包剛出爐提供試吃,我們順手拿了一塊給她吃,吃完馬上問她,這個bread好不好吃,她馬上嘟起小嘴,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最近Joanne常會用尖叫表達她的不滿或者是不願意。例如我們要把她手裡拿的東西拿起來,當她堅持不讓我們拿走,她就會尖叫讓我們不得不放手,真是服了她!

這次的年假,豬mami不小心被感冒病毒感染了,為了怕傳染給Joanne,所以就必須要跟Joanne隔離睡,當然陪Joanne睡覺的重責大任就落到豬barbi的頭上了。第一個晚上,豬barbi陪睡的任務很順利的完成了,而且看來Joanne跟barbi一起睡的還不錯呢。沒想到第二個晚上,Joanne睡到兩點多,東翻過來,西翻過去發現床上只有豬barbi一個人,就起床要豬barbi抱著去找豬mami。Joanne一看到豬mami就要mami抱抱,不過當然她也沒有把豬barbi晾在一邊,當她跟豬mami躺在床上的時候,一看到豬barbi要回原來的房間去,就坐起來等...直到barbi回來房間跟她一起睡,她才乖乖躺下,然後分別給了我們兩個大人一個甜甜的笑,就轉身朝著豬mami睡去,真是一個鬼靈精的小女孩!

最近新聞常有大陸貓熊團團、圓圓的報導,由於報導中提到木柵動物園的飼育人員先去了四川學習如何照料貓熊,特別是連叫團團跟圓圓的口音都需要學習,所以豬mami就學著電視中叫團團、圓圓的講法,捲著舌頭叫著團圓兩隻貓熊。沒想到,豬barbi心血來潮,叫著團團的時候,Joanne竟然自動接著叫~圓圓,一開始我們以為是瞎貓遇到死耗子,沒想到屢試不爽,現在我們只要叫團團,Joanne自動會叫圓圓呢!等到貓熊風潮過後,應該找個時間讓她來台北看看團團跟圓圓...另外,我們早上蒸饅頭來吃,也會剝給她吃,她也是吃的津津有味。當我們說這個是饅頭的時候,她竟然會用手指著自己的頭,我們趕緊更正說這個不是頭頭,是饅頭,不過她還是很堅持指著她的頭。哈!學講話的Joanne真是超級可愛的....

這個星期也發現:Joanne常常會自得其樂的玩著我們怎麼看都看不懂的遊戲,特別是她遊戲的對象竟然是被她撕碎的廣告DM,才讓人家覺得好奇。不過,當她結束遊戲之後,豬barbi交代她要把地上的碎廣告紙撿起來放桌上,她也會照著做喔,只不過當然撿不乾淨,還是需要老身親自出馬打掃一番囉!

不過,Joanne也越來越皮!星期天下午,豬barbi帶著Joanne睡午覺,不過由於早上Joanne已經補眠過了,所以她並不想睡,因此豬barbi就放著Joanne自己在遊戲區中自得其樂,自己一個人夢周公去!~沒想到還沒入睡,就發現Joanne正拿著我放在一旁的眼鏡朝我爬過來,我不動聲色觀察她,沒想到她竟然企圖幫我把眼鏡戴上,只不過兩隻鏡架對不準,我才爬起來把眼鏡戴好。當她看到我起床戴眼鏡,她歪著頭對我笑一下,趕忙又爬回去遊戲區跟大熊一起玩...不知道這小妮子心裡在想什麼咧?

2009新年快樂~中社花市(下)

接著上篇,
這篇跟大家分享中社花市的風景照,
這一大片花海如果沒有那麼多人~

說老實話,我的心情應該會更愉悅一些囉!哈~不過,這種想法太自私囉...

*粉色波斯菊








*陽光照耀下的黃色波斯菊


*鼠尾草田


*與藍天對比的紅(一串紅)

















*春節特展~鬱金香

















*玫瑰不漂亮,不過試著拍出特色












2009新年快樂~中社花市(上)

這個年假雖然放的長,
不過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老人家交代不要帶小孩出遠門~

所以出門的機會就少了點。不過我們還是跟Joanne的阿姨、舅舅還有表姊、表哥們去了一趟后里附近的中社花市,去看看花海。

這個花市是中部婚紗公司的重要景點之一,原本上次去綠葉方舟(請參考三義遊記)之前,想先到中社走走,後來就直接殺到綠葉方舟去了!這是一個規劃的不太完美的花市,特別是入口處的烤肉區,讓整個賞花的興致少了一大半。另外,花園的動線規劃,也不到水準,只能說種了一大片花,反正"數大,便是美"。(成人票價:$100、兒童票價:$60)

不過,當天下午太陽實在是大,對我這個菜鳥來講,拍照的角度實在很難抓...光圈已經縮到不能再縮,照片還是常常會過曝...再加上忘記帶閃光燈出門,逆光的時候拍照,只好用內建的閃燈直打,讓整個畫面感覺怪怪的。

以下照片跟大家分享分享囉!

*Joanne的Snoopy筷子


*我在裝可愛,有像嗎?哈~應該是嫌barbi太吵


*回眸


*專注


*花海入口~





*想睡的Joanne跟mami





*要mami牽著走的Joanne





*吃finger food的Joanne





*我手裡拿著finger food,心裡真得意





*母女背後一大片一串紅,喜氣盎然!


*耍寶的Joanne
























*愛笑的Joanne(討厭的路人甲)


*大阿姨跟Joanne


*拉mami在花田裡面東奔西跑








*大合照








*喜歡玩手機的Joanne


*吃著finger food的Joann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