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的假日多了一天颱風假,
在家跟Joanne相處的機會又多了些,
因此也發現她會的把戲,也越來越多囉!

週末早上先把豬mami的車車牽去保養廠做保養,然後就去印月幫豬mami慶生。吃飯的過程中,Joanne除了吃她自己的粥之外,也跟我們分享一些她能吃的食物,例如豆腐等。沒得吃的時候,她自己也會找樂子,遠遠的跟逗她的服務生一起玩,真是一個愛玩的小孩!不過她跟服務生玩的事情,我們倒是沒有發現。一直到服務生帶我們下樓去的時候跟我們說,我們才曉得的。

在樓下喝茶吃甜點的時候,Joanne在沙發上爬來爬去,玩得不亦樂乎。一直到隔壁桌有個四歲的小姊姊主動來找Joanne玩的時候,我們發現Joanne一直盯著那個小姊姊脖子上掛的米老鼠項鍊,等到小姊姊跟她玩開了之後,她竟然伸手要拉著那個可愛的項鍊,真是有趣咧。果真小孩的心思,很難預測!

這個小姊姊一發現到Joanne開始注意她的項鍊時,她馬上回去找媽媽,因為怕項鍊被拉走,所以請媽媽幫她把項鍊拔下來。當然,Joanne也不是省油的燈,等到這個小姊姊再度來找她玩的時候,她也開始左顧右盼,不太理會這個小姊姊了!難道這跟Joanne的星座特性有關?

這個禮拜颱風真的大的嚇人,出門去看到狂風亂吹,我們Joanne小朋友會舉起她的左手,拍拍胸表示害怕,那景象看起來狂風也就不那麼可怕了!

這個禮拜豬mami的手持續掛病號,所以晚上都要貼著藥膏,豬mami怕中藥味道影響Joanne的睡眠,所以就要豬barbi跟Joanne一起睡,第一個晚上豬barbi成功的哄睡了Joanne,不過半夜Joanne突然醒過來,哭著要找mami,不論barbi怎麼安撫她就是沒用。所以只好抱著Joanne去找mami哄睡囉。第二個晚上更是糟糕,豬barbi連騙她入睡的能力都沒有,還被她指揮的東奔西跑。因為她一直要barbi抱,然後就用手指著她要去的方向,一下子到窗戶邊看外面的風雨,一下子到客廳的落地窗看遠處的燈光...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了半個多小時,當然barbi也被罰站了半個多小時(因為只要一坐下,Joanne就開始哭,所以只能站著!)。終於這次Joanne指揮的方向是朝著豬mami的方向去了,一看到豬mami,Joanne就高興的爬了過去...後來Joanne怎麼睡著的,相信兩個大人都不知道。當然第三個晚上乾脆就直接一起睡了...別再整豬barbi了!

底下的照片都是在印月拍的,跟大家分享!

*認真餵Joanne吃粥的mami


*躺在推車中開心的Joanne





*趴在沙發跟mami撒嬌!





*學barbi say HI!


*底下都是Joanne的寫真
























2008年9月30日

豬mami生日快樂!

上個週末假日是豬mami的生日,
可愛的豬mami深怕我忘記,
還有意無意的問我:這個週末有沒有什麼計畫啊?

生性愛整人的豬barbi當然將計就計的裝死啊,表面上說:哪有啥計畫?還不就是回家陪你們母女倆!其實暗地裡已經訂好了餐廳,準備幫豬mami慶生囉!一直到當天早上跟豬mami說我們今天中午去一家餐廳幫妳慶生,豬mami還故做鎮定的說我就知道,我想豬mami的心裡一定想說:還好你有先打算,要不然連放假都沒幫我慶生,你的皮就真的很癢了!

這次我挑了一個豬mami沒去過的餐廳~印月創意東方宴,當然我自己也沒去過,所以想藉這次慶生,大飽口福囉!這家餐廳位於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內,靠近另外一家也是很有名的義大利餐廳餐廳~小義大利莊園,由於外觀並不起眼,所以不太容易發現,車開著開著還差點開過了頭!

一到了餐廳門口,由於黑色的大門深鎖,豬mami還問我:這店有營業嗎?還好裡面的服務小姐在裡面一看到我們大包小包,還抱著小孩,馬上出門來幫忙拿嬰兒推車,這點服務真是加分!特別的是我訂位時有說兩個大人一個小孩,結果預定的座位上就準備了一張兒童餐椅,我想這家店的服務,到這邊我可以給不錯的分數呢!

就座之後開始點餐,看了菜單之後,發現: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已,如果想嘗試不同的菜色,那花費真的會如流水,所以就點了兩份套餐,菜的份量少一點,但是菜色多樣化可以嚐鮮囉!

點完餐之後,豬mami就拿出Joanne的中餐,準備先餵飽她的小肚肚,再來大快朵頤一番。觀察了一下整個店的規劃,這家餐廳採開放廚房處理,整體配色以黑色為基底,搭配白色及清水模水泥灰色系,燈光的設計讓整體用餐氣氛更有加分的效果!

接著就等著上菜囉~

首先上的菜是涼菜~牡丹竹筍,這是一道由鮭魚卵做成的沙拉拌竹筍,整體口感滿清爽的,而且鮭魚卵很新鮮;

第二道菜也是冷盤~香妃魚捲及翡翠冷鴨肝,魚捲顧名思義就是鮭魚片煎熟捲著號稱金蓮花搭配洋蔥醬汁,味道層次很多;翡翠冷鴨肝,就是用波菜打成汁結凍之後包著鴨肝,一口吃下整體感覺很特殊,味道融合的還算不錯;

第三道菜是銀絲蝦捲~大草蝦用麵線裹上一起酥炸,搭配生菜,沾甜辣醬或沙拉醬一起入口,生菜的清甜可以襯托出酥炸後的草蝦,嘴巴裡面的層次很豐富囉;

第四道菜是蟹黃豆腐佐上海菜飯~上海菜中常出現的菜色,豬barbi因為常吃上海菜,所以給分中等囉;不過Joanne倒是吃了不少蛋豆腐呢!

第五道菜是萊姆鮮魚~這道菜是豬mami讚不絕口的一道,我猜這道菜的發想應該是來自泰國菜的檸檬魚!作法應該是鱈魚清蒸後,淋上萊姆汁與高湯特調之醬汁,整個入口真的酸,這應該是受豬mami歡迎的主因吧!

第六道菜是主菜,我們分別點了法式羊排跟金縷無錫~法式羊排煎的算是很嫩,搭配上照燒醬,表現中上;反倒是剛剛端上來的時候,不起眼的金縷無錫,這是一道炸無錫排骨,沾梅醬一同食用,口感真好!

第七道就是水果醋,這道菜上菜的時間很有趣,在主菜上菜前。我想,應該是用來讓味蕾休息一下的吧;

第八道菜是湯品,我們分別選了扁尖筍雞湯及神菇養生湯,可能是因為我們已經吃的很飽了,所以湯品的部分感覺不出特殊之處。

在享用完所有餐點之後,服務生請我們下樓,到樓下沙發區休息準備享用甜點跟水果!樓下沙發區真是舒服的可以,不但Joanne一到沙發區先躺了一下,連豬mami都說真想躺在這邊睡一下。我們除了原先餐點裡面的布丁跟水果之外,也點了桔茶一起享用。

這頓飯我們吃了兩個多小時,真是滿足! 這是一家可以去嘗試看看的餐廳喔!~

在這邊再度跟豬mami說:生日快樂囉。


*印月外觀


*大門入口


*餐廳一隅


*沙發區+吧台


*沙發區


*菜色1~3


*菜色4~7


*菜色7~8+甜點水果

唉!毒奶粉

最近盤踞新聞版面的,
除了颱風的消息之外,
就屬毒奶粉的新聞為最了!

大家都在吵標準應該怎麼定?還有,吃了這個三聚氰胺要怎樣才不會造成傷害?或者吃了只要怎麼做就可以避免傷害?在我看來這一切都是可笑的說法跟做法!

大家有沒有想過: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應該是食品添加物,根本不應該在食品中出現,所以討論含量標準的意義在哪裡?所以標準反覆無常的情況下,也折損了一名署長!

專家說吃了三聚氰胺只要多喝水就可以排出,這個講法是根據什麼研究出來的?我看到的研究報告只有說白老鼠吃了三聚氰胺之後,180天內會致癌!還有醫生說腎結石不是病,是可以治癒的!這是哪門子的講法?我不想讓我的腎結石不行嗎?

看了這些報導,我真想說:笨蛋!問題在於這種東西是不能吃的,不是吃多少會死啦!

薑母茶

最近豬mami手快殘廢了,
看了幾次中醫之後,
醫生診斷應該是受寒氣所迫...

我想應該要請豬mami去練九陽神功,把身體的寒氣給逼走;不過豬mami沒有練功的底子,要練成九陽神功可能需要耗費大半輩子,還有可能走火入魔...那就糟糕了!嘿嘿....我又在胡言亂語了。

醫生建議可以把薑母茶當作平常飲品,驅除身上寒氣。老祖先的中醫要典上說:老薑母可以驅寒,黑糖可以補中、去淤、溫經散寒,所以這個的確對豬mami的寒氣症狀,會有所幫助的(前提是診斷無誤!)。

豬barbi去菜市場買了一堆老薑母跟黑糖,就回家熬黑糖薑母茶給豬mami喝囉!

分享一下薑母茶的做法(這是當兵的時候,伙房兵教我的,有興趣的可以試著做做看):

1.將老薑母洗乾淨,然後用塑膠袋裝起來;
2.用菜刀將老薑母拍開(我們家的菜刀不夠大,所以我找了鐵鎚,還滿有效率的,哈~)
3.將拍開之後的老薑母放到鍋裡,先乾炒炒出老薑母香氣(摸薑母表皮有熱度即可);
4.加水之後開始以大火煮,等水滾之後轉小火慢慢熬約三十分鐘;
5.加入黑糖,甜度調整至適中即可;
6.最後放一小湯匙的鹽提出黑糖的甜味,即可飲用囉!
7.如果要辣一點,可以把老薑母泡久一點;怕辣者,等步驟6做完就可以撈起囉。

這黑糖薑汁喝完一杯真的滿身冒汗,驅寒的功能真的超強。

颱風夜晚餐

颱風又來了,
這次待在台中跟豬mami和Joanne一起共度,
狂風驟起的晚上該吃些什麼呢?

颱風當天一早就到家附近的市場買菜,結果一路走到市場底的一家常買的菜商(這家比較便宜啦!),竟然一把菜都沒剩,真是嚇死人了。後來沿路走出來,竟然只剩下一家還有青菜,一開始拿了一把A菜(不是A來的菜啦...),問了老闆多少coco?老闆說:一把四十,嚇得豬barbi趕緊把菜放回去;接著又拿了一把空心菜,再問老闆這把多少?老闆說這把三十!這次豬barbi不是放回去而已,而是整把丟回去!恐怖的是老闆後面還接了一句話:你不買,整個市場都沒有青菜了!索性真的不買了,因為想想到時候找家有賣燙青菜的買一份就好了...這青菜也太貴森森了吧!結果逛了菜市場,只有買了晚上要煮肉骨茶的排骨跟蒜頭...真是殘念。

晚上一到,先把肉骨茶煮好,放著讓湯慢慢燉,我再撐著一把破傘出門找看看有沒有菜可以買。一出社區大門,想把傘撐起來,卻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撐了起來,卻馬上開花!經過幾次折騰,這把傘已經殘破不堪,最後乾脆就不撐了!繞了半天剩下興農超市,進超市買了些魯味也沒看到其他好吃的,結了帳就閃身出門。結果在空空蕩蕩的馬路上晃蕩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家燒臘店,趕緊跑過去問問有沒有燙青菜?老闆說有啊,一份三十!當場跟老闆說:幫我包一份...這家店真是我們颱風天的救星啊!買完東西,一路走回去,風還是一樣狂野,我只能眼觀四面,小心招牌!套一句陸軍步兵學校說的:臨陣當心...不!應該是臨陣當先啦!

回到家那鍋肉骨茶也熬的差不多了,所有東西擺上桌就準備吃飯囉!

這個肉骨茶包是上次去新加坡的時候買的,這是第一次拿出來嚐,颱風天的晚餐最成功的就屬這道肉骨茶跟那份救命的燙青菜囉!

分享肉骨茶的做法:
1.先將排骨(上排)汆燙,主要目的是去血水;
2.將汆燙後的排骨放進鍋裡,將蒜頭(新加坡吃的蒜頭沒剝皮,但是我覺得還是剝一下好了,至少比較乾淨!)、肉骨茶包等放在一起,加入清水。
3.大火等水滾之後,轉小火慢燉約三十~四十分鐘,將肉骨茶包撈起,灑一些白胡椒,即可食用囉!

*這是我們在新加坡買的肉骨茶包...(跟網路賣家借用一下囉,感恩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