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Joanne的飛吻

上個禮拜五回家,
一打開家門,
Joanne一看到豬barbi,

就拼命的給飛吻...那個動作真是超級可愛的!特別是給完飛吻之後,還會附上甜甜的一笑...也不知道是誰教她的...我想不管心腸在怎麼硬的人,一看到Joanne這麼逗趣又可愛的動作,一定會被融化的。哈~

這個禮拜豬mami學校剛好是期中考週,拼命改完考卷的豬mami,晚上把Joanne帶回家,跟豬barbi通視訊,結果好笑的是,Joanne看到螢幕上的豬barbi,竟然整個人趴過去給我一個"起司"...哈!這個女兒真的沒白疼囉...

*Joanne的飛吻要發功了









*視訊結束跟豬barbi說bye bye


*Joanne剛剛送完飛吻,豬barbi快樂到來不及拍...



2008年11月3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禮拜Joanne行程緊湊,
除了自己的慶生系列活動之外,
還有很多外務呢!

Joanne這個禮拜光是慶週歲的行程就已經滿檔了,
再加上週日一早,Joanne的姑姑要出閣,
必須回家去湊熱鬧,所以真是累翻了!

週日一早,全家起個大早回豬阿嬤家,幫忙準備Joanne姑姑的婚禮,由於迎娶的時間剛好衝到我們家兩隻豬(豬barbi跟Joanne);還有古禮說新娘出門的時間,嫂嫂不能在場,怕會不吉利,所以我們一家人在迎娶程序進行的時間,通通都躲在三樓的房間裡面,也就沒能參與所有的程序了!

這個禮拜拍的照片不多,大家就加減著看囉!

*Joanne專心看報紙,豬外婆跟表哥陪她看!


*迎娶禮車剛到


*捧橘子的小朋友...



[周歲慶系列活動二]度晬龜

週歲慶活動之二,
就是所謂的踩紅龜囉!
為什麼好好的一個紅龜,要讓週歲的小孩來踩呢?

主要是禮俗上說,當baby踩了紅龜之後,象徵長壽的意思!不過禮俗上提到週歲,需要祭祖拜天公,都需要用到紅龜,以答謝老天爺的保佑,所以一方面是趣味,一方面也有其特殊意義囉!

我們這次訂的紅龜是高雄鳳山一家有名的餅店~吳記餅店,這家店在高雄地區算是糕餅的老店了,因此品質還滿讓人放心的。也多虧了他們有網路商店,才讓我們方便了許多。

*胖嘟嘟的紅龜送到囉


*踩紅龜囉,不過Joanne踩的有點老大不甘願,可能是還沒看過紅龜吧!


*還是先坐下來研究一下這到底是啥才對!

[週歲慶系列活動一]外家幫Joanne慶生

時間過得很快,
想當初才開始寫懷孕記錄、生產記錄而已,
轉眼間,Joanne已經快滿週歲了...

由於外婆跟阿嬤都同時有交代,要過農曆的周歲生日,因此"週歲慶(百貨公司有週年慶,我們有週歲慶)"的系列活動就從這個禮拜開始展開,不過我們是一點都不打折扣的喔!

首先開場的活動是外公外婆的生日禮! 由於平常工作日豬barbi不在家,所以只能趁假日來幫Joanne過生日囉....

週六一早,外公外婆就帶著從頭到腳好幾套服飾和金飾等禮物,來祝賀Joanne生日快樂...晚上豬barbi則特別準備了一個粉紅豬造型的蛋糕,請大家一起分享Joanne生日的喜悅!

*Joanne帶著外家送的金手鍊

*粉紅豬蛋糕


*開始前,Joanne用手摸了一下蛋糕,被表哥吼了一下,
當場哭給外公看,結果當然是表哥被外公K囉!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很有氣氛的烏漆嘛黑)

*豬mami代替Joanne吹蠟燭



電梯大怒神

上週五上班期間,
豬barbi在公司電梯裡面,
發生了一件令人膽戰心驚的事...

週五下午,豬barbi一如往常的搭著電梯下樓去,電梯裡面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是關係企業的同仁,她是從另外的辦公處特意來我們這邊送公文的一個小女生。

當我們一起搭電梯從三十八樓,一路往下準備到一樓的時候,沒想到電梯走到一半,突然發出怪異的聲響,然後突然很快的下墜,過沒多久整台電梯就這麼煞車停了下來。那個小女生當場尖叫哭了出來,而我是馬上按鈴,希望跟大樓中控室聯絡,問問看狀況如何!沒想到,竟然連電梯的對講機都失效,因此只好趕忙打電話給辦公室的同事,請他們幫忙聯絡中控室,並問問目前狀況如何!

中控室一接到電話,就趕忙給我回應,不過他們那邊只能看到電腦訊號,不過訊號一切都不正常,所以他們也無從判斷,只能靜靜的等電梯的駐點維修人員出現了!還好電梯的燈光及空調一切正常,更慶幸的是只有兩個人(大家別想歪,豬barbi沒有別的企圖!),這樣至少電梯內部不會感覺悶熱。這段期間,我一直保持跟中控室的聯絡,確認整個狀況,另外還要安撫這個小女生;有趣的是這個小女生問我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你結婚了沒有?年輕人心裡在想什麼,我真的不懂!另外,那個小女生也在這個小時中,努力的打電話跟親朋好友告知她目前被困在電梯的狀況,連保險的問題都談到了,真是未雨綢繆啊!

經過了半個多小時,電梯維修人員在逐層搜索之下,終於在十三樓找到了我們!我們在電梯裡面,只聽到這些維修人員爬上爬下的聲音,再加上電梯因為他們的上上下下,再次劇烈搖晃,搞的小女生再次驚聲尖叫。一個小時後,電梯門終於開了,不過開的是電梯的逃生門,而不是大門...

電梯維修人員一打開門之後,第一個動作竟然不是讓開逃生門讓我們先離開,而是撐在門邊問我們有沒有狀況。我說都沒有狀況,先讓人離開電梯比較重要...經過了這一個小時,終於離開了電梯。出了電梯,一堆大樓管理的人員在門口迎接我們,我想他們是該問一些問題,回去寫檢討報告吧!

說老實話,被困在電梯裡面,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千萬別亂動!電影裡面描述的逃離電梯的劇情,各位看看就好,只要跟外界保持聯絡,確保呼吸正常...一切就只能等待救援了!May God Bless you.

ps.今天下午電梯公司的人送來了慰問的蛋糕,跟同事分享的時候,我都說:這是用生命換來的蛋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