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上周五晚間因為公司開會,
所以回到家的時候,
Joanne已經呼呼大睡了。

一早起床,Joanne睜眼一看到豬barbi睡在旁邊,馬上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說:ㄟ~拔拔耶。真是好笑!可能他覺得睡前我又沒出現,怎麼他起床就看到我咧..覺得很驚訝吧~

周六晚間,Joanne大阿姨特地準備了桶子雞的材料以及烤肉必備的香腸跟地瓜,這次一共烤了三隻桶子雞,在Joanne大姊姊來自台北的朋友助陣下,每隻雞都是大成功,一上桌就被一掃而空,真讚!

週日一早,我們先去Joanne四叔公家走走,剛好他們家也有個年紀大Joanne八個月左右的小小朋友,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兩個原本各自都很活潑好動的小朋友,居然都變的"必俗"了起來。一直到要回家前,Joanne才開始想要玩,真怪!

Joanne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是不是都會發生:腦、手不協調的狀況,心裡想的可能是不能打人,但是手卻忍不住的揮了下去?有時候,想對小小朋友示好,但是卻拿捏不住分寸,反而變成了打人。我們現在很擔心Joanne出門去,特別是遇到小朋友的時候,常常會發生誤打的狀況。有沒有前輩可以指點迷津?











*在mami學校發現這輛車,就不願意下來了,好說歹說才騙她離開!


*去家附近藥局買尿布,他一去看到盪鞦韆就很自動的拿本書坐上去搖了!



豬mami生日快樂

這個週末假期,
也剛好是豬mami的生日,
特別找了一家餐廳,

慰勞豬mami這些日子一來的辛勞。這家餐廳是以中式魚翅餐、搭配港式及西式餐點為主的菜單,通常來這邊都會點套餐,單點的通常都是熟門熟路的老客戶。我們第一次來,當然點的還是基本的套餐。不過,由於我跟豬mami都不吃牛肉,因此就換成了豬排跟羊排了。

先說說整體的服務,各桌點菜的時候都是由資深的服務人員進行解說跟點餐,待實際serve的時候,則是由資淺的服務生及實習生協助上菜。態度整體來說,非常客氣及有禮,只不過每道菜出菜的時間掌握的不太好,有時吃完一道菜之後,要等一段時間才會來下一道。

再來說說菜色的狀況,先說說魚翅的味道。魚翅以上湯調理,湯的口味甘、甜、鮮兼具,特別的是桌上的那個泰式調味料,加入魚翅湯之後,別有一番風味。另外一道主菜,我點的是豬排,煎的有點老,這道菜只能說普普!Joanne最喜歡吃的是他們的煲仔飯,套餐中我們點了一碗,都讓她給嗑了,我只剩下鍋巴可以啃!另外,南極冰魚用炸的料理方式,口味不差。前菜來了一份中藥醃製的豬腳,QQ的很香,我還滿喜歡的!

整個來說,這個餐點水準,算是中上囉,價格相對於其他魚翅餐廳來說,算起來應該是親民的!

吃飯的過程中,發生了個小插曲。Joanne一聽到其他桌有小小朋友哭聲,一直吵著要去看看baby,害的我們吃到一半,只好抱著他去看那個五個月大的baby。這小妮子更好笑的是,光看不行,還要去跟小baby牽手、摸摸臉,才肯罷休。對方的麻麻問Joanne說:妹妹,要媽媽再去生一個陪妳玩,好不好? Joanne也不客氣的說:好!我在一旁真的還有點尷尬咧~

*餐廳外觀








*很認真的喝魚翅湯


*中藥、紅麴醃製的QQ豬腳





*上湯魚翅


*我點的豬排


*mami點的羊排


*被我吃一半的南極冰魚(吃了一半才想起來要拍)


*Joanne很愛的煲仔飯






社區中秋晚會

這個週末假期,
社區照例舉辦了中秋節晚會,
不過社區經過這兩三年的發展,

人口結構有了很大的轉變,從第一年都是大人,到第三屆左看右看都是小孩的情況,真的大不相同。因此,這屆委員也很用心的調整了整個活動的內容,活動中竟然將近一半是以小朋友為主。特別商請社區附近的幼稚園,擔綱演出,帶領社區的小朋友一起玩遊戲(雖然他們可以行招生之實~),但這真的豐富了小朋友的活動。

Joanne相對於社區其他小朋友的年紀來說,算是還小的,她也搞不清楚前面幼稚園老師在幹嘛,只知道有一堆小朋友一起玩,他這樣就可以玩得很高興了,特別對於有"人來瘋"特質的她,更是如魚得水!玩到最後,大家都散場了,她還意猶未竟的不想回家,只好強行抱她回家。還好,這小妮子一進電梯,看到電梯裡面有很多叔叔、阿姨,也就稍微收斂、不敢造次了。

這次活動還有摸彩,去年豬mami是第一個被摸出來的得主,今年正規的摸彩活動都走完了,豬mami還沒中,最後就把摸彩券丟到垃圾桶裡面去了。不過好戲在後頭,管委會主委加碼現金獎,沒想到一摸就摸到豬mami,害得豬mami還得跟鄰居一起在垃圾桶裡面找摸彩券存根,還好有找到,否則就虧大囉!

*月色被雲遮了一半


*跟著一起跳舞的Joanne





*Joanne站在最前面,不過根本不甩老師








*從鄰居妹妹手中搶來的魚...真是"鴨霸"咧





*鄰居阿姨幫忙Joanne折氣球





*鄰居帥弟弟





*Anita你抱錯大腿了啦,這不是你家媽咪的啦!


*Joanne玩累了,躺會客室沙發休息


*Joanne最愛到這個小哥哥家玩

















*一小段影片看看Joanne跳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