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兔寶新年快樂

兔寶第一次迎接新年,
不過也是跟Joanne一樣,
在床上跨年...

不過比較厲害一點,因為兔寶在接近跨年時間的時候,有醒著喝奶...不過喝飽了之後,繼續睡覺;反正是不是新年,都與她無涉啊!

兔寶在家常常睡不安穩,主要原因是她有一個High咖姊姊,常常自己看書、自己說故事、自己唱歌還會突然唱得很大聲,讓正在睡覺的兔寶,受到驚嚇而睡不著。面對這種狀況,我們常會叮嚀Joanne要小聲、不要吵鬧,不然妹妹會睡不著。但是,這叮嚀的效果僅止於當下,通常轉過身就會失效,所以經過幾次衝突之後,也就省省力氣,如果沒有危險,就不想再管制了,畢竟這樣對Joanne也不公平啊!(揣測Joanne心裡應該會這樣想:以前就可以,為什麼妹妹來了之後就不可以?)所以,就要想辦法讓Joanne有安定下來的時間,轉移注意力...

經過了快兩個月,連戶政事務所都打電話、發公函來催促,請趕快登記戶口;主要是卡在我這段時間實在太忙,根本沒時間找名字,所以就先擱著。趁著新年假期,趕快翻翻字典,看看有哪些字可以用的,再來排列組合一番。終於,找出了幾個組合,再請親戚幫忙確認一下,就做最後決定了。

兔寶的名字叫做"楊詠淳",特別是"淳"這個字,隱含了我們對她深深地期望,期待她能夠保持"淳厚"的個性,所謂淳厚用英文來解釋就是:pure and honest / simple and kind...而"詠"就很單純的是讚揚及歌頌之意,因此我們在開年的第一天,就以這名字去辦戶籍登記。台中自去年起,也開始提供生育津貼,也就是每一胎補助一萬塊,還送贈品(好像是一個碗);有趣的是豬mami去登記的時候,還拿到我們戶籍轄區101年的第一號登記 (二號剛好在旁邊很扼腕,就差一步),開年還真是好兆頭啊!

現在就開始要準備找英文名字囉...
















Joanne生活週記

還記得去年才剛剛跨完年,
怎麼今年這麼快就又要跨年了,
只是今年的跨年多了一個成員!

去年我們選擇在家附近的民俗公園跨年,今年Joanne就惦記著他要去跨年。所以,中午在外婆家的時候,就一直跟大家宣告他晚上要去跨年。不過,不自量力的Joanne整個下午還是拼命的玩,根本沒有想休息一下的意思...

晚上我去買了台中知名的酸菜白肉鍋~老舅的家鄉味,回家當作跨年之前的晚餐,由於人丁稀少,所以一份餐可以拆成兩天吃,而且還吃很飽,東西是還不錯,可是外帶的價錢不便宜就是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北的長白山下、東門跟台電...)!晚餐時間,兔寶也很乖的睡他的大頭覺,讓我們可以安安心心的吃頓飯,也是非常感謝囉~

吃完了晚餐,休息之後,幫Joanne洗好澡,之後一家人就看著電視感受外面歡樂的氣氛。時間越到子夜時分,Joanne活動力就相形減弱,不過嘴巴仍然嘟囔著要去跨年,我們依舊不動聲色...最後終於在晚上十一點半左右,Joanne在沙發上睡著了...

哈哈!最後報他上床去睡覺,連牙都沒刷...

後記:第二天早上,我們問:Joanne你昨天跨年好不好玩?她回答說:我昨天晚上在床上跨年咧...不好玩!




*這是Joanne的聖誕禮物~電動草泥馬!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