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一雞兩吃:雞精+麻油雞

這次坐月子之後,
為了讓豬mami能繼續補充營養,
所以決定熬雞精讓她每天早上喝。

之前懷孕的時候,我是買了現成的雞精(不是白蘭氏那種),讓她天天喝。後來坐月子,朱阿姨每個禮拜會做一次雞精,讓她每天早上喝。不過我們家做雞精,沒有外面那麼麻煩...

我到市場買兩隻雞,要雞販先把雞腿跟雞翅跺下來另外放(這部份可以煮麻油雞),其他的部份就請雞販用槌子把整隻雞敲得體無完膚(當天早上就聽到站我旁邊的小弟弟說:那雞好慘啊,被鎚的爛爛的!),這是方便我們到時候放到鍋子裡面去可以有更多的容量以及骨頭的養分也可以一併萃取出來!

我們家的鍋子是快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頁),在外鍋先放五到十碗水,然後再接雞精的鍋子中放入黃耆、枸杞(如果有當歸也可放,或是要喝其他口味的雞精也可以放其他藥材),最上面就把剛剛被敲得體無完膚的雞放進第三層的鍋子,然後把快鍋的蓋子關起來。先開大火,等到水滾之後,然後關小火,熬兩個小時左右,差不多就有一個禮拜的份量...剩下的雞肉都是乾乾的,有些人會拿來炒成雞肉鬆,不過我沒那麼賢慧,所以只把雞肉轉交給我們家大姐,讓她帶回家給狗吃。

還有剛剛的雞腿雞翅要煮麻油雞,我先用沙拉油把老薑片爆香、爆乾(因為麻油爆久了會苦),然後再倒入麻油跟雞肉一起炒,要把雞肉炒乾然後加入米酒(也可以加入水,變成半酒水),我們家都是全酒。然後接著就放給它熬煮,到無酒味的時候,就算大功告成~


* 這鍋就是麻油雞的成品...


兔寶妹週記

這個禮拜,
是兔寶妹離開家之後,
第一次回家,

似乎不太適應,回到家到處東張西望。兩個多禮拜沒見面,感覺長大了一點,也比較會自己玩,更有趣的是他會開始看我們說話的嘴巴,跟著嘴巴一起動。難道,她也想學著講話嗎?怪怪~

這次兔寶妹的名字到現在還沒起好,戶政事務所的人已經打電話來催著報戶口了,我想我該加快腳步處理囉!























Joanne生活週記

Joanne現在講話越來越有大人樣,
常常出口就讓我們暈倒,
就拿這個禮拜的事情來說好了,

我們去Costco買了特價的巴伐利亞香腸,回來弄給她吃。結果,她吃了一口之後,就跟豬mami說,這香腸有辣。豬mami也跟著吃一口,就轉頭跟Joanne說:哪有?不會辣啦。我接著也吃了一口,我說:還真的有一點辣咧。

結果,Joanne就對著豬mami說:媽咪不可以這樣騙人啦,有辣就說有辣。老師說騙人是不好的...
她很認真的說完之後,豬mami也被他說的啞口無言!

另外,我們在兔寶妹剛出生得時候,有準備了一個洋娃娃要送給Joanne,並假借妹妹的名義送她,希望她跟妹妹當好朋友,也希望藉者這個洋娃娃轉移她關注我們照顧妹妹的眼光,避免他的心情受影響。

結果這個禮拜五晚上,豬mami去洗澡、我在廚房洗東西的時候,就突然聽到Joanne在講話,聽起來她講話的對象是兔寶妹。Joanne就對著兔寶妹說:妹妹,你是不是要拔拔帶你去買這個娃娃送給我?妹妹當然不會有任何回應啊!

於是,Joanne繼續講下去:妹妹,你不可以這樣亂花拔拔的錢,雖然我很喜歡你的禮物,可是這樣亂花錢是不好的,知道嗎?

這時,我在廚房停下了動作,但是已經憋著笑憋壞了~我心理想:當Joanne央著阿嬤去買東西的時候,他怎麼都不會想到這個亂花錢是不好的啊?怪怪...


























Joanne冬至校內活動

Joanne學校為了讓小小朋友感受到冬至的氣氛,
特別安排他們搓湯圓,
也邀請了家長一起到校參觀同樂。

豬mami翹了一個場次的國際研討會活動,去陪Joanne參加了半天冬至活動。

不過這次活動,不僅僅只有搓湯圓,也順便做了簡單的身體檢查,更安排了小朋友們玩闖關活動,看起來真的很精彩。搓湯圓對這些小朋友來講,可能跟玩黏土或陶土一樣,只是這個比黏土跟陶土還要黏啊~











































*聖誕襪會有什麼禮物呢?





*這是 Joanne班上的日本小男生








*跟玩黏土很像吧...




社區聖誕活動

豬mami出關之後,
因為要趕國科會專案、學生也要畢業、還有一場國際研討會,
所以馬上就開始工作,

我也沒閒著,回公司就一堆會議要開,然後還到台南出差了一個禮拜,所以兔寶妹這段期間,就請豬阿嬤幫忙照料。豬mami就每天晚上去陪兔寶妹,跟照顧Joanne。

社區再這段期間,辦了聖誕晚會,聽說非常之熱鬧,而且又安排了小朋友最喜歡的聖誕老公公來發禮物,我想不管哪個小朋友,都會愛死的!社區管委會也花了點心思,安排附近幼稚園前來帶領小朋友活動,讓小朋友玩小朋友的,大朋友就聊大朋友的...

不過我出差,對這些活動也沒能躬逢其盛,只能聽Joanne口沫橫飛的跟我講著,她今天碰的的事情了~





























*跟可愛的 Anita一起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