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2010 新年快樂之旅(3)

行程的最後一天,
目的地是清境農場,
不過也是這三天以來天氣最糟的一天~

外頭已經下了一整晚的雨,山上的溫度又比較低,再加上出門的時間又比較早,Joanne已經露出了明顯的疲態。要不是有羊咩咩的目標,吸引著她、驅動著她,我想Joanne應該早就躲被窩睡到飽了!

經過了一個左右的車程,到達青青草原。由於雨還是下個不停,所以大家都換上了雨衣。Joanne可能真的累翻了,情緒不是太穩定,一直黏著要我抱,我也只能乖乖的抱著她一路走到表演場地,讓她可以近距離跟羊咩咩接觸。不過由於剪羊毛的外國師傅不在家,所以這天只有表演趕羊秀,看完了趕羊秀跟皮鞭表演之後,一群人就轉移陣地去看馬術秀。

不過在去看馬術秀的場地之前,會經過一個市集。這個市集賣最多的就是高山蔬菜,接著就是有名的夾心豆乾、竹筍湯...等。尤其下雨天氣比較寒冷,所以熱湯遂變成了大家的最愛。Joanne喝完了熱湯之後,元氣似乎也回復了,接著又吃了一根玉米...開始比較生龍活虎了。不過等她吃完,表演都快結束了,而且雨也停了,所以我們決定折回羊咩咩放牧區,讓Joanne在一次近距離接觸羊咩咩。跟羊咩咩拍完照之後,接著去騎馬。

問了Joanne要不要騎馬...她很興奮的回應說:要!所以,這種跟生命危險有關的活動,當然還是由我出馬。這匹馬可能被我這胖子壓了之後受不了,竟然變成"落賽馬",還邊走邊落賽!騎馬繞了兩圈下馬之後,就決定慢慢移動前往接駁車的站牌,等候接駁車下山。

一群人在海拔最高的7-11跟Starbucks流連了一陣子之後,接著就去用午餐了。這餐是擺夷風味餐,不過已經調整成台灣人口味了...吃飽飯之後,開始往回程的路上走,當然我們也就在台中下了車,回到溫暖的家囉!


*Joanne穿著雨衣摸摸羊咩咩





*Joanne第一次騎真的馬(以前都騎木馬),
Joanne下了馬之後還會學怎麼騎馬咧!














*有其他遊客上合歡山,把雪人載下來!





*Joanne在玩雪,拿雪把自己冰的面目猙獰








*跟餐廳借的腳踏車,Joanne很愛坐...


*所以,央求著豬barbi再騎一次。辛苦了,腳踏車!


*姊姊幫她在臉上畫畫...




























2010 新年快樂之旅(2)

日月潭景色最美的時候,
是清晨一大早的時候,
主要因為潭上沒有船走動,

整個湖面像是一面鏡子,非常漂亮。我趁著母女倆還在睡覺,獨自背著相機,慢跑前往距離飯店跑步需要十五分鐘的朝霧碼頭拍照。這次由於沒帶腳架,所以前一天的煙火也沒能好好拍...再加上這個晨景,只能開高ISO來拍...直到陽光稍稍露臉,才拍的比較正常一點。

原本是計畫早上七點,跟豬mami帶著Joanne一起跟飯店的健行團一起去散步,不過因為我去拍照,晚了一點回來沒趕上健行團,所以我們索性自己走步道前往文武廟。Joanne這天早上表現的很棒,除了早上所有的程序都乖乖配合,走步道的時候,她也沒吵著要人抱,自己乖乖走...沿路遇到許多一早起來運動的阿公阿媽,都給Joanne一個大拇指呢!

Check out之後,我們一行人前往桃米里草湳生態園區參觀,聽取當地保育志工介紹當地的生態環境。這個地方我們上次有來過,不過並沒有參觀生態區的狀況,只有在附近的紙教堂和牧場走走,所以這次的活動算是讓我們對這個地區的瞭解更加完整囉。

結束的生態參觀之後,接著到台一生態農場,先用了蔬果大餐..大部分的餐點都是蔬菜,不過Joanne可能是早上太早起床,而且也走了好長一段路,所以吃飯時間就躺平了。一直到我們用完餐幫她帶了一碗白飯,等她睡飽之後,再讓她用餐。餐後,我們參觀了整個生態農場,這地方正在興建住宿區,我想這以後會是小孩子的戶外教學很不錯的地方!參觀之後,接著就是壓花的DIY活動,這活動並沒有耗費我們太多時間,大夥只是把壓好的花,用白膠貼到鑰匙圈或紙扇上,就算大功告成。

接著就前往這個晚上的住宿地點~廬山,每年暑假颱風季節,都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廬山吊橋,來到這地方果然發現...開發真的有點過頭,到處都是溫泉飯店、溫泉旅社,但是除了溫泉之外,卻感覺不到這邊還有其他什麼特色!

晚上用完餐之後,到街上散散步,然後回飯店換裝,再次帶著Joanne下水...泡湯去!不過這邊的溫泉池比較不像前一天親水主題館的規劃,所以比較不適合Joanne這種小小孩...玩累了之後,照例還是回去洗澡...整理整理之後,就睡覺去囉!因為隔天要上清境看羊咩咩,一早就要出發...所以還是早點睡吧。

*文武廟前拍照





*草湳園區生態解說,Joanne變成搗蛋鬼





*手牽手,大家快樂向前走!





*換完裝,準備玩水去囉!


*天上那顆是月亮...不是太陽!


*日月潭晨景(環湖步道遠眺雲品飯店)


*日月潭湖景


























*祈福小燈籠...依著年齡掛
(這樓梯總共有365階,每一階代表一天,
並且刻上每天的國內外代表人物)


*草湳生態園區


*台一生態農場的蝴蝶園


*織布

2010 新年快樂之旅(1)

忙碌的2009年,
終於到了尾聲...
老闆為了慰勞同仁這一年的辛勞,

特別規劃了年假三日遊,讓大家能夠放鬆一下,準備應付新年的新挑戰!這次規劃的行程以中部風景區為主,主要目的地為日月潭、廬山跟清境農場。主辦的同事很貼心的安排,讓我們這次整個行程都沒遇上車陣,所以時間的安排跟規劃,都讓人感覺很舒服,非常感謝囉!

由於目的地在中部,因此我就和同事們相約在交流道附近會合,然後再一起前往日月潭。台中到南投這段路,現在因為國道六號的開通,讓大家省了不少時間,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日月潭。不過這種便利,對於部分地區的經濟,以及高速公路經過所造成環境生態的影響,我想應該是難以估計的!也許這就是城市發展的權衡吧!

到了日月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新推出的日月潭纜車,不過當我們看到排隊的隊伍時,就打了退堂鼓。我們在遊覽車上,看到長長的人龍排對等著上纜車,同時也看到長長的車龍等著進停車場...真是讓人覺得嘆為觀止!

下了車之後,我們先到街上看邵族的表演,然後用了邵族的風味餐之後,大夥在街上到處逛逛順便買名產,接著就準備上船去遊湖了!這次遊湖載我們的船老大,家族成員都在日月潭從事觀光事業,因此不管船繞到哪裡,都跟他們家有關。一路上他跟我們介紹了日潭、月潭相關的環境發展和觀光資源。在繞完了整個日月潭之後,接著船老大就用船送我們回飯店所屬的碼頭,然後從碼頭直接進飯店Check in,這還真是有趣的經驗。

這個晚上住的飯店,在整個日月潭風景區來說算是相當高檔的,所以我們也希望妥善的利用所有的設施,才不至於浪費。Check in之後,我們馬上換裝,帶著Joanne去親水主題館泡泡溫泉、玩玩水,這個是Joanne非常期待的活動。因此,我們幫她換完裝之後,馬上找了個游泳圈讓她下水去玩。這小姑娘膽子也算大,自己架了個游泳圈,就在水池中飄來飄去,當然,我們還是隨侍在側囉!

不過,由於Joanne已經一整天都沒闔眼休息了,可能是玩累了,這小姑娘竟然拉著我吵著要回家。而且好笑的是,她以為今天要回家睡覺,回到房間還跟我們說安安要回家了。直到我們跟她說這兩天都要住外面囉,她才知道原來這次出來玩是不回家過夜的。

回到房間,我們趕忙幫她洗澡,順便也在房間中泡泡溫泉。在洗澡的過程中,Joanne對飯店所提供的小海獅溫度計一直很有興趣,一直幫小海獅洗澡而且也跟她一起玩...不過奇怪的是,她很喜歡把小海獅叫成小烏龜...怎麼糾正她,她都不改;後來,我們索性不改了,直接叫小烏龜,她反而回過頭來糾正我們,說:這是小海獅啦..不是小烏龜啦!真是拿她沒辦法...

由於是跨年假期,飯店真是滿滿滿...晚餐我們吃飯店的自助餐...連進餐廳都要排長長的隊伍..真累!吃飽了飯之後,時間已經接近九點(我們七點才開始吃...),回到房間梳洗一下,打開落地窗觀賞湖中間施放的煙火...結束今天快樂的一天!

Joanne由於玩了一整天沒睡,上床之後沒幾分鐘就呼呼大睡了...睡到一半還會說夢話,我想她可能是太興奮了,才會這樣!

*剛上遊覽車,還在熟悉哥哥姊姊們!





*晴晴姊姊陪Joanne一起玩


*全家福...自拍!





*今天全家穿親子裝....








*在街上喝排隊排很長的紅茶...茶的味道普普,
排很長的原因是:店家動作很慢!


*辦公室同事跟家屬大合照...














*小豬Joanne騎小豬...





*Joanne一看到就說..哇!Monkey!








*Joanne進房間的第一個動作....


*日月潭街上的民宿,這兩個字鑲在外面很有霸氣!


*遠方的水上民宿(船老大的哥哥開的~)


*遠眺日月潭帆船飯店(現在預約住宿一晚優待價為一千美金)





*梅花開囉....(這時節應該上風櫃斗去賞梅,
不過我想豬mami應該沒興趣,因為山路會暈車!)


*921後縮水的光華島!


*湖上遠眺我們住宿的飯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