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Joanne生活週記

看著部落格旁邊的兔寶倒數計時器,
驚覺竟然只剩下十幾天就要相見,
對我們來說這種歡迎新生命的緊張感覺又來了~

除了週末去做產檢,兔寶體重估計已經2,800公克左右,我們也已經把所有相關的物品都備齊。例如:嬰兒床、兔寶的衣服、汽座...等;另外,待產包也已經上車備用。

由於這次我們選擇了到府坐月子的方式,所以有更多的東西需要事先準備,例如:坐月子用的米酒、米酒水、中藥材...等等。

最近,豬mami常常跟兔寶心戰喊話~要兔寶等我在家的時候,才可以出來...我也是希望這樣。不然,聽說第二胎有可能生的比較快,所以我現在睡覺前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就是怕突然有產兆,才方便趕回去陪產。

不過,還是請兔寶乖乖等拔拔回去,再出來跟大家說~哈囉!


*耍寶的Joanne,拿mami擦頭髮的毛巾來演香菇








*Joanne要跟兔寶相親相愛喔



2011台中爵士音樂節

對於台中市的爵士音樂迷來講,
過去這十幾天應該是很重要的日子,
因為一年一度的爵士音樂節又開始了~

週末產檢完去了勤美綠園道散步,注意到有這個活動,豬mami說要找個時間來看看,不過活動閉幕在即,如果不是週六,那就是週日晚間一定要來的。所以週日晚上,吃完晚餐就一路殺到這邊來。可是,這周邊的交通也是壅塞的可以,因為大家都衝著活動閉幕秀~爵士鋼琴大師McCoy Tyner。

我們到現場的時間,正在進行德國人聲樂團Tonalrausch的表演,Joanne受到現場人山人海的刺激,也跟著手舞足蹈了起來。為了怕Joanne走失,所以就決定讓她上肩,一方面除了讓她可以看的更遠之外,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人潮太多,對她造成危險。

現場聽音樂的大多有備而來,有人搬桌子椅子、備紅酒、蠟燭...等,在現場就露天享受起爵士音樂,在大草坪上到處都是人,一群人一起聽著音樂,的確是個很讚的畫面。

我們聽了幾首之後,由於豬mami不耐久坐,所以就決定先行離席囉。離開之前,到附近去逛逛,發現除了音樂本體活動之外,周圍還有很多各餐廳提供的美食佳餚,這的確是促進觀光經濟的好方法,不過管理上也許是因為草悟道的工程還在進行,而顯的有點雜亂,算是些些的不完美吧。

期待明年的爵士音樂節到來~

*白天來散步


*陽光下的勤美誠品植生牆



























*晚上的表演活動


*Joanne很認真的看表演跟鼓掌,我在底下一直冒汗....








*人山人海啊....

2011年10月24日

毛利拔比之夏慕尼生日快樂

週六是毛利拔的生日,
轉眼間已經邁入了四字頭,
只能說歲月催人老啊~

一大早起床,Joanne就跑來客廳要我抱抱,然後很甜的親了我一下,再補上一句:拔拔生日快樂!這樣下來,整天的精神都好了起來...

早上做完例行性產檢之後,就到勤美附近的市民廣場走走,不過白天沒有活動,就只是單純的曬曬太陽,接著就到中午豬mami安排的慶生場地~夏慕尼,請吃鐵板燒囉。

這也是家台塑體系的餐廳,菜單有點像是陶板屋跟台塑牛排的綜合體,只是會有廚師現場表演給你看,畢竟吃飯看表演比較不會無聊,不過也因為有人現場表演,所以餐點也比較貴囉。

這邊的服務模式仿幾家有名的鐵板燒餐廳(如:犇),都是用完主餐之後,所有的副餐就帶到另外一個比較休閒的場所去慢慢享用。這次由於豬mami事前,有先告知是來慶生的,所以他們也是照例提供了慶生小蛋糕,還派人前來唱大力水手版的生日快樂歌,真是熱鬧極了。Joanne對於這首大力水手版的生日快樂歌也意猶未盡,回家之後不時的都要我唱給她聽。

總之,度過了一個精彩的生日,也謝謝豬mami的精心安排及Joanne的賣力配合演出囉!



*看不到主餐,因為忘了拍!


*右邊的廚師,我們上次到中港路那家去吃的時候也是他服務


*拿奶油抹麵包


*喝香檳





*店裡面的招牌菜~紅酒鴨胸






*副餐區















*謝謝你們!

Joanne童言童語

Joanne講話常常快人快語,
所以常常會鬧出很多有趣的事情...
以下兩則跟大家分享...

週末,陪著豬mami去做了例行性的產檢。由於豬mami在孕期階段,有輕微貧血的症狀,因此醫師杯杯就開了鐵劑讓豬mami補充,但是鐵劑吃多了,又會有便秘的併發症。所以,醫生杯杯就順道補了軟便劑。這次產檢,豬mami又跟醫生杯杯反映有點便秘的症狀,所以醫生杯杯就跟豬mami說:那軟便劑的劑量可以加倍,然後又接著說:這軟便劑基本上一天最高劑量可以吃八顆。結果,Joanne聽到最高劑量可以吃到八顆,竟然說:吃八顆,那就落賽(台語)了!我們笑到翻過去,也驚訝Joanne對這狀況瞭解的程度。

週日,在車上我們放著英文兒歌,結果有一首她從來沒聽過的歌正在播放的過程中,我發現Joanne竟然可以跟著一起唱。等到歌曲唱完,我就問她:安安,你們學校老師有教這首歌嗎?她回答說:沒有啊!我接著問:那妳怎麼會唱。Joanne竟然接著說:我本來就會唱啊!我就笑著說:妳好臭屁喔!結果她馬上回答:不是我放的,是麻麻放的啦。

*新光三越的Melody展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