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兔寶27週產檢...

週六一早是預排產檢時間,
這次產檢要檢查妊娠糖尿,
所以要提前去喝那個很難喝的糖水~

我們先去吃了曉明湯包,然後就去婦產科喝難喝的糖水,醫院規定一個小時之後準時回來抽血檢查。這一個小時,我們先趕到Costco去退之前買了不合用的東西,然後又進去逛了一下,再趕往醫院去抽血...時間都算的剛剛好!

不過這次產檢,醫生的時間都跟我們算的不太一樣。因為一早掛號的時候,產檢醫師正在幫人家接生,所以一個產婦也沒看...後來我們回來抽血,看的號碼好像在趕進度一樣,醫生一路拼到我們前一號,跟診的護士出來跟大家說...醫師又上去接生了,所以要再等半個小時!真是太厲害了...後來半個小時之後,又開始看診了,先是一個過號的先進去看,看一半來了一個看起來剛懷孕,但是肚子急性痛的症狀,所以又讓她先進去看診...就這樣,我們的產檢在一波三折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進了診間,醫生不囉唆,先問有沒有異狀,沒有就直接上床看超音波。兔寶這次產檢的體重已經突破一千公克大關,所有發育看來正常而且符合目前週數,最重要的是胎位目前還是正的。因為豬mami一直感覺兔寶胎動非常頻繁且明顯,所以擔心胎位的問題...

醫生也很鮮~就直接說:這個時候擔心胎位沒意義,只要小孩正常就好。胎動頻繁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第一胎懷孕過程,已經把血管擴張了,所以胎動的感覺會比較敏感,用太擔心。

話說週日晚間,Joanne在沙發上睡了一覺(從台北回到台中家之後,似乎累壞了!),我因為怕他睡太多,就試著叫她起床,說也奇怪,當我叫:妹妹,要起床吃飯啦!豬mami肚子裡面的兔寶,就馬上踢豬mami兩下...難道他以為是拔逼在叫她嗎?哈~

2011年8月15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週末的行程又是滿檔,
除了週六的父親節聚餐之外,
週日豬mami也安排了台大研究室聚餐~

這次由於當天來回,所以最後選擇搭高鐵才不會那麼累!一大早起床,Joanne就一直問,拔逼我們今天要去哪裡?我回答說:去台北吃飯啊!這小妮子也好笑的說:那我們今天有沒有要住飯店?我說沒有啊,吃完飯就要回來了啊!結果,她就開始盧,吵著一直要住飯店。後來拗不過她,只好請她去問豬mami,看看要不要住飯店。豬mami為了安撫他,只好跟她講:會啦,我們會住飯店啦!才平息的這段盧小小的狀況...

一上了高鐵,這小妮子更是好笑,她先把我們座位前面的餐桌全部放下,我問她:妳幹嘛把這個放下?她說:等一下阿姨會來問我們要吃什麼啊?先放下來,等一下就可以放東西了。敢情是把搭高鐵記成了搭飛機....看著阿姨推著賣的東西經過我們,她也問了一下,拔逼,阿姨為什麼沒有問我們要吃什麼咧?

到了台北,轉搭捷運...這也是Joanne第一次搭捷運!我們搭淡水線往新店方向,到了台電大樓下車之後,一路向新生南路走,不過因為太陽實在太烈,所以我背包中的傘通通派上用場。一把給豬mami,另一把雨傘Joanne也吵著要拿,就看到一個小小孩,撐著一把傘在辛亥路上獨行!

這次聚餐主要是因為豬mami的博士班指導教授最近剛接手了系主任,所以找了以往的學生一起聚個餐!由於豬mami是開山大弟子,所以想當然爾,這個學生群中結婚的比例不是很高,小孩跟小小孩當場就成了大家注目的焦點!經過午餐邊吃邊聊之後,最後就在大合照結束了今天的聚餐!

因為吃太飽了,一群人轉往台大散步,途中剛好經過漫畫博覽會,路上還有一堆Cosplay,本來Joanne看他們這樣打扮還覺得很新奇,後來突然發現,cosplay的人越來越多,馬上攀著我要我抱抱。我問她,妳可以自己走啊,為什麼要拔拔抱抱?這小姐回答的很好笑,她說:拔拔,我最怕舞龍舞獅了,那邊好多舞龍舞獅喔,所以要拔拔抱抱啊。我轉頭一看...哪來的舞龍舞獅,一堆都是cosplay啊!

在台大逛了一下之後,結果竟然遇到午後暴雨,我們一行人被卡在生農學院進退不得...一直等到雨勢稍稍停歇,我們才離開前往捷運站,準備搭高鐵回台中。

在高鐵上,Joanne又看到一個小小弟弟,就又跑去跟這個弟弟玩,豬mami說:奇怪,Joanne怎麼都不會累啊?沒想到,她是把最後一點電力用完。一出高鐵車站,上了我們家的車之後,就在安全座椅上呼呼大睡了!





















父親節聚餐~Part II

上週的父親節慶祝聚餐,
因為行程太滿,
所以就延後舉辦囉~

這次我們選擇到亞緻大飯店的異料理去用餐,因為早上產檢的關係,所以我們一家人遲到了一些。不過還好這邊因為是以主餐+buffet的用餐形式,所以不用擔心會耽誤到大家吃飯的時間!

Buffet的內容算是符合基本水準,亞緻的服務承襲麗緻系統一貫的水平,也不用擔心...唯一沒試過的就是這道主餐了!由於家裡長輩都不吃牛肉,所以幾乎都點了肋排(我沒點...)。這肋排的份量一上桌,就讓大家嚇倒了,實在是份量多的驚人,到最後只好打包回家去~其他人點的部分,不管份量或內容,就飯店的價位水準來看,還算划算囉~另外,由於這個餐廳在28樓,又在市民廣場旁,景致我想也加分不少!

Joanne一開場吃了一些日式涼麵、幾片火腿、優格跟水果(這餐點應該是拔比要吃的減肥餐吧~),就開始找兩個弟弟玩了。一家人在這邊吃吃喝喝、聊聊天,還滿舒服的...一直到兩點多,才結束今天的聚餐。


*出門前的服裝拍攝


*小麻豆


*Joanne餵小弟弟吃優格...


*自己也嗑了一杯


*這個米餅好吃喔...(可以拍廣告了)





*大弟弟...





*母女裝上場....


*最疼Joanne的阿公阿嬤


*姑姑跟姑丈一家人,Joanne插花一下








*衣服背面(mami要求拍的)


*姑姑跟小弟弟


*阿嬤跟小弟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