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週日吃完早餐之後,
就順路到豬mami的學校走走,
順便讓豐富的早餐消化一下!

本來想找王小熊一起來聚聚,但是因為熊體欠安,所以就沒能見面囉,在這邊預祝熊體早日恢復健康!

我們在散步的途中,太陽也開始發威,還真的有點熱呢!不過有機會曬曬太陽,對身體總是好的~我們一路散步到人言大樓前,一堆麻雀不怕人的在草地上啄食,Joanne也高興的四處追趕麻雀。不過在大太陽下,就我們一家人在草地上追趕麻雀,其他人都躲在樹蔭下,沒多久我們也耐不住太陽,就收隊準備去豬mami的研究室歇息囉!

Joanne可能跑累了,一進mami的研究室就喊著要餅乾。豬mami這邊也沒存糧,只好把蔓越梅乾拿給Joanne吃嚕。不過,本來就很喜歡吃蔓越梅乾的Joanne,反而高興的拼命吃呢!


最近,Joanne很喜歡玩照顧baby的遊戲。她把Kaloo小熊當做是她的Baby,每次都會模仿我們照顧她跟她講話的內容,跟Kaloo小熊講。例如:她會抱著Kaloo小熊,然後一直拍拍還一直說:乖乖、乖乖,不要哭喔,媽咪在這邊...媽咪給你惜惜!最好笑的是還喜歡把東西拿去餵他吃...真是好笑!

Joanne白天原本都會跟弟弟一起在阿媽家,但是最近姑姑決定自己帶,所以弟弟就不常回阿媽家了。那天,Joanne竟然自己跟阿媽說:阿媽,弟弟可能是因為我打他,所以才不要住這邊吧?阿媽聽到她講這個,還真的嚇一跳!趕忙跟她說沒有啦,是姑姑要帶弟弟一起回東勢去囉!看來,Joanne會用的字彙跟句型還越來越多了咧!

最近,教Joanne說:如果有人問他可不可以?他可以說:No Problem.結果這小姑娘很鮮,她反覆念了幾次"No Problem",回過頭來問我:拔拔,怎麼是"撞破門(台語)",還邊講邊笑!其實,我還真的沒想到,英文可以這樣記的咧!

睡前,Joanne很愛聽烏龜跟兔子賽跑的故事。為什麼呢?我想是因為我們常帶她去民俗公園,餵食魚的時候,也有不少烏龜在池子裡面搶食,所以她對烏龜的印象還頗深呢~


*Joanne綁辮子,還蠻可愛的!





*裝可愛








*照顧Kaloo小熊


*陪Kaloo小熊睡覺























*吃蔓越梅,酸的眼睛都閉了起來!











*忙著趕小鳥!









Bagels & Beans

星期日早上,
Joanne照例還是很早起床,
然後也不忘記吵醒我們兩個老的。

所以就決定去吃頓豐富的早餐,加上豬mami最近頗愛吃貝果,所以就在網路上找到這家"Bagels n Beans"貝果專賣店。由於這家店已經在七期邊,從我們家開車到這邊還要一段時間,不過這讓喜歡出門的Joanne高興的好幾番。對現在的她來說,她只要能出門去玩,她就非常高興了。當我們開車經過豬外婆家,Joanne竟然還說:我不要去阿嬤家,我要出去玩啦!

這家店位於河南路四段跟大墩十一街交接口附近,店對面設有停車場(我們第一次來,找不到停車位還自己花錢停停車格哩!)一進店裡,就有人熱情的招呼。九點左右,這家店就已經接近客滿,生意真是好啊。我們一家人先上二樓M找定了座位,點好餐就下樓去結帳囉。

餐點很快就送上來...我點了份"燻鮭魚班尼迪克蛋+藍莓貝果"、豬mami則點了"煙燻雞肉+原味貝果",如果每天一大早都能吃這麼豐富,一天的心情應該都會很讚吧,可是我想體重可能就不讚了!




*夾號碼牌的底座也是小小貝果呢!


*店內醒目的裝飾





*這是豬mami的餐


*這是我的燻鮭魚班尼迪克蛋餐


*豬mami這張可以拿去當廣告吧!哈~


*Joanne在店門口跟門口的娃娃拍照!

沐心泉金針花季~風景篇

前一篇把遊記記錄了一下,
這一篇就讓各位欣賞一下園區的美景,
讓大家免出門~

這個景點除了露營之外,聽說也可以住宿。而且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觀,例如我們沿路上山,就發現路邊有一整排的楓樹林,秋冬交際我想這邊應該也會很美吧~


*蜜蜂採蜜囉!(看來該買百微鏡頭囉...)




















*最近有去過沐心泉都會拍的木棧道


*數大便是美....
不過看起來沒台東的金針花營養好咧!





*蓮花~


*山上鳥瞰山下,那一排屋頂就是餐廳





*露營區(營地整理算是不錯的~)















2010年5月17日

沐心泉金針花季~人物篇

週五晚上,
Joanne的大阿姨來電,
要約我們週六去東豐騎腳踏車...

不過,原本豬barbi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不錯的景點,想去看看,於是就請大阿姨一起去走走(其實也是懶得騎腳踏車~)。這個景點在台中新社,是最近新的熱門景點,許多報章雜誌都有報導。現在這段期間最大的特色就是金針花海,號稱不需要去台東,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金針花。

我們一早就出門,一路上天氣陰陰涼涼,還真怕下雨。不過還好,陰涼的天氣一陣子之後,太陽公公就露臉囉!我們開了好久的車,經過了幾個髮夾彎之後,終於到了這個園區的入口。就在慶幸已經到了的同時,迎接我們的竟然是坡度更陡的路段,而且路又小。不過,因為我們算是比較早到的,所以路上也只有要上去的車輛,並不會遭遇會車的問題。

好不容易到了停車場,停好車...給了入口門票一百大洋(可以抵50大洋的消費),就開始園區的參觀囉。進了園區第一個會看到的就是餐廳...接著再往上爬,則是會看到一大片花園,最後才會見到號稱媲美台東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這中間還規劃著露營區,現場已經有好幾台露營車在露營呢!

我們遇到涼亭就稍做休息,吃吃東西聊聊天,而且我還記得把上次去心之芳庭買的泡泡帶來,這讓Joanne玩得很高興。不過就在我們要走下山前往餐廳的途中,Joanne仍然是高興的蹦蹦跳跳,我跟豬mami兩個耳提面命的跟Joanne說:慢慢走,不要跑,不然會跌倒!沒想到,很自信的Joanne才回應我們:知道,我知道啦!話還在耳邊,這小姑娘就跌了個狗吃屎。由於園區的道路都是水泥鋪成的,所以Joanne的膝蓋也就擦傷囉,哭的好悽慘...最後只好由我抱著她下山囉!

我們在途中遇到三位從北部來的女士,他們一早從北部出發到這邊,這邊行程結束,還要往南投去。不過,這種假日的生活,也太辛苦了吧~

回家之後,我隨口問了問Joanne:你還要去看金針花嗎?這小姑娘回答:不要去了,因為好遠,而且安安又跌倒!我說:跌倒是你自己不小心,跟你不想去有啥關係啊?不過這個景點真的有點遠,平常會暈車的豬mami,已經瀕臨臨界點了...

回程的時候,我們在新社的香菇街停下來買杏包菇。可能已經過了中午該吃飯的時間,小妮子肚子餓了!在下車的同時,就聽到這小朋友這樣嚴肅的跟我說:爸爸,我要吃飯!真是難得的景象,平常吃飯都三催四請的Joanne,竟然主動說要吃飯,真是天方夜譚啊!

園區的景觀貼在下一篇囉!

*一到園區就忙著騎車


*一行人合照





*全家福

















*忙著追泡泡









*Joanne今天的服裝,跟斑馬還真搭!


*Joanne的大姊姊跟她的朋友


*跑得很開心的Joanne














*追泡泡的神情很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