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三歲多的Joanne應該是進入了第一階段的叛逆期,
自己的主見越來越強,
相對的自我意識也發展得很快。

上週某一個早上,豬mami早上叫Joanne起床,我想可能應該是沒睡飽,結果這小女生老大不願意起床,然後就開始狂哭。好不容易,搞定可以出門,她還是繼續哭。豬mami著實被惹毛了之後,就落了一句~你今天去住阿嬤家好了,這麼不聽話...麻麻晚上不要去接妳了!沒想到這小妮子脾氣也拗,就把她的東西收了收,然後就去了阿嬤家~

聽阿嬤說,Joanne整天都跟阿嬤講~我今天要跟阿嬤睡覺,不要回家了(想必她應該很在意豬mami跟她講的那句話~)!到了晚上,豬mami照例要去接Joanne回家,結果Joanne竟然說:我今天晚上要跟阿嬤睡,媽咪妳回家去啦。不管阿嬤跟媽咪怎麼勸,這小妞就是倔著不跟媽咪回家!後來,只好搬出要去找樓上的哥哥一起玩這個法寶,她才願意跟著媽咪回家,不過嘴裡還是窮嘟囔著。

另外,Joanne天蠍座的個性感覺越來越鮮明,對於一些事情他記得特別清楚。例如,上週末她說他不要回外婆家,結果問她為什麼不要回去,這小姐就說:外婆罵我。問她外婆為什麼罵她?她說:外婆要他不能亂拿東西(怪怪,這是哪門子的罵啊?)。不過最後,她還是乖乖回去外婆家,因為她想回去跟表姊、表妹一起玩啊!

難道,自尊跟自我意識越來越強的Joanne,真的只能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啊~不過每次跟她說理的時候,她都滿口答應、拼命點頭,一副非常懂事的模樣。不過,相同的問題還是會發生...怪怪!


拾穗~台中大雅小麥文化節

二二八連續假期去騎了腳踏車,
發現大雅附近麥田正接近熟成收割階段,
再加上上回曾聽到堂哥說三月初有小麥節,

查了一下網路發現:慶祝活動在上週就結束了...後來就決定去麥田走走。本以為活動結束就沒人來了,結果一到現場才發現~來看麥田的人還真不少,大部分都是來拍照,特別的是還有人是來畫畫的!特別的是這個畫畫的先生,我們並沒跟他多互動,只是Joanne一直在旁邊看著他畫畫,然後東奔西跑。結果,要離開的時候,這位先生對著我們說:Joanne是個觀察力很敏銳的小孩。(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只能衝著人家笑;倒是豬mami說,學藝術的人對於人的感覺,果然比較敏銳...)

在都市長大的Joanne從來沒在田裡面溜達溜達,由於麥田比較乾,可以讓她到處跑跑。特別是她從來沒看過小麥的長相,有機會讓她近距離的接觸,也當作是機會教育囉。在麥田走走之後,由於堂哥家跟工廠就在附近,就順道去拜訪一下...

到堂哥家,一隻剛出生的小雞,讓Joanne看的超開心的...我想現在的小孩真的很缺乏活動空間,如果有機會能夠回歸大自然,讓她們體驗不同的生活形態,我想對於世界的觀感應該會更加遼闊吧。


*鯉魚旗飄揚的小麥田


*賣力奔跑的Joanne





*金黃的麥穗





*Joanne深入麥田














*麥穗在陽光下搖曳...











*豬mami換新造型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