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星期算是我們的放鬆日,
沒特別安排行程,
安安靜靜的在家過了一個父親節。

週六去岳母家陪Joanne外婆,因為Joanne外公跟著阿姨、舅舅們去宜蘭玩,Joanne外婆因為會暈車,不太能出遠門,所以就留守台中。我們怕她一個人在家無聊,所以就去陪她吃飯。中午我們去了漢口路跟西屯路交接口的石二鍋,讓鮮少外食的岳母,吃了一頓"殺補殺補"。

週日早上,先去中醫做了三伏貼,然後回家陪Joanne唸書...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跟海綿一樣,教什麼就學什麼,還真是快。所以我們也開始慎重考慮是否讓Joanne上學這件事了。

現在的Joanne常常會冒出很好笑,但是時機對的言語。例如:我們晚上睡覺前要他先把奶喝完,然後再上廁所、刷牙,當他把奶喝完的時候,我們跟她說:你還要去上廁所、刷牙,才能去睡覺喔!他竟然回說:真麻煩~

還有,豬mami臨出門前發現有東西忘了拿,又開門回頭去拿東西,結果Joanne就說了一句:mami很囉唆咧。不小心被豬mami聽到,然後豬mami就問Joanne你剛剛說什麼?這小鬼竟然會裝死,說:沒有啊,沒有說什麼啊!真是服了他~

現在的Joanne常常會表現出反抗的情緒,以及莫名的堅持,真是難搞的兩三歲小孩啊~

社區保母列車

七月底出國前,
社區有了這麼一個特殊的活動,
他們是來自於台中市保母協會

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推廣保母協會(市政府社會處也是協辦單位~),以及提供我們這些正在帶幼兒的爸媽一個教養資源的取得處。我之前就說過我們這邊是個年輕夫婦居多的社區,活動當天果不其然...同年齡的小孩還真多,社區多功能教室差點就爆滿。

這個社區保母宣導活動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整個活動設計很像我以前帶救國團活動,先來個相見歡,大家彼此先認識...接著安排肢體運動,大家經過不同器材的帶領,做了些大肢體的運動;繼續再安排保母說故事,利用有趣的道具,讓小朋友看的目不轉睛;最後再來個簡單的唱遊做為今天活動的結束。

大體上,由於是個宣導活動,因此比較沒辦法調整活動內容,不管大的或是小的,大家都玩一樣的。Joanne大部分的活動應該接受度算高囉,所以到活動尾聲,感覺有那麼點不受控制;倒是Anita一直都乖乖的配合保母老師一起做活動,很棒呢!

此外,協會的人這次也帶了不少教具來社區,供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借用,這項福利還真的不錯呢。他們還分享了一個地方~台中市保母資源中心,這個地方就在英才兒童公園內,可以借書跟教具,大家可以妥善運用喔!

*Anita剛起床準備參加活動!





*Joanne已經玩得滿身汗了

*介紹自己囉!

































*越來越不受控制的Joanne,已經坐在老師的前面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