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上學新體驗

Joanne每次經過姑姑教書的幼稚園,
都會吵著要去上學,
直到上週四...

姑姑回家,他又跟姑姑撒嬌,要姑姑帶她去上學。姑姑拗不過他,只好幫她安排幼幼班一天試讀課程。週四晚上我打電話回家,Joanne很興奮的跟我說:拔拔,我明天要去上學了,好高興喔。一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我,直接問豬mami:Joanne要去唸書喔?豬mami才跟我說了原委。Joanne聽姑姑說要帶自己的餐具、毛巾..等用品,不用豬mami幫忙,她自己全部收的整整齊齊的,準備第二天上學去囉。

第二天一早,豬mami送Joanne去學校,一般小朋友第一次上學,都會緊緊依偎在媽媽旁邊,深怕媽媽走掉。可是,Joanne一進到學校,並不管豬mami正在跟老師講話,就逕自跑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直到姑姑去看她上課的狀況,他才想到媽媽才哭...哈!不知道是哭真的還是哭假的...

中午吃飯時間到,小朋友都乖乖自己用餐,這小妮子直接跟老師說:我不要吃了。老師請姑姑來好說歹說才讓她吃完一餐...好笑的時間來了!中午睡覺時間一到,所有小朋友都躺平,Joanne當然也不例外。只是他缺了個工具~奶嘴!所以,口中唸唸有詞就是不睡覺...我們想藉著這機會幫她戒奶嘴,所以特別跟老師要求只要他不干擾其他小朋友睡覺,就不給她奶嘴吃。

這小妮子在同儕的壓力下,也不敢作怪,就這樣乖乖的躺了兩個小時沒睡,聽老師轉述:他就翻來覆去,口中一直唸著要嘴嘴,可是老師就是沒給她。所以一到起床時間,Joanne就趕緊把他所有的東西收在包包裡面放好,然後說要回家了。當然,還是得等豬mami來接囉...老師說Joanne並沒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有上課適應的問題,應該很容易進入狀況的。不過我們還沒打算要讓她這麼早去唸書咧...

我回到家問Joanne:安安,你今天上課好玩嗎?有沒有乖乖聽老師的話?

她回答我說:好玩啊,有很多同學喔。

我接著問:那你還要去上學嗎?

她回答說:我不要去上學了!

我接著問:為什麼?

她竟然說:好無聊喔。

我繼續追問:還有呢?是因為沒有嘴嘴嗎?

他說:對啊,老師都沒有給我嘴嘴。然後又揉揉眼睛說:安安想睡覺了啦,不要問了。

聽完這對話,我這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喔?哈....




中秋節快樂!

今年的中秋假期剛好在weekday,
所以真的少了那一份假期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趕回家去團圓過節囉...

從上週末開始,就到處看到有人在路邊烤肉,一直到中秋節當天晚上,還是家家戶戶圍在門口烤肉...特別的是中秋當天早上,我們全家去了一趟好市多,每個結帳的推車上面,都是肉、麵包跟一堆烤肉用品...我心裡想:大家還真愛烤啊!可能是我們年紀大了,對這類的食物提不太起興趣,當然對這活動也就興趣缺缺囉!

其實我們一家人上週末就已經到Joanne表舅家去烤肉,雖然在颱風前夕,天氣不太穩定,但幸好沒下雨。Joanne表舅家門口有個很大的廣場,Joanne在這邊跑來跑去,跟幾個小朋友一起玩得不亦樂乎。另外,多才多藝的Joanne四叔公,自己背著電吉他跟Keyboard當作one-man band,現場除了老人唱歌之外,幾個小朋友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的景象,也頗具趣味性。

中秋節當天晚上,我們僅在綠園道上賞月,又大又圓的月亮,讓Joanne讚不絕口。同時,在綠園道上跟大阿姨家的狗狗Happy跑來跑去,Joanne其實很想牽著Happy走,但又懼怕大隻的Happy會拖著她跑,所以就只能跟在Happy旁邊走來走去囉。

就在絕美的月色陪伴下,結束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也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喜樂!

*中秋節當天的月亮...(相機望遠倍數不足,有裁切啦!)


*在綠園道上跑來跑去的Joanne








* 綠園道上面發現的大蝸牛





*樹葉中透出的月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