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Joanne生活週記

Joanne最近講起話來,
越來越像是小大人了,
為什麼這樣講呢?

話說,上週末我們去了一趟南投,結果曬的亂七八糟。這禮拜回外婆家,眾阿姨們就說:安安,你曬的好黑喔。結果二阿姨接了一句:不過你就是能白的回來。沒想到,狗腿的Joanne竟然對著二阿姨說:謝謝阿姨。真是...

上週四,Joanne在外婆家住一天。結果,當外婆帶她去全聯買東西,這小妮子一進去全聯,就知道要去買他自己要的東西,拿了布丁、果汁跟餅乾,就要外婆拿去結帳。外婆假裝跟她說,阿嬤沒有錢錢可以買咧,你不能買啦。結果Joanne的回應更鮮,她直接走到外婆身邊,然後輕拍外婆的口袋,等聽到啷啷作響,就說:有啦,阿嬤有很多摳摳可以買東西啦。外婆根本拗不過她,只好買回去囉。

週日,家裡在清理垃圾的時候,結果不小心有東西打翻了。地上雖然處理過,可是還是有些地方滑滑的。豬mami要剛睡完午覺起床的Joanne拿東西去丟,結果經過這地方差點滑倒。後來,他趕忙跑去跟豬mami說:我剛剛差...一點滑倒咧。沒錯,她的"差一點"是這樣講的,現場聽起來更可愛!然後還很熱心的跟豬mami說:媽咪,那邊滑滑的你不要走那裡啦。還真貼心咧!


*難得的父女合照


*吃飯前很高興








*裝可愛的Joanne








*Joanne扮鬼臉

Joanne的第一輛腳踏車

Joanne還小的時候,
只要看到人家騎腳踏車,
她都會想上去參一咖。

最近,終於魯豬阿嬤成功,阿嬤破費幫她買了一輛腳踏車,這小鬼頭高興的一直要我們帶他出去騎腳踏車,不過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帶他出門去騎。

第一次上路的腳踏車,並不順遂。除了,還不熟習怎麼運轉雙腳,讓腳踏車順利前行之外,還有小黑蚊來鬧場,叮的Joanne哇哇大哭。

騎了一兩圈之後,Joanne感覺騎腳踏車好像沒想像中的好玩,就要我們帶他回家去囉。











文化中心聽大姊姊說故事

星期天早上,
我們帶Joanne去參加文化中心主辦的,
兒童天地大姊姊說故事的活動。

雖然,不預期Joanne能聽懂多少故事,但是讓她感受一下團體活動,也是好的囉!活動從十點開始,我們准十點鐘到會場,結果現場已經有滿坑滿谷的小朋友等著活動開始。

今天講的故事是~用愛心說實話。故事大意是要鼓勵小朋友說實話,但是要學習如何包裝實話,而不能因為說實話而傷害了別人。兩個說故事的老師,除了運用卡通小丸子搭配花媽的人物,加上生動的表情以及誇張的語氣,讓小朋友真的記住了什麼是好的實話。

我想,Joanne應該沒聽懂太多,因為整場她都到處觀察別的小朋友的動態,只是偶爾會注意老師的表演。只是到最後一關有獎問答,她受到了周邊小朋友熱烈回應的感召,不管老師問什麼問題,她都拼命的舉手跟拍手...不過這個舉動惹的豬mami緊張的說:mami都不知道答案喔,你幹嘛舉手啊?好笑的是,旁邊一個不認識的念小學的哥哥,看到她這麼努力,也拉起她的手拼命想讓老師看到。不過好笑的是,當這個小哥哥拉起Joanne的手的時候,Joanne反而害羞了起來!

說故事的活動持續了約五十分鐘,結束後我們在兒童館陪Joanne看了一下書,才離開。這個活動七月份還有幾場,可以去參加喔。

*認真講故事的彩虹媽媽








*滿滿的家長與小朋友





*難得專心的聽老師講故事


*講到精彩處還會拍手





*俏皮的吐舌頭





*很認真的舉手搶答





*在兒童館看書






*我這樣很淑女吧!

Joanne游泳去

這個夏天實在熱的嚇死人,
有了上週去三育游泳的經驗,
讓我興起讓Joanne去游泳的念頭。

於是這個週末,就找了家裡附近的一家泳池,帶著Joanne一起去泡泡水消暑囉。本來以為Joanne會怕水,但是手上的企鵝臂圈,似乎讓她降低了恐懼感,還很有興趣的在水裡漂漂...

我們相約下個週末還要來游泳!不過旱鴨子豬mami就說她要利用這個時間去做瑜珈,不然看我們能泡水,她只能作壁上觀,多無趣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