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姊妹生活週記

淳淳開始吃副食品了,
不過先前都是米湯,
沒有其他的添加物,

最近我們買了果泥(雖然是新鮮的比較好!),不過讓她多方嘗試,也不算差。淳淳對於吃果泥這事,倒是興致勃勃,我們安排的份量,也很快就能消化,只是這梨子口味,似乎有點酸,常常會看他吃到眼睛瞇了起來,超級有趣的畫面。

Joanne又感冒了,感覺似乎是前一次感冒沒完全好,咳嗽非常厲害,又伴隨著發燒跟腸胃不舒服,上禮拜真的折騰了豬阿嬤跟mami一番!最麻煩的是,一開始醫生根本沒辦法判斷Joanne是感冒,因為看他喉嚨跟相關部位都還正常,可是就是莫名的發燒,直到慢慢不燒了,所有感冒的症狀才一次湧現...到現在還是有夜咳的現象,醫生也懷疑可能是過敏咳!

Joanne在學校做了陶土作品~拔拔+麻麻,照片在下面...


















*真的很酸吼...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Joanne陶土作品...拔拔麻麻!

中台禪寺之小太陽遊記

週六一早,
我們匆匆出門,
為的就是參加在中台禪寺的小太陽活動!

這是mami朋友參加的精舍舉辦的活動,主角是兒童讀經班的成員,當然家長也會陪同,我們算是跟班的,目的是帶Joanne出門來走走...

現在中部的交通環線做的還不錯,從台中接到國道六號進入南投埔里,只要四五十分鐘,方便許多!

我們一開始等錯了門,到了觀光客很多的博物館門口(陸客很多),後來才知道要到山門口去等。等到我們到山門口,大部分的人也都到了!接著,進到般若講堂,師父帶領著讀經班小朋友瞭解環境、活動中的規矩,不過我們家的Joanne比較不受控!畢竟他從來沒經過這樣的環境洗禮,還是一副大喇喇的有東西就吃、有話就講的樣子...讓我們好生尷尬啊!

之後中間有一段讀經班的小朋友要去讀經,我們就藉機出來溜達(因為怕Joanne去鬧場啊!),看看周遭環境。

中午吃了素齋,師父也藉機教小朋友吃飯該注意的儀態,我覺得很棒!不過,午休時間很短,之後就安排到處導覽的行程。這次很特別的是,我們能夠上到37層頂樓去感受與天接近的靈氣,看看能不能藉機把自己的能量充飽。我用著背架揹著淳淳到處導覽,很多師父都說這小寶貝很有福報,才六個月就有機會來這邊感受跟體驗;其中,還有個師父說:師父等了六十年才來到這裡,你六個月就來,真是羨慕啊!

導覽行程之後,主辦單位精舍也很貼心的安排了小朋友的闖關活動,但是因為我們家兩個都闖不了關,所以就留在會場,跟著其他家長交換教育心得,再加上我們怕小的太晚回家,所以就提早打道回府了!

感謝普民精舍的師兄妥善的規劃與協助,讓我們一家搭便車體驗這次活動!

*一開始走錯的中台博物館...不過這張照片感覺像上了武當山!













*Joanne主動說要跟大象拍照!

















*庭園中很有趣的小叮噹造景



















*Joanne騎著...小叮噹?










二阿姨喬遷誌禧之SONO園日本料理again!

怪怪!這家餐廳,
上週母親節才來過...
這禮拜我們又來了!還真有口福啊~

不過這次是因為Joanne二阿姨入新厝,挑了這家餐廳宴請親友囉。

這個禮拜來,菜單恢復正常...也看到更多元的餐點,跟我們上個禮拜來不太一樣喔。不過,Joanne吃的還是同樣一道:白飯+香鬆!很簡單的滋味,卻讓Joanne很快的就嗑掉一大碗飯,而且這次因為人數較多,我們被安排在二樓包廂區,大片的塌塌米,更是小小人的最愛,到處東奔西跑,或坐、或躺、或滾、或爬...一切隨意!

在最後,祝福二阿姨一家搬家快樂囉~















*很法式的鴨腿在日式餐廳













*身體不太舒服的淳淳



















*最簡單的料理...白飯+香鬆!




















*外婆的兩個寶貝



















*躺著很自然

母親節聚餐之三河弦

不知道什麼時候,
母親節假期,
已經變成了吃吃喝喝的時間了...

才剛吃完大餐的我們,又來到了另外一家餐廳!這家餐廳我們前年父親節來過(請參考),位於大坑山上...有著著名的夜景、空曠的場地以及懷舊的布置。

不過,餐點方面相對來說,就比較弱一點。不過重點是家人聚會的感覺,餐點如果好吃算是錦上添花囉~


*剛好趕上夕陽,不過忘了玩HDR















*大人吃好料的,淳淳也要吃她的好料~果泥!















*吃飽很快的就睡著了














*舅舅買了泡泡機給Joanne跟蓁蓁,兩個小人高興的不亦樂乎啊!



























*牆上國劇臉譜裝飾
















*很有心的雅玲特別買了康乃馨送給所有媽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