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有趣的Joanne

Joanne現在的語言能力,
感覺開始有爆發的情況,
每每都能發現她會用很多新的詞句,而且還用對地方呢!

最近,Joanne超喜歡問:你在做什麼?你在吃什麼?這個是什麼?例如,看到姊姊的吃東西,她就會問姊姊:姊姊,你在吃什麼啊?拿到書,看到書上的圖案,就會問:這個baby拿這個是什麼啊?真是一個好奇的小朋友咧!

在阿嬷家,看到弟弟(姑姑的兒子)在哭,她會用舌頭發出"答、答、答"的聲音吸引弟弟注意,然後更好笑的是,她還會跟弟弟說:你不要再哭了啦!儼然一副小大人的樣子,真是有趣。不過,當Joanne想照顧弟弟的時候,卻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而把情況弄得更糟。例如:她曾經趁著阿嬷進廚房去拿東西的時候,就自己把弟弟的奶粉罐打開,然後挖了一瓢的奶粉,要餵弟弟吃,天曉得才幾個月的弟弟怎麼可能會吃奶粉,當然把弟弟弄得滿身都是奶粉...;最近,她還會剝葡萄,然後拿著剝好的葡萄,要餵弟弟吃...還好阿嬷當時在旁邊,及時阻擋了下來!

Joanne在阿嬷家還曾經拿著她的小提包,然後把阿公放在桌子上的零錢放在口袋,然後騎著她的三輪車,跟阿嬷說要出去逛街。這還真是好笑,沒想到這小小孩,還知道出門要帶點錢在身上...

這個愛耍寶的個性,我想跟我還有那麼點相像呢!沒想到,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讓大人的人生,感覺"處處驚奇"啊!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週末因為公司要開會,
所以只有週日一天回家,
不過這一天過的還真充實!

週日一早,Joanne的大阿姨一家跟我們一家,就相約要去暌違已久的大坑九號步道走走。這條步道在Joanne還沒出生之前,我們週末假日早上,常常相約去走走,但是在Joanne出生之後,由於行動受到限制,所以已經很久沒有走這條步道了。這次在大阿姨登高一呼之下,我們就積極配合囉!

照例,Joanne還是一樣早上七點準時起床,經過一番梳洗、換裝,我們八點半準時到了步道入口。剛好"種花電信"產業公會也舉辦了健行活動,所以到處都是人...不過這條步道許久沒來,沿路多了一堆攤販,說老實話,如果是老人家要買菜,來走一趟大概所有的菜色都買齊了!

一開始,我牽著Joanne慢慢走,本以為她會吵著要我抱,沒想到她也乖乖的跟我們一起走,加上沿途很多大嬸、阿姨、叔叔、伯伯們,都幫她加油,所以她也走的很起勁,沒想到竟然把前面大人都覺得很陡的陡坡,一口氣都走完了....不過要這小小朋友走這麼遠的路,的確是強人之所難。所以走完這一大段陡坡之後,大人忙著休息之際,Joanne就開始要我抱抱了。

我想說,先勸勸她,看她還能不能繼續走。於是就問她:安安,你自己走好不好?Joanne馬上接著回答:不要啦,拔拔抱就好了。我裝死,不想抱她,看她要不要自己走,結果還是拗不過她。最後,我就扛著她攻頂了...到了終點觀音寺,那邊有很多兒童遊樂設施,這對Joanne來說,還真是致命的吸引力。一下子要玩溜滑梯,一下子又想去盪鞦韆,一下子又想跑去玩搖椅...真是一下子就忘了剛剛的疲倦。休息之後,我們準備下山...結果,Joanne還是堅持要我抱,因此我就又把她扛下山!好笑的是走到一半,Joanne竟然找我要餅乾跟水,由於我走在前面,水在後面豬mami手上,所以就一路到山下攤販區,看到給人試喝的金桔茶,馬上厚著臉皮上前,要了兩杯給Joanne喝,又跑到下面賣爆餅的攤位,拿著幾塊試吃的餅,快速的解決Joanne肚子餓的狀況,在這邊感謝這些攤販的火力支援!

下了山之後,一行人回到大阿姨家,開始包水餃。可能是有運動有差,Joanne自己先吃了半碗飯之後,又吃了幾顆水餃...吃飽喝足了之後,回到家幫Joanne換裝之後,她馬上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囉,早上的運動量應該讓她很累吧(可是,累的不應該是我嗎?怪怪...)!我想以後應該多找機會讓她多做運動,可能有機會讓她食慾大增囉!

*mami牽著Joanne爬樓梯


*Joanne穿新鞋來爬山...


*Joanne從高處透明玻璃往下看,一直說怕怕


*這是921受災的軍功國小,現在已經變成地震公園




















*步道上有很多人準備下山囉....


*第一個休息點拍台中市,這個時候Joanne開始變成無尾熊!





*Joanne高興的坐搖搖




















*愛玩溜滑梯又害怕的Joanne,所以選擇慢慢滑


*跟大阿姨一家人合照 (小姐姐又睡著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