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合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從小接觸合唱團的我,
一直對合唱音樂有著無比的興趣,
出社會工作之後雖然沒機會再加入任何合唱團體,

但是合唱音樂仍是我偏愛的音樂領域之一。最近聽到一首前年首演的本土合唱曲"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此部作品感嘆時光飛逝,要人懂得珍惜當下,守護自己的健康與生命。歌詞淺顯易懂,歌曲旋律簡單易記,和聲的編寫並不特殊、困難,但是卻給人一種恬靜、平安的感受;有著宗教詩歌的能量,但卻少了宗教那份嚴肅,值得跟大家分享!

(演出:福爾摩沙合唱團)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張惠美/詩 石青如/曲

歲月 在你我呼吸間流浪
當終點抵達 那些想望休息了嗎
身心 在日出日落間耗轉
當無常宣判 你的心 回家了嗎

周遭一幕幕演出 不存在的陌生
尋尋覓覓哦 斷線珍珠怎麼接 失落的音符 怎麼唱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你將如何度過今天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你將如何度過今天

我用溫暖守護生命 讓浪花留了痕
我用覺照守護健康 讓轉輪點了光

2009年6月30日

Joanne學蹲馬桶

為了開始學上廁所的Joanne,
我們買了個小小馬桶蓋,
裝在大人用的馬桶上,

只要Joanne說要上廁所,我們就把這小馬桶裝好,讓她坐上去享受上廁所的快感!
Joanne今天早上蹲廁所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啊?哈~...

ps.以下照片是豬mami早上拍的!

*三點不漏呢!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主要的行程,
都集中在高雄,
也都跟大家在其他篇幅報告了~

若要問有什麼大事發生?
有一件重要的喜事要跟大家分享...就是豬mami升等的審查,學校已經在上週宣布通過了,這是辛苦得來的成果,真是恭喜豬mami囉!終於可以稍稍喘一口氣,不過還是要為下一次的升等審查繼續努力囉....學術研究真是一條永無止境的道路....加油!(當然,豬barbi也持續在加油中~)

*這張拍的有沙龍照的味道喔~





*這套衣服配的帽子很不搭,穿起來像是店小二


*雖然很不搭,可是很可愛~

Joanne變臉三部曲

週六,Joanne在車上看一本雜誌,
結果不小心被紙給割傷了手指,
沿路就一直唉唉叫!

一直回到飯店休息,她還是唉唉叫!不過一等到豬barbi拿出相機說要幫她拍照的時候,要她裝可愛,她馬上很敬業的依偎在豬mami的懷中,臉頰貼著mami的臉頰,裝起了可愛。

不過裝完了可愛,還是不忘繼續唉唉叫喊痛。於是我就把衛生紙捲成細繃帶,佯裝幫她治療,她看到這包紮,先笑了笑,然後拆掉之後繼續唉唉叫~

最後,把餅乾拿給她吃,堵住她的嘴之後,她才停止唉唉叫。

*唉唉叫說手痛


*變臉三部曲之一


*變臉三部曲之二


*變臉三部曲之三


*假裝包紮的小手


*快樂吃著餅乾的Joanne

Joanne高雄遊記_漢神巨蛋

中午用完餐之後,
我們還是選擇去有冷氣的地方逛逛,
要不然我想會變成人乾!

今天來到高雄目前人氣最旺的百貨公司~漢神巨蛋走走,這巨蛋mall接收地利及區位之便,很快就吸引了人潮。我們一進到這個一樓的感覺,跟昨天的夢時代整個差異就很大...這邊的招商感覺也比較成功,商品線比較齊全。

當然一路還是先到兒童區走走,來到這地方,Bosley照例很盡責的要牽著Joanne逛逛,但是Joanne可能是被冷氣給冷醒了,在整個清醒過來的狀態下,完全不受Bosley的控制,自顧自的四處奔走...搞的Bosley整個很生氣,真是一個有原則的小朋友呢!(給Bosley:Joanne壞壞不聽話,回家乾爹跟乾媽再修理她!)

最後我們帶著這兩個小朋友去遊樂區走走,當然玩很兇的就是開車車囉...底下有很多照片可以觀賞!

*阿姨抱著Joanne


*這兩個母女也不知道在ㄚ啥?


*Bosley開著Porsche載Joanne出遊去~


*看這表情可能正在甩尾中





*兩個人又去開Hello Kitty號船








*船長有帥到吧!




















*最後開計程車....























*Joanne自己開報廢故障的車車....









Joanne高雄遊記_旗津看船

Bosley的爹娘帶著Bosley,
來中山大學接我們去旗津看大船入港,
天氣雖然爆熱但海邊仍有徐徐的風吹著~

Bosley對於船的專業名稱如數家珍,真是有家學淵源...看到不同船型的大船,他的興奮程度,簡直比中樂透還要開心。反倒是Joanne,可能平常沒太多機會接觸這類的資訊,一聽到輪船的叭叭聲,竟然嚇得哭出來,害得Bosley還要唱歌來安撫Joanne....

Bosley真是有哥哥的風範,一路牽著Joanne,而且還很熱心的介紹不同的船名,無奈Joanne還是處於雞同鴨講的年代,所以沒辦法給Bosley有什麼回應,整個感覺悶了點。另外,不知道是不是Joanne今天穿的比較Lady,而且又被哥哥牽著手,所以感覺Joanne整個行動都變的收斂許多,沒前一天來的活蹦亂跳(我想也有可能是被高雄的太陽給熱呆了~)。


*一路上Bosley很盡責的牽著Joanne的手手!











*天氣熱要多補充水分















Joanne高雄遊記_中山大學

第二天到中山大學參加研討會,
趁空檔帶Joanne出來校園逛逛,
雖然天氣還是一樣爆熱...

中山大學差點變成我的母校,不過那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這個在海邊的校園,整個發展跟建設的確有其特色,不過這天氣熱到爆的特點,實在讓我這胖子不太能承受的住!原本打算帶Joanne去西子灣沙灘走走,可是因為整修中沒開放,所以就在校園中晃晃。

我們怕Joanne在外面肚子會餓,所以就帶了幾片早餐的土司出門,途中剛好遇到松鼠覓食,當場可以拿出來吸引小松鼠,讓Joanne可以看看小松鼠的可愛模樣。










*這天空夠藍了吧~


*正在用餐的小松鼠







*快被熱昏的Joann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