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專科畢業二十週年同學會

週日是專科同學會,
今年是我們畢業二十年後的聚會,
就兩班一起擴大舉行囉!

天氣雖然不好,但是並沒有讓我們退卻,大家還是一樣的熱情。大家相約之前的大樓,對校園做一簡單的巡禮之後,就轉戰到新大樓去聚會了。舊大樓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古蹟了,原本教室後方的機車停車場,已經結合舊的國小校地,改建成另外一棟大樓。

轉戰新大樓之後,同學已經三三兩兩在這邊聚會聊天了,很多同學帶家人來,彼此介紹順道敘舊,等到預計要到的同學都到齊了,幾個受邀的老師,也陸續來到聚會的會場。活動從師長致詞開始...這次來了現任的主任以及甲乙兩班各自邀請的老師...

尤其是我們班上邀請的老師_張李淑容老師(當初陪著我們畢業旅行上山下海,無役不與!),一進來會場,還很多人沒認出來,因為她年輕活力朝氣依舊,只是因為太久沒見面,叫不出名字囉!最後只好翻出之前的畢業紀念冊,一個一個人頭對,才慢慢勾起回憶。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聚會,我們也由於淳淳需要休息..所以就先行告退了,各位同學期待再相會囉!

後記:簡單記錄專科五年~

專一、班級教室在"昌明樓",很多老師戲稱為"蒼蠅樓",由於教室設計的問題,坐在教室後方的同學,通常是聽到對面班級的老師講課,各班上課彼此都有干擾,上起課來咿咿嗚嗚的,所以戲稱蒼蠅樓。另外,上學期期末考時,剛好遇上蔣經國總統過世,考試前還得默哀!我的英文打字課也好笑,人家練打字,我是去幫老師寫字(老師忙著訴訟,要我幫忙寫狀子!)...結果搞到最後,我的英打還要補考才過關~

專二、教室搬到翰英樓(我們戲稱漢美樓,因為大樓外牆的掛字,英怎麼看都像美!),由於教室離籃球場非常近,所以下課同學抱著籃球就是往外衝;班上幾個同學是田徑校隊、排球校隊跟籃球隊...感覺起來就跟體育班一樣!不過,上課時教室坐在後方的同學,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叼十三支!還記得上中會課程,老師常常要找人上台墊檔(唱歌給同學聽)...英打課程改成電腦編輯(用wordstar軟體),老師還是一樣基本的教完,就放牛吃草了!數學課更鮮..當年股市正熱,老師忙著股票看盤、打電話進號子交易...數學課常常變成自習課~ 國文課寫作文,老師發還作文本的時候說:同學不喜歡吃大丙,最低給乙下!於是,所有同學紛紛四處張望,找尋乙下的得主到底是誰?還有經濟學,雖然是專二上的課,不過準備插大或高普考的同學,卻幾乎都是專四、五才真的搞懂!

專三、課業超慘烈,因為學分數爆多(所有重頭戲都在這一年)!微積分=危機分;統計學老師教了半天,用的又是原文書,鄉音+英文=搞不懂...第一次看到考卷,就想馬上交卷!不過還是有高手,可以考一百...但是班上及格的就二位,一個一百、一個六十。期末考,老師想辦法幫忙...就直接講...期末考之前的小考很重要,後來兩班互通有無,不過效果不大,因為期末考卷根本找不到一題跟小考雷同的考題,所以最後暑修還是開了一大班,讓兩班的同學好好在暑假聯絡感情!

專四、開始分組課程..我們分成財管組、行銷組、生管組...同學漸漸因為排課的狀況不同,而比較少見面!不過,幾個必修課還是會碰在一起!例如:資管!上資管的老師很鮮,騎腳踏車來學校,還會戴安全帽...資管上COBOL語言,要寫程式...這古老的程式語言結構分成四大段:從宣告程式識別、環境定義、資料變數定義、到最後的語言程序,然後寫完一大堆,還要經過compiler...特別是最後一個程序,常常會debug到不省人事!不過班上有個資管高手(後來也拿到資管博士,現在在某大學任教!),總是會好心的做出一個版本,然後任由同學自行發展其他版本...早上第一堂國文課,大家習慣升完旗就三三兩兩出校門去吃早餐,到第一節快下課才回到教室...不過有次老師突發奇招,要這些吃完早餐回教室的同學站著,然後一一詢問去哪裡?做啥事?結果同學也鮮,就直接回答:吃早餐!既然第一個都明講了,後面的也就跟著講囉...老師更鮮!問完所有人之後,本以為老師要發飆,結果老師很和善的要同學坐下,然後接著說:民以食為天!大家都吃飽了吧~...從此以後,這國文課來上課的人更少了,因為都去吃早餐了!

專五、大家忙著準備插大、二技考試,同學見面的地點,在補習班的機會反而高過在學校...不過只要在學校,大家就會喜歡聚在教室前面的階梯上聊天,珍惜著五年末段的相處時光。


*家屬出席代表...

*同學合照


*甲班同學

*年輕有活力的張李老師

*乙班同學

*五年級財管組下課教室前階梯與老師合照(20年前的照片)

2012年6月13日

幼兒園親子課程

Joanne學校希望家長多瞭解學校的教學模式,
因此邀請家長參與小朋友的課程操作,
以增進親師之間的互動。

Joanne自從知道了有這個活動之後,隨時都會提醒我們,今天誰誰誰的拔拔或麻麻又去教室參加課程了。當我們跟她講定參加時間時,這小妮子似乎變了個人似的,很多事情不用我們叮嚀、提醒,她都可以自己做得很好(怪怪,是怕我們去學校跟老師告狀嗎?哈!)連老師都發現他當週的轉變...

活動當天,mami還是先送他去上學,下車前,她還拼命提醒mami幾點要來喔!後來,mami到了學校,幼兒園的所長說:Joanne今天很興奮,一早就拉著很多老師說mami會來參加他的課程。

活動開始,Joanne先帶著mami去參加科學區做智慧拼圖及科學積木;玩了一陣子之後,又帶著mami去語文區...反正原本活動規定只有一區,但Joanne就像個小導遊一樣,讓mami參觀了每一個區域。

活動中,mami還與他們班上的小朋友有互動。話說,一個小朋友拿了一本英文的動物百科全書要mami念,mami原本想說要跟著Joanne去,就隨口跟小朋友說:這個可以請老師念給你聽啊!沒想到小朋友出狠招,接著說:我想,這本書是要聰明人才會唸吧!搞的mami念也不是,不念也不是...後來就只好為了聰明人的名號...念吧!這真是大人的愛面子細胞作祟啊....

這次活動除了瞭解平常上課的模式之外,也讓家長多認識自己家小朋友的同學,是一個滿有意義的活動呢。


*科學區玩智慧積木



*同學合力搭建的動物園




*美術區

*捏陶土


*語文區

*畫圖說故事



*和同學合作完成的圖案




*一天的作息

*Joanne念故事給同學聽




*還一連念了好幾本呢!



國美館兒童遊戲室

週末,
天氣狀況不太穩定,
但又想帶小朋友出門走走...

最好去處就是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這邊只要花少少的停車費,就可以讓小小朋友,有大大的滿足。這樣的公共資源及空間,還不值得好好的來利用利用嗎?我想,來這裡比去預計要蓋的企鵝館好上一百倍吧。

不過來這要注意每一場開放及清場的時間(每一場兩個小時),才不會空跑一趟。畢竟,大家都知道的好康,大家都會搶著來啊。每場開放前會開始取號碼牌,門口志工會幫忙發放。我們當天第一場算是遲到了,不過因為當天天氣狀況不太好,所以還有名額可以讓我們進場去玩,也順道索取了第二場的號碼牌。所以等於一次玩了一場半...不過還是意猶未竟!

Joanne來過幾次,除了我們帶她來之外,學校戶外教學也曾經來過,這邊有一個大區域是專門提供積木遊戲的空間,也是國美館跟Joanne他們學校合作的,所以Joanne對於這積木已經非常熟悉了;不過積木區也有名額限制,因為作業空間關係,同時只開放五組,超過了名額就得等下一場(每一場一個小時)。

另外,在美勞區也都會有應景的主題作業,像這次就是端午划龍舟的立體摺紙。

這次,我們很巧的也遇到了Joanne的同班同學一起在做美勞,兩個小朋友一見了面彷彿找到伴,就唧唧呱呱的玩個不停。

總之,這是一個好地方....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殺上好一段時間囉!


*當天早上的晴朗天空


*國美館外的阿勃樂


*兒童遊戲室

*開放時間

*急著想上樓玩

*積木區滿了,只好在外面玩軟積木

*開始堆積木囉


*淳淳也看的很專心,雖然很想睡!

*城堡蓋好了


*轉戰智慧拼圖區



*利用可以彎曲的塑膠棒,建造自己的家


*父女一起打造的城堡

*剛喝完奶的淳淳

*美勞區著色

*Joanne的好同學

*很專心的作業

*跟同學快樂合照

*拔比逗淳淳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