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Joanne生活週記

產檢完之後,
我們一家四口,
一起到刑務所演武場走走~

這個地方停車方便,也不用門票...其實是一個很適合"慢遊"的一個景點。先前有次我帶Joanne來附近看病的時候,曾經帶她來這邊放風,倒是豬mami第一次來~

所以,Joanne感覺熟門熟路的,爬上了階梯,找個跟柱子,就開始擺起POSE來,讓我幫她拍照!然後,接著轉換到另外一棟木造建築,這邊需要脫鞋才能上去的,Joanne脫了鞋就開始到處跑跑,看到人家情侶拍照,還不忘過去熱熱場。

我們在這邊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就回家去囉!

週日下午,豬mami報名了一場媽媽教室,由於地點在我們家附近,一家三口當然要共襄盛舉。Joanne雖然很安分的在座位區附近,沒有亂跑...但是講師講了一整場,她也是跟著講了一整場...後來回到家已經接近傍晚了,Joanne精神還很亢奮,後來電池總有用光的時候,就在我準備拖地板的時候,竟然就看到Joanne自己在沙發上面睡著了...為了怕她晚上睡不著,所以把她挖了起來,先幫她洗澡,再讓她去睡覺,不過這中間當然還得面對她極力抗拒...

星期六晚上,照例還是豬外婆家聚會的時間,這次由於有Joanne最喜歡的大哥哥回來,所以他先前聽到這消息的時候,已經連續的高興了好幾天;直到週日早上,Joanne還試探性的問我們要不要去大阿姨家找大姊姊跟大哥哥?哈..真的玩過頭了!





*這姿勢專業吧~














*不改耍寶本性




































一個月一次見兔寶的日子...

週末是一個月跟兔寶見一次面的日子,
這次我們還是選擇之前產檢的醫院,
所以還是得千里迢迢的跑到美術館這邊!

不過因為前一天傍晚,金典酒店鷹架坍塌封鎖了習慣走的路之後,我們也變換了交通路線,不過這讓我們多耗了一點時間,到醫院的時候已經過號了,所以只得再等幾個!

終於輪到我們進診間了,照例還是先看看超音波...醫生先量量頭骨橫徑(BPD)、大腿骨長度(FL)跟腹圍(AC),然後再檢查心臟主動脈血管狀況、腦部發育狀況、臉部及四肢等...看來是一切正常,目前體重估計大約600多公克(接近六個月大...)!

豬mami一直很擔心自己的體重攀升的速度過快,因此也忙著問醫生說她這樣體重增加的狀況會不會有問題?直到醫生杯杯跟她說:這樣的體重增加速度是正常的啦,不用擔心囉。她才放下心...不過豬mami為了怕體重增加太快,吃東西還是會習慣剩一些,然後全部塞給我,所以我想該擔心體重增加速度過快的人,應該是我吧!

約好下次產檢的時間...就離開囉!還有下次,要做妊娠糖尿檢測,要喝那個可怕的糖水咧....

Joanne試讀記...

Joanne這個星期要開始去試讀囉
她很興奮的跟我們說:我好喜歡去上學喔!
還會說她要跟同學自我介紹說~大家好,我叫楊蕎安,很高興認識大家。

我們本來還怕他拒絕去上課,一聽到她這樣講,我們稍稍放下一點心,至少她對上課這檔事,是不排斥的。

今天一早,Joanne起床把自己整理好之後,背起書包正式出門上課去。

mami一送Joanne到學校,一見到老師,還會很有禮貌的跟老師問好,還會自我介紹。老師一路牽著手帶她進教室之後,Joanne轉頭突然發現...豬mami不見了!這對剛剛覺得mami一路陪伴的Joanne來說,可是天大地大的事情啊!

她拋開了剛剛的禮貌跟四平八穩的自我介紹,當場變臉哭了出來,哭著要找mami...mami為了怕她到時候不願意進教室,因此狠下心的就先離開。杜杜老師(Joanne的帶班老師)牽著她的手,到處逛逛認識環境,才稍稍的緩和了她的不安。進教室之後,開始上課...之前提到這是個方案教學法的學校,所以每天一開始都會讓小朋友自行選擇他今天想要操作的課程。

Joanne今天選了扮演區,小朋友似乎只要玩起來,就馬上可以忘記剛剛讓她哭的天翻地覆的事情。就這樣,她就快樂的一路玩到老師說要請大家把教具收好....這時,不知道是還想繼續玩,還是真的又想到mami,眼淚又開始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經過安撫之後,就到了午餐跟午休時間...

吃的少一直都是Joanne的毛病,結果來這邊還指明要杜杜老師餵...真是辛苦老師了!我想她是在還沒認識同學之前,先找老師當她的依靠吧~

由於這是第一天試讀,老師建議不要給她太大的壓力,只讓她熟習環境跟作息就好,所以睡完午覺,mami就去接人囉!這就是Joanne的第一天上課~

這部影片是Joanne學校的簡介影片,看完影片之後就可以很清楚的瞭解他們一整天的作息狀況!



後記:晚上跟Joanne在Skype的時候,我問Joanne今天去上課好玩嗎?她回答:今天哭了兩次,還模仿杜杜老師安撫她的時候講話的語氣跟神情,讓我們笑得快翻了!只不過她後面接下來講的就讓我笑不太出來...她說:拔拔可不可以送我去上學,然後還要來接我放學?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